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教學中資訊科技應用與課堂教學效率的關係

2021-03-04 08:55:04 字數 461 閱讀 3850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語文是bai

一門極富有魅力的學科。它du與其他學科zhi聯絡緊密,可以說是百科dao之母。在語文教學內的時候,教師的主容要任務是讓學生感受到這種魅力。

在學習中不但獲得語文能力,還可以提高個人綜合素養。因此,語文教學,也是教師智慧型、激情和技巧融合展現出的藝術。而借助當代資訊科技,更好地表達了教師的思想、情感甚至創意。

應用資訊科技輔助語文教學是一種高效率的現代化教學手段,它讓學生在學習中始終保持新鮮、愉悅、渴求上進的心理狀態,對學生的創新意識和探索精神的培養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本文著手從以下幾個方面通過作者本人在教學實踐中使用資訊科技而對語文教學產生的積極作用進行**:

一、資訊科技的使用,豐富了教師的視野,提供了巨量備課素材。

二、資訊科技能更好詮釋語言文字內涵。

三、資訊科技提高語文教學的效率。

四、使用資訊科技的反思與構想。

如何打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提公升初中語文教學質量

1 營造和諧快樂的學習氛圍 課前演講激情趣。多樣匯入引興趣。2 豐富教學手段,調動學生情緒 3 放開手腳,讓學生唱主角。如何有效提公升初中語文教學質量 說心裡話作為語文老師,有時候真的很困惑,因為語文所考的題型越來越活,越來越覺得讓人難以把握,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樣辦呢?語文水平的提高不是一蹴而...

資訊科技在課堂教學中有哪些優勢

在教學中,恰當地應用多 課件,對活躍課堂氣氛 激發學生興趣 突破教學難點 培養學生創新能力 提高教學效率等都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多 教學課件是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和教學理論發展的必然趨勢,它是以計算機為核心,將文字 圖形 聲音 動畫 影像等多種媒介綜合起來進行輔助教學的計算機教學程式。多 教學題材的...

如何實施初中語文高效課堂教學模式

1 理清教與學之間的關係,努力給學生提供更多的自學,自問,自做,自練的方法和機會,使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增強對學習的興趣。2 引導學生獨立思考,實現掌握知識 學會 與發展能力 會學 的統一,使學案成為學生掌握學科知識體系和學科學習方式的載體,教師教學的基本依據。3 實現個性發展與全面發展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