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經常說的當作跳板,請問跳板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5:56 字數 3845 閱讀 2976

1樓:雅篾碟的春天

就是指備胎的意思,乙個臨時性的可以利用的依靠,等找到更加優質的人,就會一腳踹開這個跳板。

2樓:my九月菊

跳板是一種鋪墊藉以通過或蹬高的工具.

一般用來形容給別人的發展和進步做做鋪墊,打基礎.

請問跳板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跳板??業務跳板的話,如果要輸入帳號密碼,有了跳板就可以跳過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技跳水專案之一,在一端固定,另一端有彈性的金屬或玻璃鋼跳板上進行。跳板離水面的高度有1公尺和3公尺兩種。跳板跳水根據起跳方向和動作結構分向前(面對池向前跳水)、向後(面對板向後跳水)、向內(面對板向內跳水)、反身(面對池反身跳水)和轉體**體跳水)5組。

各組均有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按兩種動作得分總和評定名次。比賽時,男子要完成5個有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和6個無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女子要完成5個有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和5個無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每個動作的最高得分為10分,以全部動作完成後的得分總和評定名次,總分高者名次列前。

男、女跳板跳水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被列為奧運會比賽專案 1、跳水競賽規則規定,比賽專案分為有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和無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兩類。

2、在每乙個專案的比賽中,運動員都應跳完全部比賽動作,隨後將所有比賽的得分數累加,以得分數多者為優勝。

3、跳水比賽的動作須在跳水競賽規則的「動作難度表」中選定。

4、跳板跳水比賽,男女分別有六個和五個無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以及各有五個有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其難度係數的總和不得超過9.5。

5、跳台跳水比賽,男女分別有六個和四個無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以及各有四個有難度係數限制的自選動作,其難度係數總和不得超過7.6。

6、國際游泳技術委員會規定,凡是奧運會跳水比賽和世界性跳水比賽都須進行預、決賽,從預賽中選出十二名成績最好的運動員參加決賽。決賽時必須重複預賽時的全部動作,以決賽成績總分多者為優勝,我國也採有這一規定。

7、運動員的比賽動作必須在不同組別中選出,不能重複。

8、在跳水比賽時,運動員選跳的每乙個動作必須一次完成  1、跳水的世界性管理組織:fina(國際泳聯)

2、重要的國際跳水比賽是世界跳水錦標賽和歐洲跳水錦標賽。

3、裁判人員一般由7名裁判人員的(專門)小組成,一名總裁判和兩名秘書(記錄員)。 總裁判的職責是管理競賽過程和對裁判工作進行檢查監督。

4、跳水的6組正式動作是向前跳水,向後跳水,反身跳水,向內跳水,轉身跳水和臂立跳水。(跳板跳水不用臂立跳水。但高台跳水這6組動作都要進行)

5、參加決賽的運動員跳的動作:

跳板專案:男子跳11個動作(5個規定動作,6個自選動作),女子跳10個動作。

跳台專案:男子跳10個動作,女子跳8個動作。

6、規定動作是一次向前跳水,一次向後跳水,一次反身跳水,一次向內跳水和一次向前跳水轉身半周。這些跳水動作可以是直體,屈體或抱膝。

7、在完成動作的過程中運動員可採用幾種姿勢來完成:直體,任意姿勢,屈體或抱膝。

8、運動員入水可以用腳或頭先入水,頭先入水時身體必須保持垂直足趾伸直併攏。雙臂伸過頭並與身體成直線,雙手併攏。

組別姿勢號碼和難度係數

競技跳水動作型別繁多,從現今的國際跳水競賽規則來看,共有87個不同種類的跳水動作。

一、動作組別

跳水動作根據運動員起跳前站立的方向和起跳後身體運動的方向,分為以下6個級,

第1組——面對池向前跳水。

第2組——面對板(合)向後跳水。

第3組——面對池反身跳水。

第4組——面對板(臺)向內跳水。

第5組——轉體跳水。

第6組——臂立跳水(僅在跳台跳水中採用)。

二、動作姿勢

跳水動作的姿勢。可分直體(用「甲」表示)、屈體(用「乙」表示)、抱膝(用「丙」表示)、翻騰兼轉體的任意姿勢(用「丁」表示)4種,在國際跳水規則中分別用英文本母a、b、c、d來表示。

三、動作號碼

每組的跳水動作都有自己的號碼數,以表示動作組別和翻騰轉體的週數。例如:

1~4組動作的號碼均採用3位數。第乙個數代表動作組別;第二個數代表飛身動作(如果第二位數是「0」,則表示役有飛身動作)第三個數代表翻騰週數(以「1」為半周,「2」為一週,「3」為一週半,以此類推)。例如「201」,表示第二組向後跳水翻轉半周;「305」,表示第三組反身翻騰兩周半;「113」,表示向前飛身翻騰一週半。

第5組轉體動作採用4位數。第一位數表示第5組(特指轉體跳水);第二位數表示翻騰轉體的方向;第三位數表示翻騰週數;第四位數表示轉體用數,計算方法同前。例如:

「5136」動作中,「5」表示第5組轉體跳水,「1」表示用第1組向前跳水的方向完成翻騰轉體,「3」表示翻騰一週半,「6」表示轉體三周。再如「5337」動作是指第5組轉體動作,採用第3組反身跳水方向完成翻騰轉體,翻騰一週半,轉體三周半。第6組臂立動作也採用3位數。

第一位數表示第6組(特指臂立跳水);第二位數表示臂立跳水的方向;第三位數表

示翻騰週數(計算方法同上)。例如「614」動作中「6」表示第6組臂立跳水,「1」表示採用第一組向前跳水方向翻騰,「4」表示翻騰兩周。再如「632」,是指第6組的臂立跳水動作,用反身跳水方向翻騰一週。

四、動作難度係數

動作難度係數是表明運動員完成動作的難易程度。國際跳水競賽規則為每乙個跳水動作確定了相應的難度係數,它根據動作組別、競賽專案(跳板、跳台)、器械高度、動作姿勢和翻騰轉體的周數等方面的差異來確定其數值。運動員跳水時,動作簡單,難度係數就低;動作複雜,難度係數就高。

例如:3公尺板1o3乙,難度係數為1.6。10公尺臺307丙,難度係數為3.4。

對於同一動作,因器械高度不同,難度係數也有區別。例如同是405丙,1公尺板的難度係數為3.0,3公尺板的難度係數為2.7。目前,國際跳水競賽規則難度表上列出的最高難度動作是;3公尺板109丙和307丙及10公尺臺109丙,難度係數均為3.5。

跳水是在跳水台板上跑跳,完成空中動作,以入水為結束的一項水上運動。跳水運動的專案有跳板跳水和跳台跳水兩項。

跳板跳水有1公尺板和3公尺板兩種。自60年代鋁合金板問世後,已出現了向前翻騰4周半和其他多周翻騰轉體動作。隨著跳板彈性越來越大,對運動員掌握身體平衡能力的要求越來越高,跳板跳水的關鍵是合理利用跳板的**力,獲得最佳起跳角和高度。

所以走板和起跳是跳板跳水的基礎。

跳台跳水是在堅硬而沒有彈性的5公尺、7.5公尺或10公尺高台進行,世界高手都選用10公尺跳台。因從10公尺臺起跳到入水大約是1.

41秒,相對來說比5公尺和7.5公尺臺有較長的騰空時間,便於做出難度更高的翻轉動作。跳台跳水起跳穩定,與跳板跳水技術截然不同,一般採用快助跑低跨跳,騰空後迅速攏緊體形,縮短縱軸旋轉的半徑距離。

縱軸翻騰力和橫軸轉體力處理是否協調、連貫、適當,是做好既翻騰又轉體的關鍵。

關於跳水運動的歷史,在倫敦大不列顛的博物館裡,陳列著西元前500年的乙隻陶質酒杯,杯上繪有乙個人正勇敢地從船舷上跳入海中,這是至今所見跳水運動最古老的物證之一。中國早在宋代(公元960~2023年)就有了跳水活動,並且有一定的技術水平。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地中海、紅海一帶的碼頭工人、船工、漁民在17世紀就盛行從懸崖陡壁或固定的建築物上跳水,並逐漸發展到現代的跳台和跳板跳水。

現代的競技性跳水運動,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出現於歐洲。2023年第3屆奧運會將跳水列為比賽專案,2023年第4屆奧運會確定了正式比賽規則,2023年第5屆奧運會又增加了女子跳水專案,從此跳水運動在世界各國都開展起來。目前,世界性的大型比賽,除奧運會之外,還有世界錦標賽和世界盃賽。

當今世界跳水運動的水平,以中國、美國、俄羅斯、德國處於領先地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跳板時需要用力一跳,然後呢,在往上一跳,然後呢,如果你會花樣式的話呢,你就可以來個360的各旋轉。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渡一下,比如先找乙個企業工作一年再應聘的時候就有工作經驗了。

人們常說的老鼠它舅是什麼花,人們常說老鼠吃油的典故,請問老鼠真的吃油嗎?

是曼陀羅,曼陀羅又叫曼荼羅 滿達 曼扎 曼達 醉心花 狗核桃 洋金花 楓茄花 萬 內桃花 容鬧羊花 洋金花 大喇叭花 山茄子等 曼陀羅花不僅可用於麻醉,而且還可用於 疾病。其葉 花 籽均可入藥,味辛性溫,有大毒。花能去風濕,止喘定痛,可治驚癇和寒哮,煎湯洗治諸風頑痺及寒濕腳氣。花瓣的鎮痛作用尤佳,可...

扯蛋痛不痛?還有就是人們經常說蛋疼。為什麼蛋疼。左邊疼還是右

樓主是男人的話可以自己試試。至於蛋疼這個詞的由來。本人也好奇。期待下面的朋友能給個解答。蛋疼,網路流行語復,蛋疼制 由中國的魔bai獸世界玩家創造du,反義詞是 蛋腚 zhi 一般的含義是指因為dao太過無聊而做出的種種不合常理的事情,也代指無聊的狀態,如 閒得蛋疼 現在做的所有不合常理的事情都可以...

人們常說的 攪屎棍 是什麼意思,人們常說「炸筋」是什麼意思

願意 攪屎的棍子 引申 攪亂局面的人 敵我都討厭那種 現在 基佬走後門,後門有屎,因此攻的那個玩意兒被稱為攪屎棍。原本指攪和屎的棍子,引申為瞎攪和,瞎起鬨的意思。攪屎棍 就是搬弄是非 喜歡興風作浪 到處臭攪和,好事攪成壞事的人。人們常說 炸筋 是什麼意思 炸盯配筋腿主要是在凱仔指中醫中的叫法,炸筋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