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相關人士為農民考慮一下沒了地怎麼辦?我們家是連雲港灌南縣,地被徵用還得不到解決

2022-08-31 17:00:17 字數 5057 閱讀 4250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人民**辦公廳檔案

蘇政辦發〔2005〕125號

省**辦公廳**省國土資源廳省交通廳關於省交通重點

工程建設專案徵地補償安置實施意見的通知

各市、縣人民**,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

省國土資源廳、省交通廳《關於省交通重點工程建設專案徵地補償安置的實施意見》已經省人民**同意,現印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

二○○五年十二月九日

關於省交通重點工程建設專案

徵地補償安置的實施意見

(省國土資源廳 省交通廳 2023年11月)

根據《省**關於調整徵地補償標準的通知》(蘇政發〔2003〕131號)規定,現對我省交通重點工程建設專案的徵地補償安置提出如下實施意見。

一、省交通重點工程建設專案的徵地、拆遷、安置等工作,由工程沿線的各省轄市**負責。省級投資為主的高速公路及過江通道徵收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取棄土(石)用地補助費、拆遷補助費等,由省包乾到工程沿線各市**,一次核定,包乾使用。

二、各級國土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做好省交通重點工程建設專案徵收土地的有關報批工作。工程建設單位及時提供辦理徵收土地的有關技術檔案等資料。

三、省交通重點工程建設專案用地範圍和用地指標,應符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技術標準和設計要求。

四、省交通重點工程建設單位按規定將有關徵地的耕地佔用稅、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取棄土(石)用地補助費、耕地開墾費、拆遷補助費以及法律、法規規定的其它稅費列入工程投資。

(一)徵收土地費用。

1.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按照蘇政發〔2003〕131號文(以下簡稱131號文)的規定,四類地區土地補償費的標準分別為每畝18000元、16000元、14000元、12000元;安置補助費分別為每人20000元、17000元、13000元、11000元。需安置的被徵地農民人數,以縣(市、區)域為單位統一計算,用被徵收的耕地總數除以工程專案涉及的所有村級集體經濟組織被徵地前人均耕地的平均數。

2.徵收其它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徵收其它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土地補償費實行定額補助,按被徵收前3年耕地平均年產值為基數計算(四類地區的基數每畝分別為1800元、1600元、1400元、1200元)。

(1)徵收精養魚塘的,按12倍計算,徵收其他養殖水面的,按8倍計算;

(2)徵收園地或者其它經濟林地的,按12倍計算;

(3)徵收其它農用地的,按10倍計算;

(4)徵收農民集體所有的非農業建設用地的,按10倍計算;

(5)徵收未利用地的,按5倍計算。

徵收其它農用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該土地的土地補償費標準的70%計算。

3.青苗補助費。徵收農用地的青苗補助費,四類地區每畝分別定額補助900元、800元、700元、600元。

4.徵收土地的排灌設施開發補償費,每畝定額補助1500元。

5.有關規費、稅費。按照***和省**有關政策規定繳納。徵收土地的土地用途變更費按現行標準的低限收取,土地管理費按徵地總費用的2%收取,但不超過每畝800元。

6.耕地開墾費。對徵收的耕地,蘇南地區(南京、蘇州、無錫、常州、鎮江市)、蘇中地區(揚州、泰州、南通市)、蘇北地區(徐州、淮安、宿遷、連雲港、鹽城市)分別按每平方公尺9元、7元、5元的標準繳納耕地開墾費。

7.土地管理費、土地用途變更費、耕地開墾費由建設單位按標準支付給省國土資源廳,按規定使用。

(二)取土坑、棄土(石)用地復墾補助費。對於取土坑、棄土(石)用地,在工程結束後,工程專案功能性使用部分辦理土地徵收手續,其餘部分由沿線市、縣**組織復墾,專案建設單位按照如下標準定額補助復墾費。

1.取土坑。取土深度在2公尺以內的,四類地區分別定額補助每畝7000元、6400元、5800元、5200元;取土深度在2公尺以上3公尺以內的,四類地區分別定額補助每畝10500元、9600元、8700元、7800元;取土深度在3公尺以上的,參照徵收同類土地的標準進行補償。取土用地涉及耕地的,另按當地標準繳納耕地開墾費。

2.棄土(石)用地。四類地區分別定額補助每畝18000元、16000元、14000元、12000元。

3.其它費用:取土坑、棄土(石)用地青苗補助費按照徵收農用地的補助標準執行;取土坑、棄土(石)用地按照有關規定徵收或減免耕地佔用稅、土地管理費。

(三)臨時用地補助費。補助費四類地區分別為每畝每年1800元、1600元、1400元、1200元,再加上青苗補助費,按佔用年限計算。青苗補助費按照徵收農用地補助標準執行。

(四)產權歸地方所有的線外工程(改移道路、改移溝渠等)用地,按本條(一)款標準所列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助費標準給予補助,省交通重點工程建設單位(以下簡稱建設單位)不再辦理徵地手續。

(五)徵收土地過程中房屋拆遷補助。省包乾到市的補助標準為:平房每平方公尺400-500元,樓房每平方公尺600-700元,工業廠房(含裝置搬遷)每平方公尺700-800元。

其它零星附著物按附件一補助標準執行。具體補償標準由各市、縣人民**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確定。

五、省交通重點工程專案建設涉及到的電力、郵電、廣播電視等桿線及其他附著物,由各市負責拆遷,有關部門積極配合。要貫徹節約辦工程的精神,原桿線要充分利用,嚴格控制拆遷範圍。工程建設單位補助復建、遷建費標準見附件二。

六、建設單位繳納了上述費用後,各級**和省各有關部門不得再收取其它任何費用;若國家法律、法規規定需繳納其它有關費用的,專案建設單位只繳納**部分費用,省內部分予以免繳或全額返還。

七、建設單位支付的各項補償、復墾費用必須專款專用。屬於個人的一定要足額結算給個人,不得截留;不屬於個人的,由被徵地、被用地單位按規定使用,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截留挪用。

八、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工建設的專案,按上述意見執行。

附件:1.零星附著物補助標準

2.「三線」遷移補助標準

附件1:

零星附著物補助標準

類 別 單位 補助標準 備 注

豬圈、廁所

(磚瓦結構)

間 280元

豬圈、廁所

(土草結構)

間 150元

沼氣池 個 450元

手壓水井 個 260元

土窯 座 4000元

立窯 座 7000元

輪窯 門 14000元

磚砌院牆 公尺 25元

墳墓 座 150元

綠化 戶 210元 樹木由戶主自行

移植或砍伐

水泥地坪 平方公尺 25元

附件2:

「三線」遷移補助標準

單位:元

注:每道拆遷長度為400公尺。如拆遷長度為800公尺,則按兩道計算,以此類推;廣電電纜參照郵電標準執行。

主題詞:城鄉建設 重點工程△ 徵地 通知

抄送:省委各部委,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省政協辦公廳,省法院,省檢察院,省軍區。

江蘇省人民**辦公廳 2023年12月12日印發

共印1050份

2樓:踏板改裝者

上訪吧。只有這樣。為自己爭取到一定的權利。

農村土地徵用補償標準

3樓:趙文星空絮雨

一、(1)根據《土地管理法》第47條的規定,徵地補償有三大塊,即: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償費。

(2)對於這三項費用的分配:安置補助費、青苗費是直接支付給被徵地人的,土地補償費給村集體。

(3)但給村集體的土地補償費也不是就歸集體所有、被徵地人一點都得不到了:土地補償費由村集體統一分配,具體如何分要經村民代表大會決定,但在分配時,或者是所有村民都有權平均分、然後由村里給被徵地人另行調配土地;或者是多分配給被徵地人一些款項作為補償、而沒有被徵地的村民就少分或是不分給所徵地的土地補償費。  二、最新土地管理法規定徵地如何補償

1、土地法修正草案明確單獨補償農村村民住宅。草案規定,徵收農民集體所有土地補償安置的具體辦法,由***制定。依照***制定的具體辦法,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規定補償安置的具體標準。

2、先補償再徵地,土地法修正草案取消30倍上限。

3、明確徵地應按市場**補償。根據草案,徵地補償不再按以往的土地產值為標準計算。土地補償標準既考慮原有用途年產值因素,又要綜合考慮土地區位、供求關係、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等各類因素,特別是被徵地農民社會保障的因素。

住房和地上附著住的補償,則應當遵循市場原則。最終補償目的要達到保證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有改善、長遠生計有保障的效果。

4、草案將補償內容由三項改為五項。在現行「土地補償、安置補助和青苗地上附著物補償」基礎上,把住宅從地上附著物中單列出來,並新加了社會保障的補償。

5、在住房保障方面。將對城市規劃區內的被徵地農民提供該國有土地上的房屋,無法提供的按照市場價給予貨幣補償;城市規劃區外則安排宅基地重建住房並按照新建房屋成本給予補償。

6、社保方面。將在補償資金中增加社保補貼資金,記入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個人賬戶。

7、草案還對徵地程式作出原則性規定。必須依照合法、公正、公開的原則制定嚴格的程式」,並明確,「補償資金不落實的,不得批准和實施徵地。

8、此次修改土地管理法是徵地補償制度改革第一步,草案已授權***就徵地補償安置制定具體辦法。依據現行《土地管理法》,農村集體建設用地不能直接交易,只能通過國家向農民徵地,成為國有土地後再轉入市場。失地農民往往無法正常分享土地增值收益,客觀上形成了**與民爭利的局面。

  9、如果對土地管理法中土地徵收的補償標準作了修改,具體會提高多少徵收補償?徵收補償應該會提高到現在補償值的至少10倍。在土地管理法修正案中,如果將徵收補償提高10倍,農民一畝地能拿到60萬的徵收補償。

農村集體土地或集體土地上房屋的徵收,比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複雜很多,包括城鄉接合部、鄉鎮、新城等大量的土地都是集體土地。按照目前的土地管理法,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30倍。也就是說,一畝地一般徵收補償不超過6萬元,折合到每平方公尺補償不足100塊錢。

10、綜合考慮多方面因素,草案將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修改為:

徵收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應當依照合法、公正、公開的原則制定嚴格的程式,給予公平補償,保證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有改善、長遠生計有保障,維護被徵地農民的合法權益;徵地補償包括土地補償,被徵地農民的安置補助與社會保障費用,農村村民住宅補償,以及其他地上附著物補償和青苗補償;徵收農民集體所有土地補償安置的具體辦法,由***規定。依照***制定的具體辦法,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規定補償安置的具體標準。

11、未來,土地管理法還可能進行更多的修訂,改革後農民可稱為農村集體土地交易的主體,通過稅收調節的方式,使部分土地收益成為地方財政收入。

高分 廚房漏水到樓下 請相關人士解答

甭怕他,你不用給他什麼賠償,他要是再鬧的話,你就讓物業解決,要是物業不管,你讓他去打官司好了。不過你放心,打官司他也贏不了,而且他還要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他私自改掉房屋結構,說大了,就是威脅整棟樓居民的安全,說小了,就是破壞了你租的房子的防水結構,這個也是要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的。先去有相同結構的房屋...

專業方面及就業方面的問題,希望相關人士

當你獲得金鑰匙稱號後,你就會知道什麼是酒店了!我就來自喜來登酒店集團。如果僅僅是中專的話選擇一些3線的旅遊城市還是可以的,如果不急於就業,考一個同專業的本科,就業面會廣一些,至於留在 還是要看自己具體實力以及家裡的實力,綜合自己的情況後再做打算,現在這樣籠統問出來的結果也只能當作參考,專業還是可以的...

湖北公司註冊的相關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詳細全面的加分

沒有營業執照是不能註冊公司的,要成立公司就必需辦理營業執照及組織機構 證,首先辦理營業執照就必須先驗資,驗資需要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也 就是以後成立公司的法人 以及註冊的資金,取得驗資報告書就可以去辦理營業執照了 註冊資金不是能隨便抽出的,但是由於經營所抽出的資金是可以的,如不是用於企業經營而抽走的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