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以「井」字開頭,下聯以「背」字開頭的對聯

2021-03-04 08:54:48 字數 1064 閱讀 3256

1樓:龍喜場

井中寒月須細看

背上重擔莫放鬆

問候朋友,祝好運!願喜歡!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寫乙個了,做個機關聯吧,希望你喜歡。

井中月,空中月,月照月影。

背後劍,腰後劍,劍打劍尖。

3樓:吾本漁樵

井望月影覺天近;

背靠山巒感物華。

4樓:天使之翼的情感

井底青蛙深藏豈能**?

背後黃雀外露怎曉遠矚?

引用兩個成語,一是井底之蛙,井底的內蛙只能看到井口容那麼大的一塊天,比喻見識短淺,思路狹窄的人。

二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形容行事僅顧前而不顧後。 或喻目光短淺, 僅視眼前利益,而不知後患能隨之而來,常用此語。

「上聯以康字開頭,下聯以達字開頭」的對聯有哪些?

5樓:電學小生

上聯:康盛四海財源廣

下聯:達通五洲生意隆

橫批:康達盛通

註釋:商業用的對子,一定要意境開闊,通俗易懂。因為這畢竟是寫給所有來訪客戶看的,而來客的文化層次略有不同,我們主要目的是讓所有人都看的懂,分享企業文化。

上聯的意思是:公司一定會借助祖國的繁盛客戶遍布四海。下聯:公司的生意將會在整個地球暢行興隆。

橫批開門見山更能體現公司的遠大理想與不凡氣魄,起到畫龍點睛之效!

望採納!

祖廳重建九字對聯 需要上聯「人字』開頭,下聯「朋』字開頭,謝謝

6樓:卯金刀

人傑地靈祖蔭家族旺,朋傳世澤宗佑子賢。

7樓:影過餘魂

人丁興旺至千秋萬代

朋來客滿以德居長久

求:上聯以大字開頭,下聯以和字開頭的對聯,要大氣 40

8樓:評論是非與黑白

大氣磅礴驚環宇

和善親鄰破雲天

大浪淘沙志高遠

和美姻緣福壽長

上聯茂字開頭下聯以耐字,上聯以康字開頭,下聯以達字開頭的對聯有哪些?

不知親是用作喜聯還是生意聯 吉祥聯?茂盛旺業通四海 耐搏財湧達三江 生意聯 茂枝喜鵲盈門喜 耐寒紅梅並蒂香 喜聯 茂林修竹好作伴,耐心良知堪為友。上聯以康字開頭,下聯以達字開頭 的對聯有哪些?上聯 康盛四海財源廣 下聯 達通五洲生意隆 橫批 康達盛通 註釋 商業用的對子,一定要意境開闊,通俗易懂。因...

上聯以和字開頭,下聯以興字開頭的對聯

和氣飄香釀春夏秋冬美酒 興隆至誠立東西南北名樓 藏頭藏尾 樓主斟酌 麻煩採納,謝謝 和為貴迎四海賓朋獻佳釀 興當頭為八方好友上珍品 橫批 福海無邊 和為人間上品君子自謙謙 興是江湖箴傳美酒做錦添 橫批 謙益年年 上聯以康字開頭,下聯以達字開頭 的對聯有哪些?上聯 康盛四海財源廣 下聯 達通五洲生意隆...

求春聯,上聯以謀字開頭,下聯以香字開頭

上聯 謀家吉樣犬吠雞鳴春燦燦。下聯 香宅如意鶯歌燕舞春瞳瞳。橫批 喜迎新春。謀得好利回家過年 香芸公主盼我合巹 謀劃千年似錦繡 香飄萬里展鵬程 上聯 謀花一朵在新年 下聯 香月三分流舊歲 求春聯,上聯以謀字開頭,下聯以香字開頭。上聯 謀花一朵在新年 下聯 香月三分流舊歲 謀事在人人才出眾 香車寶馬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