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A提取可用什麼代替氯仿,RNA提取原理

2021-03-04 08:55:02 字數 1431 閱讀 9533

1樓:夢裡笑談夢中事

可以選下極性比較大的溶劑試試如dmf,

2樓:

做實驗沒有這麼替的。沒有就等有了再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是要用氯仿的。

rna提取原理

4樓:追尋複製者

rna抽取一般使用trizol法抽來提:

trizol是一種總自rna抽提試劑,內含異bai硫氰酸胍等物質,能du

迅速裂解細zhi胞,抑制細胞釋

dao放出的核酸酶活性。目前常用trizol法進行提取組織或細胞中的rna。

trizol作用原理:

在勻質化或溶解樣品中,trizol試劑可保持rna的完整性,同時能破壞細胞及溶解細胞成分。加入氯仿離心後,裂解液分層成水相和有機相。rna存在於水相中。

水相轉移後,rna通過異丙醇沉澱**。移去水相後,用乙醇可從中間相沉澱得到dna,加入異丙醇沉澱可從有機相得到蛋白質。

5樓:匿名使用者

dna不是單獨存在於細胞中的,是染色體

蛋白質是有機物沒錯,但是它是複雜的有機物,有親水基,疏水基,所以不是只要是有機物就溶於有機溶劑的

分層看的是密度,不是分子量的大小

6樓:《不能說的秘密

蛋白質在有機溶劑中復變性所以形成

制沉澱,中間那白bai色的是變性du的蛋白質。

我們做過zhi提取dna的實驗,dao用的是飽和酚提取的,後來又用了氯仿的。dna、rna很容易被分解,特別是rna,rna酶到處都有,我們在做dna提取時用到edta抑制dna酶的活性,防止被降解。

分層不是看分子的大小的,看它在離心力的作用下運動的快慢,一般密度大的運動的快一些在下面。

下層有機相中有一些脂類

rna提取的時候無水乙醇,75%乙醇,氯仿有哪些作用

7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氯仿: rna脫離dna及蛋白,從混合液中層析到水相.水相中的rna可用異丙醇沉澱濃縮.

接著用異丙醇進行二次沉澱,隨後用乙醇洗滌沉澱,可去除所有殘留的蛋白質和無機鹽. rna樣品中如果含有無機鹽, 有可能對後續實驗操作中的一些酶促反應產生抑制作用。

8樓:夏侯雪經霜

可以。因為提取原理是用氯仿萃取rna,而rna不溶於酒精,但氯仿和酒精胡溶。可行的辦法是用大量的氯仿萃取,減少酒精的干擾,最後再用異丙醇沉澱。

triozl大量提取rna,該加氯仿時加成無水乙醇,還有的救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提取原理是用氯仿萃取rna,而rna不溶於酒精,但氯仿和酒精胡溶。可行的辦法是用大量的氯仿萃取,減少酒精的干擾,最後再用異丙醇沉澱。

「給力」民生的「給力」可用什麼詞代替

給力讀來音為,g i l 中國北方的土源話,表 bai示給勁 帶勁的意du思,一般理解為有幫助zhi 有作用 dao給面子。所以你的說的 給力 民生就是4個字的短語嗎?如果是4個字的短語,表達的應該是確實有作用的的民生吧?類似的你可以用實實在在的民生來替換如何?當然其他同意詞也可以用。給勁 帶勁 很...

酸梅湯沒有洛神花,可用什麼花代替

主料 烏梅 甘草 陳皮版 山楂 輔料 冰糖 權桂花做法 1 先將烏梅洗淨,可以多洗幾遍把烏梅上藥材味稍稍洗去,放入砂鍋中備用 2 甘草 陳皮 山楂洗淨,一同放入砂鍋中 3 在鍋中加入適量的冰糖,加入水,中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煮乙個小時,將桂花或者玫瑰花放入鍋中,悶煮一會,然後關火,晾涼,用漏勺將原...

可用什麼詞代替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出乎意料 ch h y li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出人意料。出 處 發刊詞 準備對付可能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近反義詞 近義詞出人意料 出乎意外 反義詞不出所料 突如其來 t r q l i 釋義 突如 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發生。出處 周易 離 象曰 突如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