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的景象,烟花三月下揚州中的「烟花三月」是什麼地方的景色

2021-03-04 08:55:03 字數 888 閱讀 8939

1樓:匿名使用者

烟花佈滿了整個天空,照得像白天一樣。處處洋溢著熱鬧非凡的景象,人們提著燈籠,到處充滿了歡笑聲。忽然下起一陣小雨,這座古城沸騰了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烟花三月:三月的揚州到處鮮花盛開,繁花似錦,一片片,一簇簇,好像浮動的煙霧。

烟花三月下揚州中的「烟花三月」是什麼地方的景色?

3樓:蕾苑

烟花三月是季節,就是春天,4、5月份時是揚州最美的時候。春光爛漫,景色宜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烟花三月就是公曆上的四月的樣子,那個時候是揚州最美的季節。詩歌總是作者自己的一些感受,或許我們都難以理解。

5樓:玫瑰花的淚

烟花三月就是公曆上的四月的樣子

烟花三月揚州的景色是什麼樣的····? 5

6樓:guardian守護者

所謂「烟花」就是指柳絮,陽春三月的揚州滿城柳絮紛飛白勝雪,奼紫嫣紅開遍,一派春光爛漫。

沿著古運河是古運河風光帶,兩岸遍植楊柳,長髮垂條。綠樹掩映中有復古的亭台樓閣、小橋長廊。和煦春風中有隱隱的花香,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人越發憊懶。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美,揚州農曆三月時柳絮如煙,漫天飛舞的柳絮迷亂遊人的眼,你那時過來就知道了,飄飛的柳絮就像濛濛細雨。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烟花,就是柳絮,柳樹葉子上的絨毛,農曆三月,柳樹葉子上的毛被風一刮,漫天飛舞迷人眼就是揚州的景色。

9樓:白衣女鬼

柳絮漫天飛舞,就給人以一種挺溫暖浪漫的感覺

烟花三月的意思,烟花三月下揚州的烟花三月是什麼意思

送孟浩然之來廣陵 這首詩是唐代詩自人李白所作。這首七言詩描寫的是桃花盛開的陽光明媚的春天裡李白送別好友孟浩然時的情景,表達了好友之間的依依惜別之情。逗之廣陵地就是到廣陵 今揚州 去。逗故人西辭黃鶴樓,地故人 老朋友,這裡指孟浩然。西辭黃鶴樓 黃鶴樓的故址在湖北武昌蛇山黃鵠磯上。孟浩然由西向東行,所以...

烟花三月下揚州的烟花是什麼意思

指的是 柳絮如煙,繁花似錦。出處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作者 李白 朝代 唐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白話釋義 老朋友向我頻頻揮手,告別了黃鶴樓,在這柳絮如煙,繁花似錦的陽春三月去揚州遠遊。友人的孤船帆影漸漸地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一線長江,向邈遠的天...

請問烟花三月下揚州的下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bai出自唐代詩人李白的 送du孟浩然之廣陵zhi 烟花dao,指煙霧迷濛,繁版花似錦。給讀者的感覺絕權不是一片地 一朵花,而是看不盡 看不透的大片陽春煙景。三月是烟花之時,而開元時代繁華的長江下游,又正是烟花之地。烟花三月 不僅再現了那暮春時節 繁華之地的迷人景色,而且也透露了時代氣氛。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