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遙感的問題求教

2021-03-04 08:54:36 字數 649 閱讀 6319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解釋如下:根據加色法彩色合成原理,選擇遙感影像的某三個波段,分別賦予紅、綠、藍三種顏色,就可以合成彩色影像。由於原色的選擇與原來遙感波段所代表的真實顏色不同,因此生成的合成色不是地物的真是顏色,因此這種合成叫做假彩色合成。

以陸地衛星landsat的tm影像為例,tm的7個波段中,第二波段是綠色波段,第四波段是近紅外波段,當4、3、2波段分別賦予紅、綠、藍色時,即綠波段賦藍,紅波段賦綠,紅外波段賦紅時,這一合成被稱為標準假彩色合成。植被在可見光波段(0.4--0.

76μm)有乙個小的反射峰,位置在0.55μm(綠)處,在近紅外波段(0.7--0.

8μm)有乙個反射的「陡坡」,至1.1μm附近有乙個峰值。根據標準假彩色的合成原理,綠波段被賦予藍,紅外波段被賦予紅,綠色與紅色相加為品紅,但紅多綠少,因此品紅偏紅,植被在影像中大致呈紅色。

選b;解釋如下:綠色植物在近紅外波段具有高反射率

乳白色;解釋如下:先看下水體的情況,水體的反射主要在藍綠光波段,其他波段吸收都很強,特別到了近紅外波段,吸收就更強。根據標準假彩色合成原理,綠波段被賦藍,因此水體呈藍偏黑。

較淺的水體顯藍色。水中懸浮泥沙含量增大,反射率增高。特別是在黃色和紅色光區增高較大,另一現象是近紅外區也在增高,因而含泥沙的水體顏色較淺,含沙量很高的水體則呈乳白色

求教幾個關於釣魚的問題

現在釣淡水是非常苦b的一件事情,1 水庫釣不到魚正常,大水面需要時間積累。如果可能,盡量找人家釣過的釣位,要麼你耐心夠,堅持打窩個把星期也行 或者用當地的土蚯蚓試試可能會好一點。2 魚塘釣魚因素很多,主要還是現在爛用新增劑造成魚塘的魚偏口。我乙個朋友開個漁具鋪居然有200多種新增劑。如果兩邊都飛魚的...

非常簡單的乙個問題!幾個簡單問題,求教!

幾個簡單問題,求教!1.這是固定的,jemanden besuchen就是第四格。肯定是出聲的,所以是 讀 出來,不能是 寫 出來。3.我只能工作。4.複數第三格。5.自行車是比電單車貴的貨物。個人覺得不是很對,當然也有很好的自行車和很便宜的電單車,不過總不能把極端情況當成正常不是。6.本來也沒有e...

髮型問題求教,求教問題求教

長臉型齊劉海是最好的選擇,使其臉型缺陷掩蓋。修飾出尖下巴。最好不要斜劉海,這樣會使臉型很長。橢圓臉形 這種臉形的劉海以不對稱方式設計。頭髮量較多的可以高層次修剪。劉海長度可在眉毛上方或靠近髮際線。這樣做出來的劉海才會使頭髮輕盈 呈現俏麗感。倒三角臉形 劉海以逐步漸長方式設計,長度不宜過短。髮量少的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