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web工程開發中,介面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5:57 字數 1659 閱讀 2085

1樓:廣州啟匯營銷策劃****

介面提供了乙個公用的方法提供方。 介面是用來規定子類的行為的。

舉個例子

比如有個需求, 需要儲存客戶資訊, 有些客戶從**來, 有些從手機客戶端來, 有些從後台管理系統錄入, 假設不同**的客戶有不同的處理業務流程, 這個時候我定義介面來提供乙個儲存客戶的方法, 然後不同平台實現我這個儲存客戶的介面, 以後儲存客戶的話, 我只用知道這個介面就可以了, 具體呼叫哪個方法  去例項化具體你需要用的類,這也就是java的多型的體現。

如果你不用介面的話,我就去例項化哪個類, 冗餘很高,  其次擴充套件很差。  介面就是乙個規範, 其子類都會有他提供的方法。 統一管理。

webservice介面是什麼?它有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webservice介面是一種常用的簡訊**提交介面,使用時可以象呼叫一般函式一樣呼叫webservice的方法。

作用是:該介面主要用於客戶自身的軟體、**或其他產品,需要將簡訊**功能整合於軟體、**內作為產品整體功能的一部分,在這種情況下可以使用webservice介面來提交簡訊。實現webservice介面的簡訊**功能需要有一定的基本程式設計能力。

如vc++、delphi、asp等。

3樓:a羅網天下

web 是使應用程式可以與平台和程式語言無關的方式進行相互通訊的一項技術。web 服務是乙個軟體介面,它描述了一組可以在網路上通過標準化的 xml 訊息傳遞訪問的操作。

它使用基於 xml 語言的協議來描述要執行的操作或者要與另乙個 web 服務交換的資料。一組以這種方式互動的 web 服務在面向服務的體系結構(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中定義了特殊的 web 服務應用程式。

簡單的說webservice是乙個soa(面向服務的程式設計)的架構,它是不依賴於語言,不依賴於平台,可以實現不同的語言(通過 xml 描述)間的相互呼叫,通過inter***進行基於http協議的網路應用間的互動。

通過soap在web上提供的軟體服務,使用wsdl檔案進行說明,並通過uddi進行註冊。

web service技術, 能使得執行在不同機器上的不同應用無須借助附加的、專門的第三方軟體或硬體, 就可相互交換資料或整合。

依據web service規範實施的應用之間, 無論它們所使用的語言、 平台或內部協議是什麼, 都可以相互交換資料。web service是自描述、 自包含的可用網路模組, 可以執行具體的業務功能。

web廣泛用到的技術:

tcp/ip:通用網路協議,被各種裝置使用

html(標準通用標記語言下的乙個應用):通用使用者介面,可以使用html標籤顯示資料

***: 不同應用程式間共享資料與資料交換

java:寫一次可以在任何系統執行的通用程式語言,因為java具有跨平台特性

xml(標準通用標記語言下的乙個子集):通用資料表達語言,在web上傳送結構化資料的容易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比如你要從別的**或伺服器上獲取資源或資訊,別人肯定不會把資料庫共享給你,他只能給你提供乙個他們寫好的方法來獲取資料,你引用他提供的介面就能使用他寫好的方法,從而達到資料共享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提供乙個方法 供第三方系統呼叫的

web前端開發工程師主要幹什麼,Web前端開發工程師主要幹什麼

根據專案或者產品需求負責實現pc端及移動頁面的設計和開發 除錯等工作,高效 高質地完成 編寫,確保符合前端 規範 與後端開發團隊緊密配合,完成介面對接,確保前後端有效互動共同完成專案或者產品 綜合運用客戶端和伺服器端構建與優化方案 模組化開發等手段,提公升開發效率和系統效能 持續優化前端應用,改善使...

移動前端開發和web前端開發的區別是什麼

移動開發如果是開發webview頁面,那和web前端幾乎沒差別,現在無論移動端和web端都強調自版適應。權甚至在web端一次開發的網頁,都可以在移動端完美display,用的比較多的是bootstrap柵格式布局 當然如果移動開發是拖拖控制項做前端的話,有點類似於早年微軟silverlight的開發...

web前端和前端開發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web前端 1 精通html,能夠書寫語義合理,結構清晰,易維護的html結構。2 精通css,能夠還原視覺設計,並相容業界承認的主流瀏覽器。3 熟悉javascript,了解ecmascript基礎內容,掌握1 2種js框架,如jquery 4 對常見的瀏覽器相容問題有清晰的理解,並有可靠的解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