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一下對聯,誰能給翻譯一下對聯

2021-03-04 08:54:50 字數 1648 閱讀 6786

1樓:無心彳亍

宣寫簡翰出朴(此字不是很確定)秀

優遊(為走字底的遊,是異形字,字義一樣)道藝多樂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宣寫簡翰出朴秀 優遊道義多樂康

誰能給翻譯一下對聯

3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東方照九州

江山萬里遍地紅

橫批:江山如畫

誰來幫我翻譯一下對聯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善於滋養百花的,是清晨的露水;

下聯:能夠生髮萬物的,是春天的和風。

兩聯頭四字為:善能養生。

即說明要麼是別人送的,敬請王爺好好頤養天年,要麼是王爺自作的,就有兩個意思:一是鼓勵自己學習養生之道,二是在政治鬥爭中要韜光養晦,以圖功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善於滋養百花的,是清晨的露水;

能夠生髮萬物的,是春天的和風。

善能養生.

翻譯一下這個對聯,急!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話四川山水之雄之秀,下聯望四川人文之盛之優。主題鮮明,用詞典雅,鄉情濃郁,抱負非凡。「偶話」與「難望」的用法,非常得體。是才士工麗之作。

「剪燭西窗」用李商隱《巴山寄北》詩:「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公升庵科第」指明楊慎,字用修,號公升庵,年二十四,登正德間廷試第一,故云。

這裡可以停留一下,在西窗下減著蠟燭思念親人,偶爾談起故鄉風景:雄偉的劍閣,秀麗的峨眉,起伏的巴山,清澈的錦水。說不盡的名山大川盡收眼底;

到了京城考慮想國家獻策,揚起馬鞭向北方賓士,難以忘記先哲模範:司馬相如的賦,李白的詩,蘇東坡的文章,廷十第一的楊慎。又引見才子佳人來到長安。

幫我翻譯一下這幅對聯

7樓:蘇子門生

上聯:樓台金碧將軍畫

下聯:水木清華僕射詩

說明:這是一幅古聯,作者不知。將軍,指唐朝李思訓。

此人於唐玄宗開元初任左武衛大將軍,人稱「李將軍」,他善畫山水樹木,受前隋展子虔影響,創金碧青綠山水之畫法,是我國山水畫「北宗」創始人;其子李昭道亦善山水,世稱「小李將軍」,跟東晉羲之獻之父子一樣,也頗似孟德子建,老泉東坡,俱是父子聞名的大家。僕射(讀ye四聲),秦時初置的官名,漢以後因之。指東晉時大名鼎鼎的「王謝世家」裡,謝家子弟謝混。

混乃謝安之孫、謝靈運之族叔,曾為尚書左僕射,善詩文,以《遊西池》中的名句「景昃鳴禽集,水木湛清華」享譽古今,穩佔中國文學史一席。

哪們朋友幫忙給翻譯一下這幅對聯,謝謝了

8樓:汪三太子

妙景發天趣,

長潭起臥龍。

于右任。

9樓:匿名使用者

妙景發天趣

長潭起臥龍

壬戌(1982)冬日楊隆山書。

山門聯。妙景發天趣:語出元代詩人薩都剌《寄朱舜諮王伯循了即休五首》之一。長潭起臥龍:語出元朝詩人薩都剌《宿龍潭寺》。五丈原下有深水潭。

楊隆山2023年遊五丈原諸葛亮廟時題書。

《於佑任墨跡精選》載有此聯。

誰能給我翻譯一下,急用!誰能翻譯一下 急!

最常用的固定監測系統就是閃爍像機或者伽馬射線相機。這種裝置持續的觀測放射源的所有部分,因此可以像相機一樣使用,並且快速成像。它最初是由哈爾安格公司在19世紀50年代研發出來的。第一台安格相機反映出了核物理,電子,光學和資料處理理論在醫學中的設定。它最終被接受和進一步的發展產不止在臨床核應用中生了深遠...

誰能翻譯一下意思,誰能給翻譯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浴蘭一詞是古代人洗澡,特別是加了花瓣的香水澡的美稱,於屈原楚辭裡的 浴蘭湯 所以放在一年的時間裡看,進一步特指端午節前這次沐浴。整首詩也就是講端午節前後思念故鄉的風俗風光這麼乙個事兒。誰能給翻譯一下這是什麼意思?登陸失敗,點選藍字 兩個字的那個籃字 可以確認服務狀態後重新整理重試 如果服務正常請點選...

C 樓層分配問題誰能給翻譯一下急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pos 5 pos陣列0.4分別代表a.e五個人,每個元素的值代表每個人住的樓層。void print int pos 5 轉換輸出函式for int j 1 j 5 j cout 0 return 0 str 5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