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誇別人的字寫的好看,誇別人字寫的好看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04 08:54:52 字數 6225 閱讀 7537

1樓:萌萌噠

1.龍飛鳳舞來 --形容字寫得草源

,但好看。bai

2.娟秀--du形容字寫得秀zhi氣。

3.鐵畫銀鉤--形容字寫得筆劃dao字字有力,剛健柔美。

4.力透紙背--形容字寫得好,有力而透過紙的背面。

5.筆走龍蛇--形容字寫得好,寫的字如龍如蛇。

6.蒼勁有力--字寫得有力。

「字」zì 用來記錄語言的符號:文字,漢字,字元,字母,字典,字句,字裡行間,字斟句酌。 文字的不同形式、書法的派別:

草字,篆字,顏字,柳字,歐字,趙字。書法的作品:字畫,字幅。

字的音:字正腔圓。人的別名,亦稱「表字」,現多稱「號」;商店的名稱,亦稱「字型大小」。

合同,契約,字據。舊時稱女子出嫁:待字閨中。

生子,乳,愛:字乳,字孕。

怎樣誇別人的字寫的好看

2樓:一零啞劇

1.龍飛鳳舞 --形

容字寫得草,但好看。2.娟秀--形容字寫得秀氣。

3.鐵畫銀鉤--形容字寫得筆劃字字有力,剛健柔美。4.

力透紙背--形容字寫得好,有力而透過紙的背面。5.筆走龍蛇--形容字寫得好,寫的字如龍如蛇。

6.蒼勁有力--字寫得有力。「字」zì 用來記錄語言的符號:

文字,漢字,字元,字母,字典,字句,字裡行間,字斟句酌。文字的不同形式、書法的派別:草字,篆字,顏字,柳字,歐字,趙字。

書法的作品:字畫,字幅。字的音:

字正腔圓。人的別名,亦稱「表字」,現多稱「號」。商店的名稱,亦稱「字型大小」。

合同,契約,字據。舊時稱女子出嫁:待字閨中。

生子,乳,愛:字乳,字孕。

3樓:何解焦恩俊

字如其人,剛中帶柔!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誇獎別人寫得字好

5樓:楊小平

就說這個字寫得行,雲流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寫的是行書、楷書、隸書還是草書,才能「有的放矢「。以下所列供參考:

行雲流水、俊逸挺秀、雄渾蒼健、清雅自然,圓潤豐滿、筆勢流暢、筆法精緻、氣勢奔放、古色古香、流暢自然、疏可跑馬 密不插針。

7樓:冬蘭奚貝

看到這麼漂亮的字整個人都心情舒暢了

8樓:燕山飛虎林嘯天

「筆走龍蛇」「龍飛鳳舞」等等,還要看他寫的是什麼字型,不能一概而論,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因人而定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懂書法,如不懂:

好字!你一定是練過!

你天生寫的這麼漂亮嗎?

你能幫我寫幾個字嗎?我掛辦公室!

10樓:看山是山

就說你的字寫得好看極了.......

11樓:繁華落實

清新飄逸、蒼勁有力、力透紙背,秀麗頎長、風姿翩翩、隨意布勢,不衫不履、方圓兼備、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

字字珠璣 龍飛鳳舞 清新飄逸 剛健有力 入木三分 筆走龍蛇 鐵畫銀鉤 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 行如流水 筆走風雲

你寫的真好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字真好

你寫的字太漂亮啦

這是你寫的字嗎,這麼好,真不敢相信。

13樓:夜色如水涼

行雲流水

筆走龍蛇

龍飛鳳舞

入木三分

前三個是說字寫得瀟灑,後乙個是說筆法遒勁。

妙筆生輝、不同凡響、筆精墨妙、跌宕遒麗、丁真楷草、豐筋多力、鳳泊鸞漂、矯若驚龍、矯若遊龍、勁骨豐肌、臨池學書、柳骨顏筋、龍翔鳳舞、龍翔鳳躍、鸞回鳳舞、落紙菸雲、綿裡裹鐵、妙在心手、墨債山積、渴驥奔泉、飄如游雲、群鴻戲海、善書不擇紙筆、唐臨晉帖、鐵畫銀鉤、文采炳煥、下筆風雷、仙露明珠、寫經換鵝、心正筆正、顏骨柳筋、顏筋柳骨、一字見心、銀鉤蠆尾、銀鉤鐵畫、銀鉤玉唾、右軍習氣、虞褚歐顏、臻微入妙.......等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般形容乙個女性的字型優美好看都以表達色彩來稱讚的。姑娘寫的字真帶彩。形容男士一般都是寫的出朝氣來形容。

如果想表達寫字者入筆有神,下筆有力,我們會說「此字型抒寫手法簡直入木三分啊」

15樓:煙火菜鳥

你就說:你寫的字很有特點,看著舒服 這樣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真不是一般的字!

寫出來的壓根不是字!

這是天書呀!

17樓:hello陳曉玢

結合他的字的特點 說出真實想法 不要太恭維

18樓:游泳的瀦

***都沒你寫的好看...

19樓:陳再雨露姬

可叫作:「金鉤銀劃,賞心悅目」

誇別人字寫的好看的句子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小小的鋼筆字竟然被她寫得如同毛筆字一樣龍飛鳳舞,剛勁有力,卻又不失美感

21樓:yy亂夏末藍了海

"字形正倚交錯,大大小小,開開合合,線條粗細變化明顯,跌宕有致。最末一行寫歪了,歪得簡直要傾倒,但這樣的傾斜並不生硬,反倒更見自由,體現出他的任情恣性的一面,自成格調。陳容取勢險峻,他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氣象萬千。 "

"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書法裡融入了儒家的堅毅,果敢和進取,也蘊涵了老莊的虛淡,散遠和沉靜閒適,還往往以一種不求豐富變化,在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

"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

"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

"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

"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他所畫之龍,栩栩如生,雄奇魁偉而變化多端。陳容畫龍往往不畫整條,或畫龍首,或畫龍爪,忽隱忽現,似聞其聲,如見其形,且潑墨成雲,噴水化霧,神妙無比,人稱「所翁龍」(陳容號所翁)。

""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

"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

她拿起筆,刷刷地勾了幾筆,抬眸望去,倒不似她平日裡的風範,恍惚間有種利落的灑脫鐫刻在字裡行間,很有股子別緻的味道,一鉤一劃,清雋有力.

如何形容別人寫的字好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走龍蛇 [ bǐ zǒu lóng shé ]

形容書法筆勢雄健活潑。

出 處宋·高登《送太元》:「胸中翻錦繡;筆下走龍蛇。」

例 句小冰飽蘸濃墨,覺得一股墨香撲鼻,靈感便從天而降,~,寫下一首七絕。

二、力透紙背 [ lì tòu zhǐ bèi ]

1.形容書法遒勁有力。

2.形容文章深刻有力。

出 處清·趙翼《甌北詩話》:「(陸遊詩)意在筆先;力透紙背。」

例 句書法展覽會上的作品,其中不少是~的佳作。

三、龍飛鳳舞 [ lóng fēi fèng wǔ ]

形容氣勢奔放雄壯。宋蘇軾《表忠觀碑》:「天目之山,苕水出焉,龍飛鳳舞,萃於臨安。」 後多形容書法筆勢有力,活潑舒展。

出 處宋·蘇軾《表忠觀碑》:「天目之山;苕水出焉;龍飛鳳舞;萃於臨安。」

例 句他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前鋪好一張大紅紙,手提毛筆,正準備~一番。

四、鐵畫銀鉤 [ tiě huà yín gōu ]

畫:筆畫;鉤:鉤勒。形容書法剛鍵柔美。

出 處唐·歐陽洵《用筆論》:「徘徊俯仰,容與風流,剛則鐵畫,媚若銀鉤。」

例 句銀鉤鐵畫石經餘,想見先唐字學書。

五、行雲流水 [ xíng yún liú shuǐ ]

比喻文章的布局和發展,不加雕琢,就像雲的執行,水的流動,非常自然。《宋史·蘇軾傳》:「嘗自謂作文如行雲流水,初無定質,但常行於所當行,止於所不可不止。」

出 處宋·蘇軾《與謝民師推官書》:「所示書教及詩賦雜文;觀之熟矣;大略如行雲流水;初無定質;但常行於所當行;常止於所不可不止。」

例 句蘇軾的《赤壁賦》真寫的如~,揮灑自如。

23樓:x園長

詞語:娟秀:形容字寫得秀氣

龍飛鳳舞:形容字寫得草,但好看;

鐵畫銀鉤:形容字寫得筆劃字字有力,剛健柔美;

力透紙背:形容字寫得好,有力而透過紙的背面;

筆走龍蛇:形容字寫得好,寫的字如龍如蛇;

例句:她寫的帳本,每一頁都寫得整整齊齊,字跡娟秀,一筆不苟。

用筆娟秀剛勁,骨力練達,雖是刻本,然墨氣鮮潤,爽朗瀟灑,以疏曠之筆,寫出凝寒淡遠意趣,寧靜深邃、絕無塵垢。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形容別人寫的字好看,那得看他寫的是什麼字,哪方面的才能知道怎麼去形容。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形容寫的字好看的話,就是說寫的比較秀麗一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字寫得工工整整,字跡寫得鏗鏘有力

怎麼誇人家毛筆字寫得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誇人家毛筆字copy寫得好:

1.鐵畫銀鉤:形容字寫得筆劃字字有力,剛健柔美。

2.力透紙背:形容字寫得好,有力而透過紙的背面。

3.筆走龍蛇:形容字寫得好,寫的字如龍如蛇。

4.蒼勁有力:字寫得有力。

毛筆字:

毛筆字是指按傳統法度書寫的字,而不是用毛筆隨意寫出的字。書法是線條造型藝術。所謂毛筆筆法主要的就是怎樣創造理想線條的用筆方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字字珠copy璣

龍飛鳳舞

清新飄逸

剛健有力

力透紙背

入木三分

筆走龍蛇

鐵畫銀鉤

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

蒼勁有力

行如流水

筆走風雲

1.龍飛鳳舞 --形容字寫得草,但好看;

2.娟秀--形容字寫得秀氣;

3.鐵畫銀鉤--形容字寫得筆劃字字有力,剛健柔美;

4.力透紙背--形容字寫得好,有力而透過紙的背面;

5.筆走龍蛇--形容字寫得好,寫的字如龍如蛇;

6.蒼勁有力--字寫得有力.

怎樣用乙個比喻句來形容乙個人寫字寫得好看?

29樓:皎月

用比喻形容乙個人字寫的如看要看其字的風格,以下供參考:

1、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2、舉筆信手塗抹幾下,像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

3、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30樓:匿名使用者

1. 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2.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

3.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4.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5. 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6.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

7. 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8. 龍蛇競走、磨穿鐵硯。

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10、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11、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12、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13、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14、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誇別人字寫的好看的句子,誇別人字寫的好看的句子有哪些

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飄若浮雲,矯若驚龍。鐵書銀鉤,冠絕古今。下筆如壯士拔劍,神彩動人。他的真書勢形巧密,開闢了一種新的境界 他的草長濃纖折衷 他的行書遒媚勁健。獻之雖有父風,殊非新巧。觀其字勢,疏瘦如隆冬之枯樹 覽...

怎麼幽默誇別人的腹肌,誇別人肌肉的幽默話語

可以這樣說,你這腹肌讓美女看了,肯定口水流一地。你的腹肌跟假的一樣,因為太完美了。誇別人肌肉的幽默話語 最近有乙個男生人長得斯文,但是他的肌肉特別多,看起來特別強壯,好羨慕他的肌肉。誇別人肌肉的幽默化,個人覺得這個不需要幽默,而直接就是告訴他,你真是真的是非常身材非常棒。那別人肌肉幽默笑話個人覺得如...

男生誇女生寫字好看怎麼回答,當別人誇你漂亮,好看的時候,應該怎麼回答

女生可以這樣回答 能得到你的誇獎 我很高興 不過跟你還是沒法比 我覺得這個也沒有什麼好回答的,回答個謝謝就可以了吧。你說我的人也好看呀!當別人誇你漂亮,好看的時候,應該怎麼回答 1 幽默調侃 當別人誇自己漂亮的時候,首先最機智的回覆就是幽默回覆,可以順著別人的說法調侃一下。比如大膽的說,對啊!可惜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