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改造材料如何選擇?注意事項是什麼?

2023-01-09 23:15:16 字數 5302 閱讀 91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水改走頂不走地,各冷、熱水出水水口必須水平,一般左熱右涼,管路鋪設需橫平堅直。布局走向要安全合理。、管卡位置及管道坡度等均應符合規範要求。

各類閥門安裝應位置正確且平正,便於使用和維修。

安裝前必須檢查水管及連線配件是否有破損、砂眼、裂紋等現象。

2樓:灰姑娘的姐姐

水路改造材料一定要注意水管管件配套,冷水管熱水管不能混作,在施工的時候一定不能省管件。

3樓:王祿

鍍鋅管就是非常普遍的。要選擇耐腐蝕的,也要避免出現細菌的滋生,盡量選擇耐壓能力強的。

水路改造時應該選擇什麼材質的水管?不同材質有何差別?

4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水管有ppr管道、不鏽鋼水管、銅管,大多數選擇的都是ppr管道。ppr管不會出現腐蝕,使用年限長,**便宜。不鏽鋼水管**高,維護困難,但是水質乾淨。

銅管也是有著**高,維護困難的缺點。

5樓:有名人的名字呀

用於供水的管道主要是鑄鐵管。但是由於使用幾年之後容易產生大量鏽垢,滋生細菌,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已經被逐漸淘汰。目前使用的管道主要有三大類。

第一類是金屬管,如內搪塑料的熱鍍鑄鐵管、銅管、不銹鋼管等。第二類是塑復金屬管,如塑復鋼管,鋁塑復合管等。第三類是塑料管,如pp-r。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三丙聚乙烯管材比較實用,施工方便、變形小、保溫性好,抗衝擊力強,韌性高。摺疊的鍍鋅管是不建議使用的,很容易開裂,

水路改造需要注意什麼?

7樓:名雕佰恩邦整裝

對於老房改造專案,最重要的莫過於隱秘工程中的水電改造。由於老房居住年限長,大多存在房齡較大,許多老房的線路、水路均已老化。不僅如此,老房中的電路、水路大多存在不布局不合理的現象,這些造成了許多安全隱患,危機業主生命安全。

那麼改造電路、水路布局,更換老化電路、水路尤為重要。今天,裝修公司告訴大家,老房改造中該如何對電路、水路進行改造。

老房改造之電路改造的注意事項:

1)在老房改造前我們先需檢視老電線是否能在利用。可以看它的破損度,專業的做法是拿千分卡尺來測橫截面面積是否達標、用兆歐表來測量線路是否通暢。

2)老房改造中電路改造檢視電線是否為銅線,戶內閘箱是否分路控制,一般閘箱除了主閘,分為五個迴路如普通插座,照明,衛生間,廚房,空調等,檢視電表是不是已經增容換成10a(40a)電表,如果還是以前的5a電表需要和供電局申請增容換電表。

4)老房改造要事先考慮好各種弱電插座的安裝位置,按照現在人們的生活習慣,最好是在各主要功能間(如客廳、臥室等)都留出弱電插座,衛生間一定要考慮**插座,以方便今後的生活。

5)老房改造完工後一定要驗收。可抽線,可搖測,線與線之間的絕緣電阻值越大越好,用500v搖表搖,搖到那質量過不了關的bv線自己燒掉。

老房改造之水路改造的注意事項:

老房水路改造應先進行拆改後在做水路改造,水路改造驗收合格後才能撤場再進行下一步裝修流程。老房水路一般是鐵管,建議從水表後全部換成ppr管材,因為鐵管容易生鏽斷裂,維修起來也不方便,ppr管材採用熱熔技術,什麼地方壞了從什麼地方進行維修就好,減少維修費用。

老房改造過程中一定不要輕易改下水道。管道系統由排水管、支管、地漏和存水彎等組成,它們是按衛生潔具位置預留的。隨意改動地漏等位置可能會影響排水管坡度,導致返味和排水不暢。

另外,有的衛生間在台階裡隱藏有下水管路,不建議打掉台階移動下水管路,因為水泥裡面的下水管路易腐蝕老化,如打掉水泥連主管路都容易損壞,不如不動。除此之外,老房的原水表位置不合理也是比較常見的,貼著櫥櫃檯面肯定是行不通的,把電表挪進櫥櫃就會好看很多。

以上是對老房改造中水電改造的注意事項敘述,老房不同於新房裝修,對於隱秘工程需要做好每乙個細節,因此在挑選裝修公司的過程中,盡量選擇經驗豐富的大公司。例如,名雕裝飾,擁有17年家裝經驗,要求工藝、品質都做到極致,還您對完美家的渴望。

8樓:大潤發家居館

水路改造要分清冷熱水管,通常應該是左熱右冷。

如果採用暗管,那麼開槽的深度以及寬度應該是水管的 1. 5 倍。

通常水路改造走頂不走地,各冷、熱水出水口必須水平。管路鋪設應該橫平豎直,布局走向要安全合理。

進水應該設有室內總閥,安裝之前必須檢查水管以及連線配件是否有破損、砂眼、裂紋等現象。

水路改造時需要擬乙份水路圖,以便解決在施工中所遇到的問題。

如果頂面走水管,應該電管在上,水管在下。

水管應該固定,間距不應大於 600 公釐,在水表、終端、轉角、閥 門 100 公釐處做固定。

冷、熱水管均為入牆做法,開槽時需要檢查槽的深度,冷熱水管不能同槽。

進行改造前首先要檢查一下入戶管線的截門是否需要更換 ( 最好更 換乙個新的) ,如果需要更換,那麼可以選擇銅製球形閥或是不鏽鋼截門。 現在大部分人都把水表改在櫥櫃裡邊,這種情況下,截門和水表的位置應 該方便檢修和查表。

進行水路設計時,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考慮好他們的位 置、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水路走線開槽應該保證暗埋的管子在牆體內。

走線開槽時注意只要能埋進管子就可以了,不要破壞了結構層。

管材最好選用 ppr 管,因為它採用熱融連線,不會漏水。

如果要封閉多餘地漏,那一定要把排水管和地漏間的縫隙堵死, 防止水流倒溢。

水路系統改造完成後要進行打壓試驗,打壓試驗要求不小於0. 6mpa。

9樓:溥蘭蕙

如果水路改造的話,一定要選擇好的管材,而且改造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接的管道是怎樣的走向。

10樓:裝修漲姿勢

裝修時水路改造注意什麼?監理說了幾點很重要,網友:拿筆記下了****每天更新裝修知識,讓你裝修不煩惱!

11樓:愛特草

1、施工前需要預留好一些進出水口的位置,特別是二手房裝修,以備日後改變。如,洗菜池冷熱水口、燃氣熱水器進出水口、淋浴器冷熱水、電熱水器或太陽能熱等。

2、閉水測試非常重要,做好防水之後一定要做閉水試驗。如發現有漏水問題可以找物業解決,如果不做實驗將來有什麼問題物業將不承擔責任。

3、選水管時要注意水管的材質,並非所有材質都能接熱水的。一般常用的ppr管、pe管、銅管都是冷熱兩用,但u-pvc管則不能用於接熱水,因此這種水管常用與下水道。

4、挑選水管時首先要明確水管的顏色,對冷熱水管路進行分色套管處理,所有熱水管均為紅色,冷水管均為藍色,明確地分色選擇水管便於施工檢查及維修區分。如果難以分色的話,那一定要注意冷、熱水管的安裝方向(如,冷水管置左,熱水管置右)。

裝修水電改造注意事項有哪些

12樓:好好住

水電施工的原則是走頂不走地,走頂的線在吊頂或石膏線裡,檢修方便。頂不能走的話,考慮走牆,牆也不能走,才考慮走地。

另外,由於水電屬於隱蔽工程,裝修完成後很難看出牆面下的走線,所以施工時要來現場多看多記錄。幾年後要更換家具,對照**,就可以知道牆面下是否可以打釘子。

◆ 水路改造注意事項:

1. 給水管盡可能鋪設於牆體內,另外不能和電線管鋪在同一槽內;

2. 水管應左熱右冷,冷熱水管接頭間距為120-150mm;

3. 給水管連線完成後,封堵水口進行打壓試驗,確保無滲漏;

4. 排水管進行通球通水試驗,確保排水通暢;

5. 洗手盆及洗菜盆下水軟管要選用帶返水彎的,封堵好pvc下水口,以防止反味。

關於水路改造的細節,可參考:室內裝修出水口預設高度及水路改造注意事項 - 好好住。

◆ 電路改造注意事項:

1. 開關和插座的數量和位置,在佈線時應慎重考慮,原則上是宜多不宜少;

2. 同一房間的開關插座高度要一致;

3. 為防止兒童意外觸電,一定要選用帶有保險擋片的安全插座;

4. 需經常開關電源的電器,考慮使用帶開關的插座;

5. 網路線、**線、電視線不能同電線穿在同一管路內;

6. 新做暗盒線管和線盒連線處要用鎖扣進行連線。

13樓:俟慈慈玉宇

水電是每個家庭,最缺少不了的東西。沒有水電甚至無法生存,而且水電的質量,也會影響家庭生活的質量,所以很多時候,會對水電線路進行改造。那麼客廳水電改造,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一般家庭的客廳,用水是比較少的,用電相對要多一些,在改造之前,要確定好水電的留置。其次更換的材料也要注意,好的材料會更耐用一些。在改造的之前,可以多做參考,這樣改造會更容易些!

客廳水電改造,要注意水電的留置。首先是水管,一般客廳用水的地方比較少,所以很少有水管放置,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然後選擇留置水管。其次是電源的留置,客廳用電是比較多的,最好提前確定電源的留置,分布好所有的電源位置,避免日後出現不夠用的情況!

在客廳水電改造之前,可以多做一些參考。尤其是對於水電裝修一竅不通的房主,可以檢視鄰居家的設計,採取比較實用的部分,使用在自己家的裝修當中。還可以多聽聽水電師傅的意見,盡量安裝的實用一些,避免日後出現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客廳水電改造,選擇材料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材料的選擇,會影響施工的質量,也會影響日後的使用。不管是水管、還是電線、電源等材料,都要選擇品牌產品,雖然**比較高,但是整體質量有所保障,使用起來會更加安全,能減少一定的安全隱患。

而且使用壽命長,不用經常更換!

客廳水電改造的問題,就是這些了!水電是每個家庭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 客廳水電改造 ,是和家庭生活質量,密不可分的!

14樓:西安城市人家

水電改造施工的具體流程:

1、水電改造的第一步是水電定位,也就是根據使用者的需要定出全屋開關插座的位置和水路介面的位置,水電工要根據開關、插座、水龍頭的位置按圖把線路走向給使用者講清楚。而且要注意「水走天、電走地」原則,即水管走天棚,強、弱電盡量走地面,且強、弱電之間不能互相交叉及平行距離大於30釐公尺。

2、配電箱、資訊箱的安裝設計要考慮使用方便、隱蔽、安全,還要注意和外來主線直接相連;電氣線路不可隱藏在建築承重牆、柱內。

3、插座、開關、燈具的電氣線路設計要考慮室內空間的可變性,為可能的不同空間使用狀況做準備,減少部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的再規劃設計的障礙,例如,書桌、裝飾櫃、電器裝置的移動對用電、用水的影響,同時要注意新埋線和換線的**是不一樣的。

4、在燈具重量較大的情況下,要注意在天花預埋承重構件,不可直接安裝在木楔上,以免造成室內不安全因素。

5、水電定位之後,接下來就是打槽了。好的打槽師傅打出的槽基本是一條直線,而且槽邊基本沒有什麼毛齒。注意打槽之前,務必讓水電工將所有的水電走向在牆上劃出來標明,記得對照水電圖,看是否一致。

6、水路改造時,注意周圍一定要整潔。水路改造訂合同時,最好註明水路改造用的材料。另外水路改造中要注意原房間下水管的大小,外接下水管的管子最好和原下水管匹配。

冷熱水管應左熱右冷,間距一般不小於20cm,具體視龍頭冷熱管間距而定。

總結了幾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別墅水電如何改造 別墅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水電施工主要依照以下兩本規範的內容進行。水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42 2002電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303 2015材料 注意使用材料是否合格 有質保書合格證檢測報告檔案。水 注意管道試壓符合規範要求。電 注意絕緣電阻測試 接地電阻測試 預埋管深度 接線方法...

材料採購有哪些注意事項,材料採購的注意事項

採購前應簽訂採購協議 明確質量要求及判定依據 交期 質量異議的處置等內容 材料採購的注意事項 1 對於已驗收入庫但發票賬單未到的材料,在月內可暫不入賬。待發票賬單到達時,按發票金額作分錄為 借 原材料 貸 銀行存款 應付票據等賬戶 若月終時,發票賬單仍未到達,則 借 原材料 貸 應付賬款 暫估應付款...

舊房改造窗戶注意事項有哪些舊廚房改造注意事項

舊廚房改造要點 一 設計因地制宜 關於舊房子裡的廚房管路設計及電路設計是乙個非常撓頭的問題,因為這些管路與電路都較舊,更需要懂得廚房設計的專業人士來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比如由於電器產品的增加,廚房要設計更多的電源插頭,來滿足更多電器的使用 再如管路設計,經過合理的改造,可以保證熱水器 煤氣管道互不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