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月間有什麼區別,三月和三月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0:41:34 字數 2869 閱讀 8554

1樓:屁顛花花

「三か月」單隻表示三個月的時間,

例如:日本に送った荷物は到著まで三か月かかりました(我向日本送的貨物花了三個月時間才送到)

「三か月間」是強調三個月的期間,過程,

例如:12月日本語能力試験1級が合格できるように、殘りも三か月間で一生懸命頑張りたいと思います。(為了能過12月的日語能力考試一級,剩下的三個月時間我要奮發圖強!)

這句日語是什麼意思呢?

2樓:芥末留學

努力三個月去見你。也就是說通過對某事的三個月的努力去見你一面。

對我不說敬語也沒可以,因為我和你是好朋友、同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三ヶ月間頑張ってあなたに逢いに行きます。

如果努力三個月的話,我就去見你。

僕に丁寧語で話さなくてもいいのですよ。僕とあなたは友達同士ですから。

不用對我用敬語也可以的。因為我和你是朋友。

4樓:愛藍色的夢

三ヶ月間頑張ってあなたに逢いに行きます。

三個月間頑張就去與你相逢。

僕に丁寧語で話さなくてもいいのですよ。僕とあなたは友達同士ですから。

我不可以用乙個地地在地上的。我和你是朋友達同士。

三月(さんがつ)和三ヶ月(さんかげつ)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さんがつ)

詞性:序數詞

詞義:三月

三ヶ月(さんかげつ)

詞性:數量詞

詞義:三個月

6樓:匿名使用者

march和three months的區別

日語輸入時,三ヶ月 中的小ケ怎麼直接打出來

7樓:鄒義軍

在日語裡,是拗音和促音的打法。

一、拗音。 拗音,是由い段假名(い除外)和復母音や、ゆ、よ拼合起來的音節,共有三十三個,拗音書寫時,在い段假名後面加小寫靠下的ゃ、ゅ、ょ表示。

頂いていた和頂いた的區別

8樓:老賈

用兩個例句解釋這兩個區別:

1,田中さんからピアノを教えて頂いていた三ヶ月間內は、とて容も楽しかったのです。

田中先生教我彈剛鋼琴的三個月,我過的非常開心。

這裡用教えて頂いていた,主要強調「教鋼琴」的動作不是瞬間結束,是乙個持續過程。

田中さんから買って頂いた音楽の教材を持って帰りました。

我把田中先生給我買的**教材帶回來了。

這裡用買って頂いた,因為「買書」,是個瞬間動作,不是持續動作。

9樓:

lz你不是都自己說出來了麼。

第乙個表示這是以前拿到的東西,第二個一般情況都可以用。

3個月到底是3ケ月還是3カ月啊??還是兩個都可以?分別怎麼讀呢?

10樓:照著樓上寫

三ヶ月(さんかげつ)。

都可以。

讀音也一樣,

三ヶ月 比較常用。

3個月到底是3ケ月還是3カ月啊??還是兩個都可以?分別怎麼讀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

さんかげつ

三ヶ月三ヵ月

一般是三ヶ月較多。請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3ケ月3か月都可以用。 讀音都是さんかげつ

"三個月"是[3ヶ月]還是[3月間]..另外,平假名是什麼,謝謝

13樓:冥王星來的天使

"三個月"是: 3ヶ月 或: 3か月 。 讀音都是(さんかげつ)可以在後面加上「間」3ヶ月間

14樓:阿誰

都可以的,不過來[3ヶ月]用的比[3月間自]更平凡

平假bai名,就是假借漢字的草書形du成zhi的,書寫與印刷通常使用平假dao名(例如:あかさたなはまやらわ)

另,現行的日文一般採用漢字、假名、拉丁字母等混合使用方式。而假名分為平假名和片假名,片假名假借漢字偏旁部首組成(例如アカサタナハマヤラワ)

日語3か月(3かげつ) 3月(3がつ) 3月(3げつ)都什麼意思

15樓:_蒍葉ん變乖

3か月(3かげつ)是乙個時間段...也就是說你在其中經歷了3個月..比如說從1月到3月之中即為3個月..

3月(3がつ)是乙個時間名詞(你就記著是3月份好了...)..我覺得不能說是時間點...這樣lz很容易和以後的語法搞....就比如說四月是しがつ..乙個性質..

3月(3げつ)..沒這個說法把....而且似乎沒有げつ這個單詞...

16樓:黑色妖精

3か月(3かげつ) 是時間段 也就是 三個月

3月(3がつ) 是時間點 也就是 三月份

3月(3げつ)是錯的 沒有這種說法

17樓:jing緹拉公尺蘇

第乙個是指三個月,指時間的長短

第二個是指第三個月,即三月分

第三個我沒聽過,不知道是你弄錯了還是我孤陋寡聞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折翅天使銀姬

3か月(3かげつ) 三個月

3月(3がつ) 三月份

3月(3げつ) 無此說法

19樓:遙居

3か月(3かげつ)是三個月,3月(3がつ)是三月,這點標日第一冊沒解釋清楚

烟花三月的景象,烟花三月下揚州中的「烟花三月」是什麼地方的景色

烟花佈滿了整個天空,照得像白天一樣。處處洋溢著熱鬧非凡的景象,人們提著燈籠,到處充滿了歡笑聲。忽然下起一陣小雨,這座古城沸騰了起來!烟花三月 三月的揚州到處鮮花盛開,繁花似錦,一片片,一簇簇,好像浮動的煙霧。烟花三月下揚州中的 烟花三月 是什麼地方的景色?烟花三月是季節,就是春天,4 5月份時是揚州...

烟花三月的意思,烟花三月下揚州的烟花三月是什麼意思

送孟浩然之來廣陵 這首詩是唐代詩自人李白所作。這首七言詩描寫的是桃花盛開的陽光明媚的春天裡李白送別好友孟浩然時的情景,表達了好友之間的依依惜別之情。逗之廣陵地就是到廣陵 今揚州 去。逗故人西辭黃鶴樓,地故人 老朋友,這裡指孟浩然。西辭黃鶴樓 黃鶴樓的故址在湖北武昌蛇山黃鵠磯上。孟浩然由西向東行,所以...

三月三是什麼節日有什麼來歷三月三為什麼要吃地菜煮雞蛋

三月三古稱上巳 s 節,是乙個紀念黃帝的節日。相傳三月三是黃帝的誕辰,中國自古有 二月二,龍抬頭 三月三,生軒轅 的說法。魏晉以後,上巳節改為三月三,後代沿襲,遂成水邊飲宴 郊外游春的節日。農曆三月三日,也是道教神仙真武大帝的壽誕。真武大帝全稱 北鎮天真武玄天大帝 又稱玄天上帝,玄武,真武真君。生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