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怎麼配置tomcat防火牆

2021-03-04 08:55:57 字數 1712 閱讀 9843

1樓:兄弟連教育北京總校

昨天在linux伺服器上裝了乙個tomcat,整個過程很順利,裝上去就可以用。但是今天卻無法啟動。於是修改tocmat的配置檔案,重灌tomcat,修改/etc/profile,把各種可能都嘗試了好幾次。

可是tomcat就是死在那裡。唉~~,真是氣人.....

看來只能用最笨的辦法試試——重灌linux。在重灌之前,我在linux服器試著訪問 tomcat,結果頁面一下子就出來了。很顯然tomcat已經啟動了,但是在其他機卻無法訪問,說明網路出了問題。

oh,不對,網路也不可能出問題,因為伺服器還裝著apache,apache執行正常,其他機子都可以訪問它。它們的不同之處是apache使用80埠,tomcat使用8080埠。於是我關閉apache,將tomcat改為80 埠,啟動tomcat,這一次tomcat執行正常,網內的其他機器也可以訪問。

後來在網上查詢資料,發覺是防火牆在作怪,它關閉了許多埠,但沒有關80。於是我用service iptables stop 關閉防火牆,再用

將tomcat的埠改為 8080 , 啟動 tomcat , 結果一切正常。

在此說一下關於啟動和關閉防火牆的命令:

1) 重啟後生效

開啟: chkconfig iptables on

關閉: chkconfig iptables off

2) 即時生效,重啟後失效

開啟: service iptables start

關閉: service iptables stop

需要說明的是對於linux下的其它服務都可以用以上命令執行開啟和關閉操作。

在開啟了防火牆時,做如下設定,開啟相關埠,修改/etc/sysconfig/iptables 檔案,新增以下內容:

-a rh-firewall-1-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80 -j accept

-a rh-firewall-1-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22 -j accept頂0踩

如何配置防火牆

2樓:低調的神回覆

方法/步驟

1點選電腦上的開始按鈕

2然後選擇 控制面板 需找防火牆設定選向

3然後點選防火牆 進入防火牆設定頁面

4點選可以設定防火牆的 開啟 關閉

5點選例外 可以對其設定

6點選高階 也可以設定

如何配置防火牆

3樓:低調的神回覆

工具原料

win7電腦

方法/步驟如下:

1、點選控制面板選項

2、選擇系統和安全選項

3、選擇windows防火牆選項

4、點選開啟或關閉防火牆選項

5、即可開啟防火牆或者關閉防火牆

4樓:好程式設計師

1.點開開始選單,copy找到(控制面板)點選bai進入2.進入控制du面板後點選(系統和zhi安全)。

3.進入系統和安全後

dao點選(windows 防火牆)。

4.進入windows 防火牆後點選(啟用或者關閉windows 防火牆)。

5.進入防火牆設定後選擇(啟用 windows 防火牆)點選確認後就完成了防火牆的設定。

myeclipse中怎麼配置tomcat

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myeclipse,進入偏好設定window perference 如下圖所示 2 進入偏好設定 perference 在偏好設定的搜尋欄那裡輸入tomcat查詢tomcat.如下圖所示 3 可以看到搜尋到的有四個tomcat項 4 在這裡點選tomcat6.0進入,然後將...

myeclipse中怎麼配置tomcat

選擇工具欄中的window prefernces,即可開啟myeclipse配置tomcat的配置介面。要選擇啟動這功能,預設是關閉的,也就是把disable的按鈕修改為enable就行了,然後就上面說到tomcat伺服器的路徑了,點右邊的browse,找到你的安裝的tomcat首個資料夾,如圖所示...

如何配置tomcat訪問https

tomcat 安裝ssl證書 tomcat 自動跳內轉容 到 如何配置https訪問tomcat 準備 tomcat公網信任證書,按照以下教程安裝,如果沒有證書可以 gworg獲取。tomcat 安裝ssl證書 tomcat 自動跳轉到 注意 安裝防火牆需要設定允許443埠或關閉防火牆,如果本地伺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