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動車走機動車道的問題,關於電動車走機動車道的問題

2021-03-04 08:55:05 字數 4681 閱讀 5666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的電動車都是非機動車來定義的! 所以走機動車道是可以罰款的

2樓:

電動車沒有腳踏板就是不合格的,根本就不能上路,現在說要罰款他也只是找藉口說你車不合格,深圳現在規定都禁止電動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機動車的話,那就無牌無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現在國家介定為非機動車,為遏制電動車被盜案和易於管理,江蘇省已經全部開始上牌工作,並且現在要求生產廠家把車速控制到20km/h。

[ 交通局 ] 電動車走機動車道如何處罰?

5樓:清溪看世界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條規定: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行駛注意事項:

1、在通過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實施綠籬或護欄隔離的路段,電動車、自行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

2、在通過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實施標線區分的路段,電動車、自行車應當在標註有非機動車符號的車道內行駛。

3、在沒有劃分非機動車道的路段上,電動車、自行車應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在道路最右側通行。

4、在交叉口處,為減少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之間的相互干擾並降低安全隱患,規定非機動車只能跟隨本方向直行機動車同時放行。當非機動車需要左轉通過路口時,需按照逆時針方向,跟隨兩個方向的直行車輛放行兩次。

6樓:

大檢查從

明天開始,城內所有不在停車位停放的車輛一律開罰單,交警大隊明天開始抓電單車三輪車無證駕駛,抓住直接拘留,今晚明天 後天大後天晚上8點開始全市區,縣,鎮 抓酒駕、無證無牌,市支隊帶隊電視台跟拍,給家裡的親戚朋友通知一下。

中醫院門口行人路,汽車需要禮讓行人,不然罰50扣3分,已安裝電子眼,請相互轉告。20日起各路口電子監控開通,不繫安全帶罰款五十元,副駕駛同樣。開車打**扣二分罰款一百元。

今天上午公安局開會,酒後切記不要開車,包括電單車,一經查獲,任何人都無法保釋。切記!切記!

今天下午開始18:00——2:00,為期60天!

本次行動為全國交警集中查處酒駕,一經查獲,一律拘役六個月,五年內不得考證。每月10、20、30日由廳帶隊檢查,每月3、7、13、17、23日和每週五,六,由市局組織檢查,時間12:00——14:

00,19:00——21:00。

從今天起,陸續啟用高畫質攝像頭,專拍前排駕乘人員不繫安全帶,開車使用手機等。請群裡相互告知親友以免被罰。 小孩坐副駕,六分三百元!

今年開始實施:

交通新規施行:

1 闖紅燈,記6分,罰200元。

2 酒駕,記12分、5年內不得再考取駕照。

3 不繫安全帶,記3分,罰200元。

4 副駕不繫安全帶,記1分,罰50元。

5 行駛中撥打手機,記3分,罰200元。

6 行駛中抽菸,記1分,罰200元。

7 有意遮擋號牌,記12分,頂額處罰。

8 超速駕駛,記6分。

9 副駕駛有不滿14周歲乘坐的,記6分,罰300元。

10不讓行人罰200扣3分

發給有車一族,友情提示!

全國正式實行,請轉告你的朋友

所有開車的人都把證件帶上,交通大整治,力度非常大,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包括行人電動車闖紅燈,翻越護欄等等,非常嚴格,行人違章記入信用徵信,為期兩個月,大家一定注意

有騎電動車的記住了,從今天開始騎電動車千萬不要走快車道,逮住直接把車拉走,異地執法,望各位朋友相互轉告,切記切記!

7樓:鹽山小伙啊

一般是說服教育為主,很少會採取罰款等處罰措施。

首先交通安全法就明確規定了無論是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都要嚴格按照交信道路行駛的,對違反交信道路,阻礙的都有權利處罰的,金額不定。目前電動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對於非機動車駛入機動車道,是可以進行處罰的。交通警察很少對非機動車進行處罰,是因為執行力難度比較大。

所以,通常很少見到警察處罰非機動車。

注:罰款單據上什麼都沒有寫應該拒絕交費的,由於什麼原因,罰款人,被罰款人,都應該填寫完整的。

8樓:e智庫

機動車道上總能看見竄來竄去的電動車,不僅十分危險,而且也擾亂了交通秩序,今天各地都出台了與電動車相關的新規,開始逐步約束電動車的違法行為,那麼,電動車該走哪條道才是合規的呢?

9樓:少帥

我今天被罰了,剛好那塊的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混在一起,我以為那是行人路走不了,所以大家都會走機動車道的最外側,第一次沒有教育,直接罰款50!真是是月底要指標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交警認為自己有權利仗勢欺人,想罰誰就罰誰,隨便乙個理由就可以把你攔下來要求問帶了身份證沒有,我們又不是犯人你說拿就拿啊?把我們老百姓當軟柿子捏,罰款的錢鬼知道是不是都分別進了他們自己的腰包

11樓:吾乃神雲

電瓶車素質低 開上機動車道還理所當然 撞了我車還踢我車 簡直畜生不如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幫交通警畜牲太討厭了,海寧鹽倉交通警察就是畜牲,豬狗不如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河南駐馬店泌陽縣城 今天在盤古**十字口我騎電動車帶著孩子走的機動車道 被交警攔下了 交警說話很衝 很牛逼的樣子 其中說話很牛逼的那個 他喝酒了 而且喝的還不少 我想請問一下 身為國家公務人員 上班時間可以喝酒麼 這樣單位就不管麼 真不知道泌陽縣**是幹什麼吃的 竟然讓這樣的人待在國家單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他麻痺警叉只認錢,現在是什麼世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了,重新描述一下:南京三大隊211018的交警把人逼跌倒受傷,第一句話就是:你防礙執法了,對你懷疑登記身份證和車牌號碼,根本就不問你摔得怎樣,並交50元罰款,還是旁邊的人幫忙扶車和撿東西,一再強調前面渣土車擋道並有灑水車打滑才騎快車道的,讓他上前面管治一下不要光顧著罰款並同時詢問剛被攔截的騎車人,在他們認同的情況也不去察看,竟然說是******,可以帶去警察局,法律社會下的這種土匪行為,可悲可嘆!

16樓:兔倫棕

網友,您好!關於非機動車進入機動車道行駛問題,交巡警部門在日常

管理中一直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原則。一是組織民警或交通協管員在路口進行勸導,二是多次組織文明交通志願者參與協勤,三是出動宣傳車或懸掛文明交通提示語,時刻提醒非機動車駕駛人,小心行駛,按道行駛。只有對少數不文明駕駛人才給予處罰。

檢視原帖》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直接罰款,不以教育為主

18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怎麼罰2000呢,要不然車就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道有堵塞沒有交警管理,然後電動車走機動車道也罰款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來也被罰款了,自都說有口頭警告還不如說直接罰款,而且廣州這邊的交警有的

還進行地域黑,別人被罰款肯定是要問一下的,連給人說話的權利都不給,你一說話,人就說你狡辯,直接要扣你車子,我是真的服了這些人了,廣州這個地方真的是讓人心涼,如果以後有選擇再也不來廣州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被罰了500我以為都是罰500就沒在意,等過了半小時回去看都是罰20氣死我了

22樓:牧野若雨

我們這邊二話不說扣車,想要求罰款不要扣車也拒絕了。交通法都是地方通的吧。

23樓:江西育音藝術

那是你不在南昌,人家站一排,等你到跟前一圍上單子直接甩給你,好像昨天就開好了一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嗨 !各位網抄友!像上面罰款有

襲沒有覺得罰的太輕了嗎?像我們浙江杭州桐廬就是跟杭州不一樣,抓到乙個不管路遠路進還是年紀大或者年紀輕,不管你上班還是下班總之抓到乙個電瓶車在機動車上行駛就馬上攔下來不管你什麼理由都拉走不給你騎回去,要是你不安排他們把你抓進去關幾天,比強盜土匪還牛,他們會以共產黨為由或者以檢測為由在陸天停半個月,在打**給你去取,要是沒有證明車子是你的他們自己處理掉,在桐廬有10個人他們都會說共產黨是強盜土匪搶老百姓東西很積極,要是家裡偷了東西或者電瓶車偷了而且有攝像頭地方要好幾年還不一定找的到,要是那裡要罰款天天上門催,在他們執行的時間停在路邊手機玩玩,時間到了就下班回家,要是看到在10萬20萬賭,會說這不規他們管,要是碰到認識的拿點用用,多瀟灑啊,要是網友們有興趣可以到桐廬來就業,要有關係的人這樣錢就來的快。

25樓:小轟總攻

討厭死了,我是在鄉下騎車去縣城裡的,跟著車子就走了,不知道怎麼就上機動車道上了,也不懂,直接給扣下了,20塊錢還無所謂,關鍵是麻煩,還要去銀行,一排隊就要半天,很夠人了,不是都說不知者無罪嗎?我們鄉下人進城也不懂什麼,連乙個原諒的機會都不給,就想著收錢,真的很討厭這些交警,第一次這麼討厭

我騎電動車走機動車道逆行,與走機動車道的電動車相撞,交警責任劃分我全責,對方走機動車道沒有責任嗎

這個不用找了,對方三輪車是正常行駛的,而你在是兩輪電動車,在機動車道逆行,這是很嚴重的違法行為 我兒子騎兩輪電動自行車跟乙個路人發生相撞,路人蹲到地下屁股有輕微骨折,交警判我兒子全責?這樣的事情盡量協商,如果協商不了只能通過司法途徑進行解決了,讓對方起訴就是了,充其量也就是乙個小事故,不必擔心,他起...

機動車直行,我騎電動車左轉在機動車道處,被直行機動車撞倒,摔傷,鎖骨骨折。責任怎麼劃分

朋友你好!一般情況下,按照你說的情況,你需要承擔主要責任。但是實際情況,需要根據事故現場情況具體分析,機動車有沒有超速行駛?你左轉進入機動車道是不是有訊號燈?等等!只要機動車有次要責任,那麼,他就需要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對你的事故損失賠償!明確地說就是 一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 醫療費...

先謝過,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我騎電動車因為前面一輛公交車把我視線給檔住啦,我再進非機動車道發現

電動自行車沒有拍照首先就有50 的責任,哎沒辦法!汽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導致我騎電動車撞了,是車主全責嗎 如果你沒有酒後騎電動車的話,那應該就是汽車駕駛員的全責了,非機動車道肯定是不能停放機動車的,這屬於違停。你必須全責 1 那麼大的大巴,靜止在 你都可以撞上去,可見你屬於危險駕駛 2 對,你不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