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浩瀚的成語,形容浩瀚的成語

2021-03-04 08:54:47 字數 972 閱讀 3855

1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浩瀚無垠 [hào hàn wú yín]生詞本基本釋義

水勢盛大沒有邊際

近反義詞

近義詞無邊無際

百科釋義

浩瀚無垠,是指水勢盛大沒有邊際,多比喻大海或天空面積廣大。

形容浩瀚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萬頃碧波】:萬頃:一百萬畝.形容水面或天空一片碧綠或碧藍,廣闊無際.

【一碧無際】:形容水面或天空一片碧綠或碧藍,廣闊無際.

【碧空如洗】:碧空:淺藍色的天空.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

3樓:匿名使用者

煙波浩渺[yān bō hào miǎo]基本解釋

煙波:水波渺茫;看遠處有如煙霧籠罩;浩渺:廣闊無邊。水波渺茫;一望無邊。形容水域寬廣。也作「煙波浩淼」。

詳細解釋

【解釋】:煙波:霧靄蒼茫的水面;浩渺:水面遼闊。形容煙霧籠罩的江湖水面廣闊無邊。

【出自】:唐·崔致遠《將歸海東巉山春望》:「目極煙波浩渺間,曉烏飛處認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波瀾壯闊[bō lán zhuàng kuò]

出 處

南朝·宋·鮑照《登大雷岸與妹書》:「旅客貧辛;波瀾壯闊。」

包含「浩瀚」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 浩瀚無垠  2. 浩瀚無菸

浩瀚無垠

讀音[ hào hàn wú yín ]

釋義:水勢盛大沒有邊際

造句:當我們身臨浩瀚無垠的大海面前時,聽著海的呼吸,感受海的氣息,體會大海的那  種種與世無爭、平靜和那深沉的力量以及那沉默的美。

浩瀚無菸[ hào hàn rú yān ]釋義:形容典籍、圖書等極為豐富。

造句:浩瀚無菸,廣闊無邊。

關於浩瀚的海洋寓意,廣闊的世界和浩瀚的海洋比喻什麼意思

生命的搖籃是指地球上的生物都是從海洋中的進化來的 藍色的寶庫是因為海洋有石油,魚類,各種豐富的物質 廣闊的世界和浩瀚的海洋比喻什麼意思 廣闊世界,什麼意思?無邊無際 w bi n w j 解釋 際 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一望無際 y w ng w j 解釋 際 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無...

可以有什麼成語來描述星空的浩瀚

眾星攢月 解釋 許多星星聚集 環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眾星環極 解釋 比喻眾物圍繞一物或眾人擁戴一人.眾星拱月 解釋 許多星星聚集 環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眾星拱極 解釋 比喻眾物圍繞一物或眾人擁戴一人.同 眾星環極 移星換斗 解釋 形容法術神妙或手段高超.滿...

浩瀚的反義詞,浩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渺小 mi o xi o 1.指非常微小或無關緊要,並且常指同類事物中相比時較卑賤 2.微不足道的 浩瀚的反義詞是渺小。浩瀚 渺小 浩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近義詞 廣袤 無邊 浩大 反義詞 渺小 一偶 微秒 反義詞 渺小 近義詞 龐大 浩大 巨集大 巨大 遼闊 無垠 廣袤 反義詞 渺小 浩瀚的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