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什麼詞代替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2021-03-03 21:16:42 字數 1821 閱讀 3008

1樓:

出乎意料 [chū hū yì liào]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出人意料。

出 處***《發刊詞》:「準備對付可能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

近反義詞

近義詞出人意料 出乎意外

反義詞不出所料

2樓:暖暖炊煙裊裊

突如其來 [tū rú qí lái]

[釋義] 突如:突然。 出乎意料地突然發生。

[出處] 《周易·離》:「象曰:『突如其來如無所容地。』」

說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條件下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的成語是哪些

3樓:平常心新號

措手不及

【近義】猝不及防、驚慌失措、手足無措

【反義】措置裕如、從容不迫、鎮定自若

【釋義】措手:著手處理。來不及動手應付。指事出意外,一時無法對付。

【出處】元·無名氏《千里獨行》楔子:「咱今晚間,領著百十騎人馬,偷營動寨,走一遭去,殺他個措手不及。」

【用例】關公赤兔馬快,早已跑到面前,顏良~,被雲長手起一刀,刺於馬下。(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二十五回)

照樣子寫句子,用上加粗的詞語。 1. 當 他們到達乙個孤島上 時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_________

4樓:無愛

1.當我們迷路時,一位叔叔的出現幫我們找到了出路。

2.當天空佈滿烏雲的時候,就代表即將要下雨了。

意想不到的事情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出乎意料 [chū hū yì liào]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出人意料。

出 處***《發刊詞》:「準備對付可能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

近反義詞

近義詞出人意料 出乎意外

反義詞不出所料

6樓:小諸葛之豬豬

【成語】出人意料

【注音】chū rén yì liào

解釋:(事物的好壞、情況的變化、數量的大小等)出於人們的意料;在人們的意料之外。

形容突然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始料未及

出人意料

晴天霹靂

措手不及

突如其來

猝不及防

突然意想不到用什麼詞

8樓:

《遊山西村》

宋代  陸遊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

從今若許閒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現了.怎麼改病句

9樓:不隨意

參***:

用詞不當。將「出現」改為「發生」。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表示聽到意想不到的事情用什麼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始料未及

【基本解釋】

沒有想到的,在意料之外的。

詳細解釋

最初的設想沒有按照預期的目標發展,讓人感到突然和意外的驚訝。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想不到、意料之外什麼的

意想不到的成語,意想不到,關於這樣的成語

出乎意料 ch h y li o 解釋 指出人意料。出處 發刊詞 準備對付可能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結構 動賓式成語 用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指意想不到 近義詞 出乎意外 反義詞 意料之中 例句 老朋友勸他出去一下調理也好,的是學校竟然不准。吳晗 清...

形容意想不到的詞語,意想不到,關於這樣的成語

事與願違 適得其反 突如其來 從天而降 出乎意料 意料之外 大吃一驚,驚恐萬狀,意想不到,出乎意料 意想不到,關於 這樣的成語 事與願違 適得其反 突如其來 從天而降 出乎意料 意料之外 適居其反 出人意料 歪打正著 晴天霹靂 大吃一驚 不可思議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事與願違 適得其反 ...

發生了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為什麼說是意想不到的

謂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是不可遇見不可提前預知的事情,發生後會令你無所適從。此類事件一但發生走兩個極端要麼是比你想的要好的多,要麼是比你想像的事情要壞的多。世間上最美好的愛戀,是為乙個人付出時的勇敢,即使被傷的體無完膚,也無怨無悔。的人總是會用心地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乙個人,所以我總是意猶未盡的想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