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的別稱有哪些,繪畫有哪些別稱?

2021-03-04 08:55:06 字數 3551 閱讀 2892

1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是藝術家運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顏色、紙張、畫布、泥土、石頭、木料、金屬等,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的視覺形象,以反映自然和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的思想觀念和感情的一種藝術活動。因此,美術又稱之為「造型藝術」、「空間藝術」和「視覺藝術」。

2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又稱為 造型藝術 空間藝術 視覺藝術

3樓:匿名使用者

造型藝術 空間藝術 視覺藝術

4樓:***不禁

水墨 丹青~~~~~~~

5樓:明傲雲撒情

如果您說的是一定要用筆畫的那種,也可以叫架上繪畫或者架上藝術!

繪畫有哪些別稱?

6樓:醉意撩人殤

1、畫圖:「畫圖恰似歸家夢,竿裡河山寸許長。」辛稼軒一語道破了繪畫以少勝多的奧妙,比喻之恰切,令人稱奇。

「畫圖」二字不僅指畫幅,後來也多用作比喻,如趙樹理的**,構成了一幅幅農村生活的畫圖。畫成的畫,俗語又稱為「畫兒」。

2、無聲詩:畫雅稱「無聲詩」。古人認為畫雖不能吟哦,但有詩意。故稱為無聲詩。蘇東坡《和文與可洋川園池·溪光亭》:「溪光自古無入畫,憑仗新詩與寫成。」

3、平畫:壁畫有一別稱曰「平畫」,宋代郭若虛《圖畫見聞志·雜畫》:「馮清,陝部閿鄉人,善畫橐施,兼工平畫。」「橐施」即駱駝。

4、國畫:中國畫又簡稱為國畫,指我國傳統的繪畫。

5、寫生:中國畫中的花果草木禽鳥畫又稱為「寫生」,古代將萬物稱為「橫生」,人稱為「縱生」,所以直接以實物或風景為物件進行描繪和作畫的方式叫寫生。

6、畫像:人像畫又叫「畫像」。《宋史·蘇軾傳》:「軾二十年間再蒞杭,有德於民,家有畫像,飲食必祝。」說明蘇東坡在杭州民眾中是頗有威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的別稱有畫圖,無聲詩,平畫,國畫,寫生,丹青,肖像等。繪畫是一種在平面上以手工方式臨摹自然或非自然,以其達到二維效果的藝術,具體介紹如下:

1、畫圖:「畫圖恰似歸家夢,竿裡河山寸許長。」辛稼軒一語道破了繪畫以少勝多的奧妙,比喻之恰切,令人稱奇。「畫圖」二字不僅指畫幅,後來也多用作比喻。

2、無聲詩,亦稱「有形詩」,繪畫的一種別稱。因畫意和詩情相通,故有此稱。

3、國畫,國畫一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中國畫」,簡稱「國畫」。

4、寫生,寫生是指從大自然取景、物、元素的素描。室外寫生的素描也可在畫室裡完成,不過寫生素描不同於靜物畫,在靜物畫裡即使無活力的物件仍會顯現出它的自然狀態。

5、肖像,肖像是漢語詞語,從不同角度上有不同的理解。美術意義(或攝影)上的肖像,是指通過繪畫、攝影、文字等藝術手段,使肖像權人的人物形象在物質載體下再現的一種觀賞造型作品。

6、丹青,丹指丹砂,青指青雘,本是兩種可作顏料的礦物。因為我國古代繪畫常用朱紅色和青色兩種顏色。丹青成為繪畫藝術的代稱。

8樓:sky起來吧來吧

繪畫的別稱有畫圖,無聲詩,平畫,國畫,圖畫,肖像等。繪畫是一種在平面上以手工方式臨摹自然或非自然,以其達到二維效果的藝術,具體介紹如下:

1、畫圖:「畫圖恰似歸家夢,竿裡河山寸許長。」辛稼軒一語道破了繪畫以少勝多的奧妙,比喻之恰切,令人稱奇。「畫圖」二字不僅指畫幅,後來也多用作比喻。

2、無聲詩:亦稱「有形詩」,繪畫的一種別稱。因畫意和詩情相通,故有此稱。

3、國畫:國畫一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中國畫」,簡稱「國畫」。

4、圖畫:圖畫是指用線條、色彩描繪出來的形象。室外寫生的素描也可在畫室裡完成,不過寫生素描不同於靜物畫,在靜物畫裡即使無活力的物件仍會顯現出它的自然狀態。

5、丹青:丹指丹砂,青指青雘,本是兩種可作顏料的礦物。因為我國古代繪畫常用朱紅色和青色兩種顏色。丹青成為繪畫藝術的代稱。

9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是藝術家運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顏色、紙張、畫布、泥土、石頭、木料、金屬等,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的視覺形象,以反映自然和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的思想觀念和感情的一種藝術活動。因此,美術又稱之為「造型藝術」、「空間藝術」和「視覺藝術」。

什麼的別稱是繪畫

10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美術的別稱是繪畫。

美術,指的是藝術工作者塑造獨特藝術形象,表達自己思想的一種創作形式和創作結果。

美術,指佔據一定平面或空間、具有可視形象以供欣賞的藝術。也叫造型藝術、視覺藝術。按照目的可分為兩大類,即純美術和工藝美術兩類。

「美術」這一名詞始見於歐洲17世紀,也有人認為正式出現於18世紀中葉。近代日本以漢字意譯,五四運動前後傳入中國,開始普遍應用。

理念:讓藝術融入生活,融入思維,融入靈魂,活在當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丹青美術的概念比繪畫大得多。

12樓:學習微笑的無賴

繪畫的別稱有:無聲詩、畫圖、丹青

畫畫用古文怎麼說?

13樓:116貝貝愛

丹青一、畫畫[ huà huà ]

釋義:繪畫,是指用筆、板刷、刀、墨、顏料等工具材料,在紙、紡織物、木板、牆壁等平面(二度空間)上塑造形象的藝術形式。

二、丹青[ dān qīng ]

釋義:1、繪畫,作畫,畫畫。

2、丹砂和青雘,可作顏料。

3、紅色和青色。亦泛指絢麗的色彩。

4、指畫像;圖畫。

5、畫工的代稱。

出處:唐·杜甫《丹青引贈曹將軍霸》詩:「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於我如浮雲。」

白話釋義:你畢生專攻繪畫不知老之將至,榮華富貴對於你卻如空中浮雲。

畫畫近義詞:繪畫

繪畫[ huì huà ]

釋義:1、造型藝術之一。用筆等工具和墨、顏料等材料,在物質平面上繪製可視的形象。

根據材料、技術、題材的不同可分為不同的畫種。常見的有中國畫、油畫、年畫、***、宣傳畫、版畫等。

2、作畫。

3、圖畫。

出處:沈從文 《從文自傳·預備兵的技術班》:「若機會許可他上外國去學藝術,在繪畫方面的成就,會成一顆放光的星子。」

14樓:人聲杳杳

古代繪畫別稱

1·水墨,即「水墨畫」,我國古代繪畫的傳統名稱和表現形式。指用水和墨所作之畫。

2·丹青,我國古代繪畫常用朱紅色、青色,故稱著色畫為「丹青」。

3·無聲詩,亦稱「有形詩」,我國古代繪畫的一種別稱。因畫意和詩情相通,故有此稱。

4·寫真,我國古代肖像繪畫的傳統名稱。繪寫人像要求形神肖似,故名。

5·傳神,我國古代肖像繪畫的傳統名稱。圖繪人物,當求其能表達出神情意態,故稱「傳神」。

6·繡像,我國古代肖像繪畫的傳統名稱。原指繡成的佛像或人像,明清以來,若干通俗**前面,附有書中人物的影象,以增讀者興味,因用線條鉤描,繪製精細,故稱「繡像」。

例:我昨天去畫畫

可翻成:昨日閒涉丹青

望採納~

15樓:三六零愛度娘

作畫!回答完畢,望樓主採納。

石蒜的別稱有哪些,花的別稱有哪些?

有的。石蒜即彼岸花,還有其它名字 花卉名稱 曼珠沙華 源於梵語ma 烏蒜 老鴉蒜 龍爪花 蒜頭草 野蒜大名頂頂的 寓意地獄輪迴的彼岸花 曼殊莎華 曼陀羅花的學名就是石蒜哦曼殊莎華的美是妖異 災難 死亡與分離的不祥之美 它鮮豔而又絢爛的紅色如此的妖異而又魅惑。花不見葉 葉不見花 花葉生生世世用不相見 ...

中國的別稱,中國的別稱有哪些?

中國還有許多別的稱謂 1 赤縣神州 在中國的古書 史記 孟子苟卿列傳 中提到戰國時齊國有個叫驗衍的人,他說 中國名為赤縣神州。後來人們就稱中國為 赤縣神州 但更多的是分開來用,或稱赤縣,或稱神州。2 華古代時候這個字的意思和 花 一樣,引申為美麗而有光彩。對華的解釋,有三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是 古代中...

中國的別稱,中國的別稱有哪些?

1 華夏 華夏 一詞最早見於周朝 尚書 周書 武成 華與夏曾相互通用,兩字同義反覆,華即是夏。中華 又稱 中夏 華 亦即 夏 孔子視 夏 與 華 為同義詞。在甲骨文中,夏這個字的地位非常崇高。大約從春秋時代起,我國古籍上開始將 華 與 夏 連用,合稱 華夏 2 中華 中者,即是指中原河洛地區 河,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