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頭髮的長短詩,比如換一種髮型,然後寫一段長短詩

2021-03-04 08:55:07 字數 5876 閱讀 7939

1樓:匿名使用者

-遠山烏瀑飛濤聲,大珠小珠閃光陰,忽然雲鬢一簾開,好個多彩俏山蔥!-

2樓:seo樂

寶髻鬆鬆挽就,鉛華淡淡妝成。

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

描述女人頭髮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唐·李商隱《無題》

【釋義】清晨對鏡曉妝,唯恐如雲雙鬢改色;夜闌對月自吟,該會覺得太過悽慘。

2.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唐·溫庭筠《菩薩蠻·小山重疊金明滅》

【釋義】眉妝漫染,疊蓋了部分額黃,鬢邊髮絲飄過。

3.香霧雲鬟溼,清輝玉臂寒。——唐·杜甫《月夜》

【釋義】妻子站久了,霧氣一定潤濕了她的頭髮,清冷的月光照在手臂一定會覺得寒冷。

4.倭墮低梳髻,連絹細掃眉。——唐·溫庭筠《南歌子》

【釋義】梳成了倭墮髻低低地垂,描出又細又長的彎眉。

5.甚脈脈、闌干憑曉,一握亂絲如柳。——宋·仇遠《薄倖》

【釋義】雙眼含情脈脈,面帶倦容,頭髮散亂如亂柳。

擴充套件資料

溫庭筠:唐代詩人、詞人。本名岐,字飛卿,太原祁(今山西祁縣東南)人。

富有天才,文思敏捷,每入試,押官韻,八叉手而成八韻,故有「溫八叉」「溫八吟」之稱。然恃才不羈,又好譏刺權貴,多犯忌諱,取憎於時,故屢舉進士不第,長被貶抑,終生不得志。

官終國子助教。精通音律,詩詞兼工。詩與李商隱齊名,時稱「溫李」。

其詩辭藻華麗,穠豔精緻。其詞藝術成就在晚唐諸詞人之上,為「花間派」首要詞人,對詞的發展影響較大。在詞史上,與韋莊並稱「溫韋」。

現存詩三百多首,詞七十餘首。後人輯有《溫飛卿集》及《金奩集》。

4樓:心怡如詩

1、香霧雲鬟溼,清輝玉臂寒。——《唐》杜甫《月夜》

【解釋】濛濛霧氣,或許沾濕了妻子的鬢髮;冷冷月光,該是映寒了妻子的玉臂。

2、頭髮梳千下,休糧帶瘦容。養雛成大鶴,種子作高松。白石通宵煮,寒泉盡日舂。不曾離隱處,那得世人逢。——《唐》賈島《山中道士》

【解釋】作者賈島(779~843),唐代詩人。字浪仙。范陽(今北京房山)人。

早年出家為僧,號無本。後還俗,屢舉進士不第。文宗時任長江(今四川蓬溪)主簿。

開成五年(840年)遷普州司倉參軍。有《長江集》。

3、孤臣霜發三千丈,每歲烟花一萬重。——《宋》陳與義《傷春》

【解釋】我這孤臣憂慮國事愁白了頭髮,又適逢春天繁花吐豔,更叫人觸景傷情。

4、翁嫗齊眉婦亦賢。小姑顏貌正笄年。頭髮亂,髻鬟偏。愛把花枝立舵前。——宋·王諶【漁父詞/漁父】

王諶(生卒年不詳),字子信,陽羨(今江蘇宜興)人,一作泰州(今屬江蘇)人。宋理宗嘉熙年間在世。有《潛泉蛙吹集》,不傳。事蹟參《宋詩紀事補遺》卷八

三、《嘉靖惟揚志》卷一九。《全宋詞》據《江湖後集》卷一三錄其《漁父詞》7首。

5、雲髻半偏新睡覺,花冠不整下堂來。——選自《唐》白居易《長恨歌》

6、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唐》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解釋】女子早晨妝扮照鏡,只擔憂豐盛如雲的鬢髮改變顏色,青春的容顏消失。男子晚上長吟不寐,必然感到冷月侵人。

5樓:匿名使用者

1.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懶起畫蛾眉,弄妝梳洗遲。(溫庭筠)

2.香霧雲鬟溼,清輝玉臂寒。(杜甫)

3.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前一句句你可能用得著)

4.鬢似烏雲發委地,手如尖筍肉凝脂。分明豆蔻尚含香,疑似夭桃初發蕊。

5.羅裾有長短,翠鬢無低斜。 長眉橫玉臉,皓腕卷輕紗。

6.鬢挽烏雲,眉彎新月;肌凝瑞雪,臉襯朝霞。

7.眼波橫秀。乍睡起、茸窗倦繡。甚脈脈、闌干憑曉,一握亂絲如柳。

8.雲鬢輕梳蟬翼,蛾眉淡拂春山。

9.鬢挽青雲欺靛染,眉分新月似刀裁。

10.眉掃初春嫩柳;香肌撲簌瑤台月,翠鬢籠松楚岫雲。

11.倒暈連眉秀嶺浮,雙鴉畫鬢香雲委。

熬夜整出來哦!沒功勞也有苦勞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香霧雲鬟溼,清輝玉臂寒。

頭髮梳千下,休糧帶瘦容。養雛成大鶴,種子作高松。白石通宵煮,寒泉盡日舂。不曾離隱處,那得世人逢。

玉箏彈未徹,鳳髻鸞釵脫。

眼波橫秀。乍睡起、茸窗倦繡。甚脈脈、闌干憑曉,一握亂絲如柳。

雲鬢輕梳蟬翼,蛾眉淡拂春山。

鬢挽青雲欺靛染,眉分新月似刀裁。

眉掃初春嫩柳;香肌撲簌瑤台月,翠鬢籠松楚岫雲。

鬢挽烏雲,眉彎新月;肌凝瑞雪,臉襯朝霞。

7樓:南北

嘆白髮    王維

宿昔朱顏成暮齒,須臾白髮變垂髫。

一生幾許傷心事,不向空門何處銷。

嘆白髮    韋應物

還同一葉落,對此孤鏡曉。絲縷乍難分,楊花復相繞。

時役人易衰,吾年白猶少。

鏡中嘆白髮    呂溫

年過潘岳才三歲,還見星星兩鬢中。

縱使他時能早達,定知不作黑頭公。

8樓:君偉

1.菩薩蠻·小山重疊金明

滅朝代:唐

詩文: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懶起畫蛾眉,弄妝梳洗遲。

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新帖繡羅襦,雙雙金鷓鴣。

譯文:眉妝漫染,疊蓋了部分額黃,鬢邊髮絲飄過。潔白的香腮似雪,懶得起來,畫一畫蛾眉,整一整衣裳,梳洗打扮,慢吞吞,意遲遲。

照一照新插的花朵,對了前鏡,又對後鏡,紅花與容顏,交相輝映,剛穿上的綾羅裙襦,繡著一雙雙的金鷓鴣。

2.嘆白髮

朝代:唐

詩文:宿昔朱顏成暮齒,須臾白髮變垂髫。

一生幾許傷心事,不向空門何處銷。

解釋:此為唐代詩人王維的一首七言絕句,表達了詩人對時光流逝的感慨和對佛門的皈依傾向。

擴充套件資料

形容女人頭髮漂亮的句子

1、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濃厚烏黑的披肩發,猶如黑色的瀑布懸垂於半空。

2、她有一頭無光澤的、過厚的黑髮。

3、她把頭髮披散下來是叫太陽的光芒都要忌妒的。

4、金色的捲髮順著光潔的額角波浪似的披垂下來。

5、她梳著一條小辮子,像麻雀尾巴。

6、她的頭髮燙得像翻著朵朵黑色的浪花。

7、留了那一排額髮。使她更具有一種飄逸的風姿。

8、長髮飄飄,如波浪一般滑膩柔軟。

9、她的頭髮很濃密,而且好像馬鬃毛一樣的粗硬。卻帶著小孩子一樣的騷亂和柔美,捲曲地繞著她的小小的耳朵。

10、她一頭烏黑閃亮的秀髮自然地披落下來,像黑色的錦緞一樣光滑柔軟。

11、她那黑亮黑亮的頭髮像柳絲一樣輕柔。

12、那女孩的腦後拖著一根豬尾巴似的小辮。

13、她烏黑的頭髮,梳成兩條不長的辮子,垂掛在耳旁,上面還結著兩個大紅色的蝴蝶結,好像兩隻漂亮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

14、蓬鬆的劉海兒垂掛在前額上,猶如3月的楊柳。

15、小幫浦娘的兩條小辮兒,卷麻花似的懸在脖頸後面。

16、硬撅撅的像把鋼刷子似的小辮兒挑戰似地翹在後腦勺上。

17、她那烏黑的頭髮,梳成兩條不長的辮子,垂掛在耳旁,上面還結著兩個大紅色的蝴蝶結,好像兩隻漂亮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

18、幾綹頭髮飛散在外邊,好像是乙個光輪把她籠罩著。

19、她的淺紅色的頭髮在頭頂上編成乙個髮髻,兩旁留成鬆散的大髻遮住耳朵。

20、一頭蓬鬆的黃髮,偏偏歡喜飄舞,容易披散,不時需要整理,彷彿是為了使垂柳下面的的仙女遮羞而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恃寵 曹鄴

三十六宮女,髻鬟各如鴉

山坡羊 王實甫

雲松螺髻,香溫鴛被,掩香閨一覺傷春睡。

10樓:讓你從良

啊~頭髮啊~捏為什麼這麼直~

啊~頭髮啊~捏為什麼這麼黑~

啊~頭髮啊~捏為什麼這麼長~

啊~~啊~~

11樓:夢晗紫雪

一雙纖手皓膚如玉,映著綠波,便如透明一般烏黑的頭髮,挽了個公主髻,髻上簪著一支珠花的簪子,上面垂著流蘇,

12樓:發春的蟲蟲

你髮如雪。 發這歌詞全抄下來.就ok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鬢挽烏雲,眉彎新月;肌凝瑞雪,臉襯朝霞

拓展資料:

1、羅裾有長短,翠鬢無低斜.長眉橫玉臉,皓腕卷輕紗2、眉掃初春嫩柳;香肌撲簌瑤台月,翠鬢籠松楚岫雲

有沒有一種軟體可以p頭髮的啊 像短頭髮的話可以換不同的髮型

14樓:雙魚的樂樂

1、魔髮相機

《魔髮相機》是一款影音影象類的軟體,支援android 1.6系統。對自己的髮型不滿意,就可以隨時換髮型。

3、美圖秀秀

美圖秀秀是2023年10月8日由廈門美圖科技****研發、推出的一款免費**處理的軟體,有iphone版、android版、pc版、windows phone版、ipad版及網頁版,致力於為全球使用者提供專業智慧型的拍照、修圖服務 。

4、無他

5、髮型搭配軟體

髮型搭配軟體是一種為廣大愛美人士設計的專業的美容美髮設計軟體,髮型搭配是一門綜合的藝術,涉及到很多方面,例如:臉型,配飾,五官,身材,年齡,職業,性格,膚色等。

15樓:龍之大帝之不死

有,這取決於所使用的計算機,或使用手機,一台電腦,那麼如果用photoshop,那麼就可以做到這一點,如果沒有,那麼也不要緊,現在美圖秀秀pc版,也有很多的髮型可以選擇新增。

如果使用的是手機,有個軟體叫cymera的一些軟體市場,如豌豆莢和其他地方,可以找到一些軟體裡面加頭髮,煙霧脂肪,眉毛眼鏡等飾品。

16樓:邱祥在婭靜

salon

styler,這個軟體比較專業,不過應該就是你要的那種。

17樓:windy紫若曦

打扮妞,非常好玩的。

描寫古代美女的句子,例如:頭髮,衣著,樣藐等幾方面的

18樓:小白楊

1、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詩經·衛風·碩人》

釋義:豐滿前額彎彎的眉,迷人的笑好漂亮啊,美妙的眼睛眼波流動。

2、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宋玉《登徒子好色賦》

釋義:增加一分,就顯得太高;減少一分,就顯得太矮;搽點粉,就顯得太白;抹點胭脂,就顯得太紅。

3、美人既醉,朱顏酡些。——宋玉《招魂》

釋義:美人已經喝得微醉,紅潤的面龐更添紅光。

4、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李白《西施》

釋義:她的魅力過去今天都在流傳,荷花見了她也會害羞。

5、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李延年《歌一首》

釋義:在北方居住著一位佳人,她姿容美貌,清新脫俗,舉世無雙.她只要對守衛城垣的士卒瞧上一眼,便可令士卒棄械、牆垣失守,再對駕臨天下的人君瞧上一眼,亡國滅宗的災禍,就要降臨到君王身上。

6、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曹植《洛神賦》

釋義:如神女般體態輕盈婉,身體曲線象騰空的遊龍一般柔韌。

7、誰憐越女顏如玉,貧賤江頭自浣紗。——王維《洛陽女兒行》

釋義:誰憐越女顏如玉,貧賤江頭自浣紗。

8、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王昌齡《西宮秋怨》

釋義:盛開的芙蓉花也比不上美人嬌豔的妝容,清風襲來,水邊的宮殿中飄散著滿頭珠翠的美人的香味啊!

9、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膩骨肉勻。——杜甫《麗人行》

釋義:姿態凝重神情高遠文靜自然,肌膚豐潤胖瘦適中身材勻稱。

10、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紅樓夢》第六十八回

釋義:俊俏美麗如陽春三月的桃花,芳菲爛漫、嫵媚鮮麗,有如一片片紅霞;清高閑雅如九月菊花,以素雅堅貞取勝,盛開在百花凋零之後。

幾部關於希臘神話或者神一類的外國電影,比如「神戰,權利之眼」「諸神之戰」之類的,最近剛看過幾部

諸神之戰 諸神之怒 驚天戰神 大力神 動畫 大力神 2014 宙斯之子 赫拉克勒斯 波西傑克遜神火之盜 波西傑克遜和魔獸之海 雷神 埃及王子 法老與眾神等等 特洛伊 亞歷山卓大帝 推薦幾部關於神或者希臘神話的外國電影,比如 神戰,權利之眼 諸神之戰 之類的,最近剛看過幾部這種 波西傑克遜 被拍成電影...

關於的魅力作文,比如“一座名山的魅力一幅畫的魅力

書的魅力 俗話說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不錯的。書是知識的海洋,帶著你乘風破浪 書是美好的開始,帶著你尋找結果 書是完美的結局,帶著你創造歷史 書又是樂趣的果實,帶著你嘗試酸甜苦辣 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都離不開書,因為它是無言的老師。俗話說 讀書破萬巻,下筆如有神。大凡成功者,都是這樣,只...

誰能普及一下關於風向的問題,比如你向什麼方向走,分從你身後往前吹,是什麼方向的風?如何判斷東南西北

風向指風吹來的方向,所以北風是從北吹向南方的風,東北風就是從東北吹向西南的風 往北走,風吹後背,那就是南風,迎面吹,你就是北風!總之一句話風的起點在哪方向,那就是啥風 河水往東流!面朝東面。左北右南身後西 風從 來就是什麼風。比如我在中國,風從北方的俄羅斯來,那就是北風 理科狗表示高一被罰抄過一百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