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拘傳的物件有哪些,刑事拘傳適用的條件是什麼,拘傳與傳喚有什麼

2021-03-04 08:57:21 字數 1904 閱讀 2089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刑事訴訟中bai,拘du

傳適用於未被拘zhi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dao被告專人;在民事訴訟中,拘傳的屬物件只能是必須到庭的被告人,或者是必須到庭的,給國家、集體或他人造成損害的未成年人的法定**人。

2、在刑事訴訟中,傳喚並非拘傳的必經程式;在民事訴訟中,必須是經過兩次傳票傳喚,而被傳喚人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才可以適用民事拘傳。

2樓:裴蓁律師

符合刑事訴訟法涉嫌犯罪具體條件,需要據傳的所有物件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事拘傳的適用條件有:1.拘傳的物件是法律規定或法院認為必須到庭的被告;2.被告或被告的法定**人必須經過傳票傳喚;3.被告或被告的法定**人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

刑事拘傳適用的條件是什麼,拘傳與傳喚有什麼

4樓:戚廣利

刑事拘傳的適用採取拘傳措施應具備三個條件:

1.拘傳的物件是法律規定或法院認為必須到庭的被告,或者給國家、集體或他人造成損害而作為被告的未成年人的法定**人;

2.被告或被告的法定**人必須經過傳票傳喚;

3.被告或被告的法定**人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適用拘傳措施,應由本案合議庭或者獨任審判員提出意見,報經院長批准,然後填寫拘傳票,交司法警察直接送達給被拘傳人,令其隨票到庭。

如果被拘傳人拒絕隨票到庭的,司法警察可以使用械具強制其到庭。

什麼是拘傳,拘傳的適用物件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拘傳是指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對未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依法強制其到案接受訊問的一種強制措施。拘傳是我國刑事訴訟強制措施體系中強制力最輕的一種,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均有權決定適用。

執行人員實際上有時只需要將相關人員帶離現場即可解決問題,一旦宣布司法拘留,在後續的工作中反而增加了矛盾,喪失了工作餘地。因此,人民法院在執行過程中運用拘傳措施不僅是為了了解被執行人的財產線索、查清其財產狀況,進行促使其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同時也可成為排除妨礙執行的行為有力措施。

《關於人民法院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試行)》第97條明確規定,執行過程中可以適用拘傳措施。但為了防止操作的隨意性,對拘傳的具體執行方式作了限制性規定:「經兩次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場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進行拘傳。

」適用拘傳措施,應當由本案合議庭或執行員提出意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規定報經院長批准後,填寫拘傳票,交由司法警察。

拘傳時,必須向被拘傳人出示拘傳票,強制被傳喚人到指定的地點接受詢問。對抗拒拘傳的被拘傳人,執行拘傳的人可以採取適當的強制方法,包括可以使用戒具,迫使其到案。但訊問結束後,如無需採用其他強制措施,應恢復被執行人的人身自由

拘傳的適用條件是什麼?

6樓:齊品達真好吃

第七十四條 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需要拘傳的犯罪嫌疑人,或者經過傳喚沒有正當理由不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可以拘傳到其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進行訊問。

需要拘傳的,應當填寫呈請拘傳報告書,並附有關材料,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

第七十五條 公安機關拘傳犯罪嫌疑人應當出示拘傳證,並責令其在拘傳證上簽名、捺指印。

犯罪嫌疑人到案後,應當責令其在拘傳證上填寫到案時間;拘傳結束後,應當由其在拘傳證上填寫拘傳結束時間。犯罪嫌疑人拒絕填寫的,偵查人員應當在拘傳證上註明。

第七十六條 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不得以連續拘傳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

7樓:招奇輝芮佳

拘傳是我國刑事訴訟強制措施體系中強制力最輕的一種,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均有權決定適用。

關於法院可以決定對什麼人採取拘傳這一刑事強制

傳改屬於民事訴訟法中的一種強制措施,是指對必須到庭的當事人,經法院傳票傳喚拒不到庭,法院可以採拘傳。關於法院可以決定對什麼人採取拘傳這一刑事強制措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必須到庭的被告,經兩次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拘傳。第一,給付贍養費 撫育費 撫養費等案件中...

律師,刑事訴訟法拘傳是什麼意思刑事訴訟法中拘傳是什麼意思

拘傳,是指偵查機關對未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強制其到案接受 訊問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對未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依法強制其到案接受訊問的一種強制措施。拘傳是我國刑事訴訟強制措施體系中強制力最輕的一種,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均有權決定適用。拘傳 ...

刑事辯護律師有哪些合法權利,最好的,刑事辯護律師有哪乙個?

由於刑事案件比較特殊,其專業性非常強 涉及法律繁多 技巧方法複雜,辦案風險大,這也是很多律師不辦刑案的原因之一。所以,建議選擇大型律師事務所的刑事辯護權威律師來辦理。當然,要判斷一名律師是否專業可以從看他是否專門從事刑事辯護 法律掌握 辦案方法等多角度了解,並與律師進行面對面坦誠交流。要想找到好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