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曆中生孩子是用什麼詞來代替,兒子可用哪個詞指代

2021-03-04 07:23:27 字數 409 閱讀 3335

1樓:

「時間」,日曆的厚度可以隨著一年的生活而漸漸變薄,而永遠也不會變薄的是時間,而更為重要的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正真沉澱在我們心底的東西那才是生命的寬度。

兒子可用哪個詞指代

2樓:匿名使用者

《陳情表》有文:「門衰祚薄,晚有兒息。」,息就是指代兒子,其實這裡想插一句,日本兒子的寫法就是息子,日本字其實除了平假片假名就是漢字了,從古至今一直傳下去的,所以毫無疑問,這個詞是比較正規的說法,古時候也有稱自己的兒子為犬子,這就比較口語化了。

3樓:哦友情

別的普通的我就不說了,我說乙個我們考試過的乙個比較偏的:息。子女,特稱兒子。《陳情表》:「門衰祚薄,晚有兒息。」那次考了它,全校幾乎沒人答上來……

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最新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

青睞的近義詞 鍾情,酷愛 青睞 q ng l i 釋義 名 書 形容重視,看得起。構成 偏正式 青 睞 例句 得到大家的 作賓語 反義 白眼 好 可以用什麼詞語來代替 好 可以用這些詞代替 不 錯 可以 最佳 美妙 美滿 一 不錯 讀音 b cu 釋義 對 正確。不壞 好。出處 老舍 四世同堂 二三...

橫跨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說」可以用什麼詞代替?

橫跨 h ng ku 基本釋義 1.在上形成拱形 從乙個界限 伸展或延伸到另一界限 2.跨越 如距離,時間,空間 近義詞跨越 逾越 超越 超過 越過 橫亙 雄跨反義詞縱越 說 可以用什麼詞代替?中國的文字博大精深,寓意深遠,僅僅是乙個 說 字,就可以用許多詞來代替。如 大聲的 說 呼喊 叫喊 吼叫 ...

信仰還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

信仰,是指對聖賢的主張 主義 或對神的信服和尊 崇 對鬼 妖 魔或回天然氣象的恐懼,並把答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信仰與崇拜經常聯絡在一起,但是與崇拜還有不同。概括地說,信仰是人對人生觀 價值觀和世界觀等的選擇和持有。信仰,又作仰信。信心瞻仰之意。信,信奉。仰,仰慕。梵語sraddha譯作信心 信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