如何辨別是不是大溪地珍珠,如何辨別大溪地黑珍珠的真假

2021-03-04 08:56:01 字數 5021 閱讀 689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實是否是真的珍珠,之後再看是不是大溪地黑珍珠。這是珍珠美人「珍珠學院」提供的知識,科普過來,希望能幫到你吧!

如何鑑別珍珠的真假:

最簡單的方法摩擦法:真的珍珠相互珍珠摩擦會有砂感,放在耳邊能聽到沙沙的摩擦聲,稍用力可以磨出珍珠粉;而假的珍珠由於是塗料外殼、覆膜外殼,摩擦的時候會打滑,沒砂感,並且磨不出珍珠粉。

怎樣鑑別大溪地黑珍珠真假,分辨染色珍珠與天然大溪地黑珍珠

1、看大小

一般情況下海水珍珠或者淡水珍珠的大小不超過9mm,而大溪地黑珍珠一般大小在8-15mm以上,如果珍珠的大小是小於8mm的圓形黑珍珠,則多半是被染色了的珍珠。

2、看形狀

看大溪地黑珍珠的形狀是否特別的圓。大溪地黑珍珠雖說形狀比較圓潤,但是精圓的大溪地黑珍珠還是非常的稀少,價值也是非常的昂貴,如果你看到非常「超值」的大溪地黑珍珠而且它的表皮非常的光滑且形狀非常的精圓的話,很有可能是假的黑珍珠。

3、看顏色

染色珍珠的顏色比較呆滯,而且在鑽孔和瑕疵的地方黑色會比較的深,這肉眼難以觀察得到,需在十倍放大鏡下觀察才能看的。

4、看**

大溪地黑珍珠非常的稀少珍貴,因此它的價值非常的高。如果一顆8mm以上的黑珍珠只需一兩百塊的話,**便宜得出奇,那麼就很有可能是假珠了。一般一顆9mm左右的大溪地黑珍珠價值是接近千元的。

通過以上的4種方法就可以簡單的鑑別大溪地黑珍珠的真假了。如果你買的是非常昂貴的大溪地黑珍珠,通過以上方法你還是不放心的話,可以考慮拿到珠寶鑑定的機構進行鑑定。

如何辨別大溪地黑珍珠的真假

2樓:玉澤i流光

鑑別珍珠的小竅門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看大小:一般bai情況下海水

珍珠或du者zhi淡水珍珠的大小不超過9mm,而大

dao溪地黑珍珠一版

般大小在8-15mm以上,如果權珍珠的大小是小於8mm的圓形黑珍珠,則多半是被染色了的珍珠。

2、看**:大溪地黑珍珠非常的稀少珍貴,因此它的價值非常的高。如果一顆8mm以上的黑珍珠只需一兩百塊的話,**便宜得出奇,那麼就很有可能是假珠了。

一般一顆9mm左右的大溪地黑珍珠價值是接近千元的。

3、摩擦法:真的珍珠項鍊相互珍珠摩擦會有砂感,放在耳邊能聽到沙沙的摩擦聲,稍用力可以磨出珍珠粉;而假的珍珠由於是塗料外殼、覆膜外殼,摩擦的時候會打滑,沒砂感,並且磨不出珍珠粉。

4、看表皮:真的珍珠項鍊即使匹配再統一,仔細看形狀、色澤會總有那麼一點點不同的地方,假的珍珠大小形狀一致,多為正圓形,色澤往往統一,表面看起來一層塗料油光,看起來很「假」。

大溪地黑珍珠如何鑑別,標準是什麼?

4樓:舞動的紫色奇蹟

大溪地黑珍珠真假辨別

大溪地養殖珍珠神秘而稀有,是魔幻和完美的化身。它的質量非凡,它的風格與眾不同,最適合襯托具有活力的現代女性.身為大溪地湖泊之瑰寶,黑珍珠為它的主人帶來大自然的神秘色彩,令他成為眾人欣賞和羨慕的物件。

自然的產物,人類的瑰寶!大溪地黑珍珠的擁有者將會細心保護它們,使其不受乾燥氣候及酸性物體的侵害。

那麼大溪地黑珍珠怎麼辯真假?

方法1、體積

珍珠的大小以它最短的直徑計算.一般珍珠的大小由八公釐至十四公釐不等,甚至十六公釐的也有。 超過十八公釐則是鳳毛麟角。到目前為止,紀錄中最大的珍珠直徑是二十一公釐。

方法2、形狀

精圓的珍珠是公認最美的珍珠,並是眾所渴求的。精圓珍珠極其罕見,但其他形狀的珍珠也別有風采。

方法3、顏色

塔希堤人工養殖的灰色及黑色珍珠在光的折射作用下具有各種不同的光澤。最被欣賞的是孔雀綠,濃紫,海藍及各種深淺不同的灰色和彩虹色。根據傳統美學,**白皙的人適合佩戴灰色珍珠,而膚色較深的人則更適合佩戴黑色珍珠;當然也該考慮其他因素,如眼睛、頭髮、所穿衣服的顏色。

方法4、皮光

珍珠的所謂皮光是指它的外觀,它的外表是否光滑照人,對光源是否能反應出一種迷人的暈色,這都是衡量皮光的標準。大溪地珍珠透著的光澤恰似一面鏡子,直視時能照出人的倒影,而且它有反射光顏色,特別晶晶絢爛。

方法5、純潔度

跟其他類別的珍珠一樣,大溪地養殖珍珠的價值主要決定於表皮的質量。鑑定珍珠表皮要看它有多少瑕疵,如凹痕、抓痕和花黑點都會降低它的價值。

方法6、等級類別

被評定為「質量優秀」的珍珠皮光極好,精圓成對稱形狀,大小、顏色並不作為主要因素考慮。被評定為最具「商業質量的珍珠,無論大小,顏色,是指有中等光澤並有一些不規則表面的珍珠。具有有機汙點,或有多處瑕疵,或是珍珠層不夠的珍珠,則是沒有商業價值的。

方法7、價值

珍珠的價值取決於品種的形狀,顏色和大小是否罕見。按一般慣例,在其條件相等的情況下,顆粒大而精固的黑珍珠是最昂貴的,因為它是最稀有的。

在什麼地方選購大溪地黑珍珠**行貨呢?

注意的地方:選好的品牌,先選好商家。一看服務保障、二看信譽評價、三看店鋪發展歷史背景和專業程度。

好的珍珠飾品商家應該要包含以下的保障:**(真品)保障、退換保障(如7添無理由退換貨)、支付保障、售後服務或其他增值服務保障。

好的珍珠商家商家會免費提供終生保養服務,包括清洗、鑲固、換線等服務。 網路上也有很多誠信的品牌商家,同質量的產品比商場要便一半有多。

如何分辨天然大溪地黑珍珠與染色黑珍珠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顏色的展佈。

染色的黑珍珠顏色均一,且在鑽孔和裂紋的地方聚集的黑色較深。表面顏色為純黑色,而天然黑珍珠非純黑,而是有輕微彩虹樣的閃光的深藍黑色,或帶有青銅色調的黑色。

2、粉末法。

染色的黑珍珠其粉末為黑色而黑珍珠其粉末為白色。但取珍珠粉末是一種破壞性試驗,操作時要十分小心,尤其不能在沒有鑽孔的黑珍珠上任意刻取。

3、粒度大小法。

黑珍珠多為大珠母貝,多殖大核育大珠,粒徑一般很少小於9公釐,所以小於8公釐為圓形黑珍珠,多半是輻照產品。

4、暈彩。

經過放射性輻射改色的黑珍珠,暈彩光譜色濃豔,同時伴有強的金屬光澤。

5、稀酸法。

在某些情況下,也可用棉球蘸些稀硝酸(2%)在珍珠不顯眼的地方進行試擦,染色的黑珍珠會使棉球呈黑色。此法屬破壞性方法,應當少用為佳。然而,有豐富經驗的鑑定師常可以在著色的珍珠上找到破綻。

行之有效方法還是儀器測試法,如:紅外光譜分析、顯微鏡等。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黑珍珠一般可分為以下三種:

1.天然黑珍珠

植核養殖黑珍珠(在pinctada margaritifera cumingi中養殖,可能是某種珍珠母貝中)。這種母貝生活在法屬玻里尼西亞環狀珊瑚礁水域裡。

2.罕見的褐色至黑色無核養殖珍珠

顏色種類在日益增多的經改色的珍珠,包括染色黑珍珠,輻射珍珠,以及最新出現的所謂的「雷射處理」珍珠。

3.用黑色貝殼製成的仿珍珠。

少見的一些仿製品,是用球核表面覆上一層染黑的essence de orient膜做成,或由製成珠形且拋過光後具珍珠光澤的黑貝殼做成。

區別天然黑珍珠和養殖黑珍珠,改色黑珍珠及仿製品。仔細觀測覆膜珍珠的光澤,發現它的珠光來自於聚合物薄層底下,而未被處理過的珍珠的珠光來自於珍珠最表層。

也可以觀察珍珠頂部側面對顏色不正常反射,這也有助於對這種珍珠的檢測。這種珍珠的顏色從頂部看帶粉色調而側面帶藍色調;這種方法處理的黑珍珠頂部略帶紫色而側部帶綠色調。

優質純正的黑珍珠的特徵包括:

1 珍珠表面特別光滑

2 珍珠摸起來有一定的粘感

3 珍珠層疊加片晶的邊緣難見,並能看到一層銳器及致凹的無色覆蓋層。

這可以說是市場規律:只要某種商品有好銷路,就必然出現它的冒牌貨.黑珍珠也不例外.我們不難在珠寶商見到所謂的"黑珍珠",不過有些商人忘記了在"黑"之前加上"染"字.

當問這些黑色的珍珠是不是真的時候,奸商可以大言不慚地取巧回答:這是真的養殖珍珠.不錯,是用真的海水或淡水養殖珠染色而成,

但他應該告訴珠子經過了加工染色的過程,就像賣翡翠的應該告訴是否經過優化處理的b,c貨一樣.當然,不告訴的話這在中國並不犯法.但在黑珍珠的主要產地---大溪地(tahiti,又稱大溪地),如果商人將染色珍珠**,他所得到的回報就是坐牢!

珍珠染色的常用手段不外乎幾種:

銀鹽處理----將珍珠放入硝酸鹽和稀阿摩尼亞溶液中浸泡,然後在強光或硫化氫氣體中還原,使珍珠的顏色成黑色.

射線輻照----將珍珠放在鈷源伽瑪射線下照射而成黑色.

用染色珠核----將珠核染黑後才植入珍珠貝中,當珍珠形成後,那黑色的珠核令表面半透明的珍珠質看來都變黑色.

薄膜塗面----將一層很薄的黑色膠質塗在珍珠的表面.

要分辨染色珍珠,說易不易,說難也不難.掌握以下的常識,憑您雙眼的觀察力,應該知道個**不離十了.

顏色----黑珍珠有淡灰色到黑色不同色調的顏色,而它的美麗在於神色基調上的伴彩.將黑珍珠慢慢轉動,您可以看到輕微彩虹般的閃光不斷變幻.沒有兩顆珍珠是完全相同的.

如果見到一串(即便幾顆)漆黑顏色一致均勻,

暈彩濃豔的黑色珍珠,幾乎可以肯定那是染色珠.染色珠顏色呆滯,且在鑽孔和瑕疵的地方聚集的黑色較深.這在十倍放大鏡下容易觀察到.

形狀----見到的黑色珍珠是否特別圓,精圓的黑珍珠極其罕見,價值也很高.典型的黑珍珠有扁圓形,梨形,橢圓形,不規則形,許多帶有瑕疵或環圈,所以見到的"超值黑珍珠"是皮光肉滑而又非常"圓"美的話,它極有可能是染色的.

大小----中國或日本的海水珠直徑通常不超過九公釐,而黑珍珠的直徑最小也要八到九公釐,所以小於八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多半是染色珠.

**----見到的黑色珍珠是否出奇的便宜?一顆八公釐的圓形黑珍珠價錢在千元以上,同樣大小的染色珍珠只值一,二百元.假如幸運地用相宜的價錢買到黑珍珠,瑾記要求商人在收據上註明珍珠的顏色是天然的.

如果想購買價值昂貴的黑珍珠,而以上鑑別方法仍不放心的話,不如考慮拿去珠寶鑑定單位用儀器作個確切的鑑證:

紫外光螢光測試----在紫外光照射下,黑珍珠常有螢光,顏色由鮮紅至咖啡紅色不等,但染色珍珠對紫外光大都沒有反應,或呈現出呆淡的綠色螢光.

x光測試----x光照射出的影片,能將用銀鹽處理的染色珍珠顯示出來,染色珠子的珍珠質與珠核之間呈現一圈淺白色,證明其染色成份.

x光螢光測試----珍珠在x光照射下發出特定波長的輻射,用光譜測量儀量波長的度數,可以偵測出化學成分和銀鹽的存在。

怎麼辨別是不是皮鞋 如何辨別皮鞋的真假

真皮的皮鞋皮質有彈性,還有一種原本的粒面感,從外觀上看,真皮的皮鞋一般做工精細 考究,色澤光亮,整體看上去感覺較高檔 而仿皮做的皮鞋,其做工一般較粗劣,光澤度低甚至暗淡無光,整體感覺較低檔。真皮皮鞋用手一拉,毛孔與皮紋會明顯地顯出來 經特殊刨光處理的除外 假皮一拉,原有的機壓皮紋與毛孔就會消失。豬皮...

怎麼辨別是不是催熟西紅柿如何辨別催熟西紅柿,買時一定要記住這3點

步驟手感方面 催熟的西紅柿摸起來手感很硬,而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手感則較軟。形狀方面 催熟的西紅柿整體外觀是呈多面體的,而成熟的西紅柿很圓滑。口感方面 催熟的西紅柿無酸甜感,口感發澀,而成熟的西紅柿有酸甜感,口感好。內部方面 掰開西紅柿看,催熟的西紅柿大多是皮紅籽綠,有的甚至還沒長籽,皮內發空,果肉無汁...

這個是不是和田玉,如何辨別是不是和田玉?

和田玉質地細膩 柔和,歷來為人喜愛,且其種類較多,各具特色,其中羊脂玉更因其特色及稀有性,被奉為玉之精品,但隨著和田玉逐漸稱為熱門的收藏品之一,以及人們對和田玉的追求,市場上出現了一批以假亂真的和田玉。以下提供幾種簡單的鑑別方法 1.用小刀檢測其硬度,和田玉摩氏硬度達到6.5左右,拿小刀在上面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