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印象派與野獸派的區別,野獸派和印象派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4 08:28:54 字數 3455 閱讀 6554

1樓:一楊的藝術移情

野獸派是受到後印象派的影響發展出來的。它在歷史上存在的時間比較短,主要代表人物馬蒂斯。

印象派是追求光影瞬間的描繪,莫奈的《日出》就是很好的例子。而野獸派在繪畫技法上用色更加簡練,顏色更大膽,畫面更扁平化,馬蒂斯的《紅色房間》就是比較有代表性的作品。

2樓:墼餮魍薅

野獸派運用鮮豔、濃重的色彩,往往用直接從顏料管中擠出的顏料,以直率、粗放的筆法,創造強烈的畫面效果,充分顯示出追求情感表達的表現主義傾向.印象派的藝術家們走出畫室,深入原野和鄉村、街頭,把對自然清新生動的感觀放到了首位,認真觀察沐浴在光線中的自然景色,尋求並把握色彩的冷暖變化和相互作用,以看似隨意實則準確地抓住物件的迅捷手法,把變幻不居的光色效果記錄在畫布上,留下瞬間的永恆影象.是取自於直接外光寫生的方式和捕捉到的種種生動印象以及其所呈現的風格.

野獸派和印象派是什麼意思啊?

3樓:醉臥風沙口

野獸派運用鮮豔、濃重的色彩,往往用直接從顏料管中擠出的顏料,以直率、粗放的筆法,創造強烈的畫面效果,充分顯示出追求情感表達的表現主義傾向。印象派的藝術家們走出畫室,深入原野和鄉村、街頭,把對自然清新生動的感觀放到了首位,認真觀察沐浴在光線中的自然景色,尋求並把握色彩的冷暖變化和相互作用,以看似隨意實則準確地抓住物件的迅捷手法,把變幻不居的光色效果記錄在畫布上,留下瞬間的永恆影象。是取自於直接外光寫生的方式和捕捉到的種種生動印象以及其所呈現的風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繪畫的兩大風格,各有各的特點。野獸派出現在20世紀初,色調飽滿,畫風奔放大膽;印象派出現在19世紀中後期,早於野獸派,追求寫實效果,表達事物自然之貌

5樓:微笑做**

野獸主義(fauvi**)是自1898至2023年在法國盛行一時的乙個現代繪 畫潮流。它雖然沒有明確的理論和綱領,但卻是一定數量的畫家在一段時 期裡聚合起來積極活動的結果,因而也可以被視為乙個畫派。野獸派畫家 熱衷於運用鮮豔、濃重的色彩,往往用直接從顏料管中擠出的顏料,以直 率、粗放的筆法,創造強烈的畫面效果,充分顯示出追求情感表達的表現 主義傾向。

野獸主義得名於2023年巴黎的秋季沙龍展覽,當時,以馬蒂 斯為首的一批前衛藝術家展於同一層廳的作品,引起軒然大波。有人形象 地將這些畫稱作「一罐顏料摜在公眾的面前」。而那位後來創出「立體主 義」名稱的《吉爾·布拉斯》雜誌的記者路易·沃塞爾,則突發靈感地想到了 這一恰也合適的名稱。

他在那個被刺目的色彩弄得喧嚷不已的展廳**, 發現馬爾凱(albert marquet)所作的一件具有文藝復興風格的小型銅像, 不由得驚叫起來:「多那太羅被關在了野獸籠中!」(多那太羅是義大利文藝 復興時期傑出雕塑家)。

不久,這一俏皮話便在《吉爾·布拉斯》雜誌登 出,而「野獸主義」的名稱也很快被廣泛地認同。翌年當「籠子」裡的「野 獸」傾巢而出,舉行乙個接乙個驚人的展覽時,野獸主義則已是影響巨 增,勢頭高漲了。這一初含諷刺意味的名稱,後來也逐漸失去了它的貶 義。

野獸主義繼續著後印象主義文森特·梵谷、p.高更、p.塞尚等人的探 索,追求更為主觀和強烈的藝術表現。

對西方繪畫的發展,產生了重要的影 響。他們吸收了東方和非洲藝術的表現手法,在繪畫中注意創造一種有別 於西方古典繪畫的疏、簡的意境,有明顯的寫意傾向。有人把野獸派看作 是廣義的表現主義運動的一部分。

也有人認為,野獸派不是乙個藝術運動, 祗是馬蒂斯等人藝術生涯中短暫的乙個階段,乙個特別注意線和色彩表現 力、不受任何程式束縛的階段。馬蒂斯後來回憶說:」對我來說,野獸時期是 繪畫工具的試驗,我必須出一種富於表現力而意味深長的方式,將藍、紅、 綠並列融匯。

」野獸主義作為社團存在的時間祗有二三年。參加這一社團 的藝術家後來朝著不同的目標,繼續作新的探索。

印象派繪畫(impressioni**)是西方繪畫史上劃時代的藝術流派,19 世紀七八十年代達到了它的鼎盛時期,其影響遍及歐洲,並逐漸傳播到世 界各地,但它在法國取得了最為輝煌的藝術成就。19世紀後半葉到20世 紀初,法國湧現出一大批印象派藝術大師,他們創作出大量至今仍令人耳熟能詳的經典鉅製。其代表作品中,馬奈的《草地上的午餐》、莫奈的《日出·印象》、凡高的《向日葵》等更是鼎鼎大名。

印象派是19世紀後半期誕生於法國的繪畫流派,其代表人物有莫奈、 馬奈、卡公尺耶·畢沙羅、雷諾瓦、西斯萊、德加、莫里索、巴齊約以及保 羅·塞尚等。他們繼承了法國現實主義(reali**)前輩畫家庫爾貝「讓藝術面向當代生活」的傳統,使自己的創作進一步擺脫了對歷史、神話、宗教等題材的依賴,擺脫了講述故事的傳統繪畫程式約束,藝術家們走出畫室,深入原野和鄉村、街頭,把對自然清新生動的感觀放到了首位,認真觀察沐浴在光線中的自然景色,尋求並把握色彩的冷暖變化和相互作用,以看似隨意實則準確地抓住物件的迅捷手法,把變幻不居的光色效果記錄在畫布上,留下瞬間的永恆影象。這種取自於直接外光寫生的方式和捕捉到的種種生動印象以及其所呈現的種種風格,不能不說是印象派繪畫的創舉和對繪畫的革命。

印象派美術運動的影響遍及各國,獲得了輝煌的成就。直到今天,他們的作品仍然是人類最受歡迎的藝術珍寶。

西方繪畫史上印象派和野獸派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6樓:手機使用者

印象派的有莫奈,雷諾瓦,馬奈,畢沙羅,德加等人

野獸派的有馬蒂斯(我就只知道他了)

7樓:白雲無盡

凡高 是後印象派的。

抽象派和野獸派有什麼區別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抽象」是「具象」的相對概念,是就多種事物抽出其

共通之點,加以綜合而成乙個新的概念,此一概念就叫做「抽象」。「抽象繪畫」 (abstractpainting)是泛指二十世紀想脫離「模仿自然」的繪畫風格而言,包含多種流派,並非某乙個派別的名稱:它的形成是經過長期持續演進而來的。

但無論其派別如何,其共同的特質都在於嘗試打破繪畫必須模仿自然的傳統觀念。2023年代和二次大戰以後,由抽象觀念衍生的各種形式,成為二十世紀最流行、最具特色的藝術風格。

抽象繪畫是以直覺和想象力為創作的出發點,排斥任何具有象徵性、文學性、說明性的表現手法,僅將造形和色彩加以綜合、組織在畫面上。因此抽象繪畫呈現出來的純粹形色,有類似於**之處。

抽象繪畫的發展趨勢,大致可分為:〔一〕幾何抽象〔或稱冷的抽象〕。這是以塞尚的理論為出發點,經立體主義、構成主義、新造形主義....

,而發展出來。其特色為帶有幾何學的傾向。這個畫派可以蒙德里安(mondrian)為代表。

〔二〕抒情抽象〔或稱熱的抽象〕。這是以高更的藝術理念為出發點,經野獸派、表現主義發展出來,帶有浪漫的傾向。這個畫派可以康丁斯基〔kandinsky〕為代表。

野獸派是對學院派的背叛,他們對感動力稀薄,表現不夠深入的印象派畫風持一種反抗的態度,繼續著後印象主義凡高、高更、塞尚等人的探索,追求更為強烈的藝術表現。此派的畫家們,他們吸收東方和非洲黑人雕刻藝術的表現手法,注重純粹造型的表現,慣用紅、青、綠、黃等醒目的強烈色彩作畫。他們以這些原色的並列,加上大筆觸,單純化的線條作誇張抑揚的形態,以達到個性的表現,把內在真摯情感,極端放任的流露出來。

以最小限度的描繪,達到表現最大限度的美感。他們的作品有明顯的定意傾向。

請問,印象派 抽象派 野獸派等派別的代表人物及其作品。還有如

真是服了,一樓真是個張冠李戴的高手。吶喊 得作者是挪威人孟克,是表現主義的。美術史上根本不存在抽象派這一派別。所謂的抽象派只不過是老百姓的乙個籠統的叫法,所謂的抽象派可分為立體主義畫派 畢卡索 熱抽象 康定斯基 冷抽象 蒙德里安 等等派別和畫家 畫家並不是都屬以什麼畫派,有些畫派只不過是後世的美術史...

印象派和後印象派繪畫有什麼區別,新印象派和後印象派有什麼區別?

簡單的說印象派注重科學的分析光影和色調,後印象更注重繪畫語言的自我表達方式。具體資料您可自查 印象派是19世紀後半期誕生於法國的繪畫流派,其代表人物有莫奈 馬奈 卡公尺耶 畢沙羅 巴齊約以及保羅 塞尚等.他們擺脫了對歷史 神話 宗教等題材的依賴,把對自然清新生動的感觀放到了首位,尋求並把握色彩的冷暖...

印象派繪畫的特點,印象派的繪畫風格與特點

印象派畫家走出畫室,深入原野 鄉村 街頭寫生,力求真實地刻畫自然。借用 物體的色彩是由光的照射而產生的,物體的固有色是不存在的 這一最新的光學理論,印象派畫家認為,景物在不同的光照條件下有不同的顏色,他們的使命便是忠實地刻畫在變動不居的光照條件下的景物的 真實 這種瞬間的真實不恰恰就是一種轉瞬即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