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床腿在風水上有什麼說法嗎,關於床的風水擺法

2021-03-04 08:54:35 字數 7157 閱讀 8785

1樓:鹿邑浮生如夢

現在對於鋸床腿並沒有什麼風水上的說法。

床腿高度沒有固定的標準,留長留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做出選擇,無關風水;有些迷信的說法也不足為訓,不必在意。

床的作用是供人休息睡眠。床腿的高低跟床墊子的厚度決定了床的高度,直接影響到主人**休息時的方便程度,床腿過高過低都不合適。所以床腿長短,要怎麼方便就怎麼留。

2樓:於碧波的路條

有,鋸床腿迷信來說,就是夫妻雙雙鋸腿

關於床的風水擺法

3樓:送福緣

臥室安床有十大講究。

1.對於床本身,要考慮的是其長度、寬度是否足夠、床體是否平整,並且是否有良好的支撐和舒適性。至於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於就寢者的膝蓋為宜。

太高則總是彎腰不方便。切記床不可貼地,床底宜空,勿堆放雜物,否則不通風,易潮濕,會致腰痠背痛。

2.床不管位於何處,關鍵在於應該讓臥者可以自床上看見臥室的門與窗,並且在黎明時分,會有陽光照射到床上,有助於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3.床頭不能靠門,如果遷就臥室有限的空間,而把床位放在大門口側,就犯了臥室的大忌。

4.床位最好選擇南北朝向,順和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

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走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床頭不可朝西,因為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如果頭朝東睡,就會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5.床頭宜實不宜虛,床頭應該靠牆,不可靠窗,床如果不靠牆的話,床頭必須有床頭板,令頭部不至於懸空,並且,床頭後面不可是廁所或廚房。

6.床不可對門,以免被人一覽無餘,毫無私密性和安全感,也影響休息。如果與房門相沖,則可以用屏風來擋門,則不僅阻隔了床門相沖,同時也維護了臥室的私密性。

7.不可有橫樑壓床,以免造成壓抑感。此類情況還包括不可有橫樑壓臥室門,分體空調臥室內機不可懸掛於枕頭位上方,臥室正上方不可懸掛吊燈,這些都屬於橫樑壓床的範疇。

8.床不可對鏡,因為人在半夢半睡之間,夜半起床容易被鏡中影所驚嚇,精神不安寧,導致頭暈目眩。如果睡房中有鏡子對床,可在晚上蓋住它或把它轉向牆壁,當然最好的辦法是將鏡子鑲嵌在臥室衣櫃內部,照鏡時開啟,平時不用時將門合上。

9.床頭櫃應高過床,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

10.床頭兩側,不可被櫃角或書桌、化妝台沖射,否則易使人患偏頭痛。葉子尖長的植物、方形或長方形的家具不能太靠近睡床。

4樓:土巴兔裝修

一、臥室床擺放風水宜忌:

1.臥室床頭擺放忌空隙:床頭最好靠著牆壁或者實物擺放,在風水學上稱為[靠山]。

避免留有太大的空隙。否則容易使人產生幻覺,沒有安全感,情緒低落。

2. 臥室床忌擺放在橫樑下。床頭不宜"橫樑壓頂"風水學認為這會對人的頭部健康造成損害,如引發發暈,頭痛,失眠以及其他腦部疾病等.

避免方法是:把床頭移到另一方,避開橫粱.倘若因為房間的面積太小或其它原因避不開,也可以採用"遮"的方法,即用天花板把橫樑遮掩起來,藉此減少心裡壓力,此外,還可以 在橫樑兩瑞掛五帝古錢來化解.

3.不受門窗沖射的角落.把床放在房間不受門窗沖射的角落,兩面有牆.

如果不行,就在朝門窗的位置上加屏鳳和擋板[衣櫃也可以],目的是遮措門 窗的沖射,使床位能夠藏風聚氣.

4.床頭不要朝向走廊,電梯間,樓梯間,廁所的下水管和抽水馬桶.因為這些都代表"陽動"的地方氣流非常不穩定,雖然隔著一堵牆,但還是會到人 的腦電波,使人不能安靜入睡.

5.聚財方位:臥室的床宜放於三面有牆靠的位置上——將床放置於乙個藏風聚氣的地方,財運會得到提公升。

風水學上強調客廳是財位,房間才是財庫,所以如果能睡在財位上,則可有聚財的效果。以一間臥房而言,財位或旺方比有可能是在進門的斜對角。而財位的地方需盡量保持乾淨,這樣賺錢才會比較快。

另外也可以放上一些圓形或是盆型的聚寶盆,或是保險箱之類的物品會更有效。而除了上述物品之外,像花盆、盤子、零錢、硬幣、水晶、水晶洞等也都有聚財的效果喔!

點選**檢視臥室布局

二、床的擺放方向

結合風水學上的「床命相配」,根據自己的五行來調整床的擺放方向,你會發現睡眠質量會得到提公升,神輕氣爽。

1.五行中屬水、木、火的人(東四命),臥室床的擺放朝向為:東、東南、南、北等。這些相對而言是吉利的方位。

2.五行中屬土、金的人(西四命),臥室床的擺放方向宜:東北、西北、西南及西方為佳。(本命吉方)

注意:風水學認為"東四命"應睡"東四床"或是"西四命"應睡"西四床",這樣"床"與"命"相互配合,才能諸事大吉.若是"東四命"睡"西四床"或是"西四命"睡"東四床","床"與"命"不配,便會凶多吉少,災病不斷.

原因在於:從風水學上來說,並不講究睡覺時的"面向",因為人睡後,通常輾轉反側許多次.面部時而向上,時而向下,時而向著左側,時而向著右側,所以很難以睡覺的面向為準.

總的來說,睡床們布置應以"頭向"為主,頭向吉方則吉.頭向兇方則兇.

三.床頭擺放禁忌

布置睡床有很多忌諱,需要小心避免.

1.床頭靠板的形板不宜用三角形.床頭靠板若呈方形或半圓形屬於吉利,但切記不能用三角形.

因為三角形在五行中屬火,如果用在床頭,代表主 人的精神會比較差,且脾氣暴躁.

床頭靠板是四方形或長方形的,在五行中屬土或木,利職業穩定人士.

床頭靠板是圓形的,在五行中屬金,利文職人員.

床頭靠板由幾個半圓形組成[如波浪形],在五行中屬水,利創作型或投機型行業的人士取用.

點選**檢視求子臥室風水

2.床頭不宜正對大門.床頭正對房門,代表乙個人的健康及事業會走下坡路,應該盡量避免.

避免的方法是:把睡床移開,以免床頭被外氣直衝所 害,如果睡床無能移動,那麼可以換一頭睡覺,這亦是乙個可行的方法.

3.床頭千萬不要放在視窗下面.因為視窗是氣流和光線最強的地方,如果將床頭靠窗設定,那麼既對睡眠影響很大,人的能量容易散失,對健康 也非常不利.

為了睡眠安寧及家居安全著想,應該盡量避免床頭貼近視窗.如果不能更換床頭,最好能用厚窗簾和遮光布加以遮擋.

4.床頭不宜正面對鏡子.鏡子是用來阻擋煞氣的,目的是把直衝來的煞氣反射回去,所以不宜正對著床.

此外,睡房內也不宜擺太多鏡子,否則會 嚴重影響睡眠的質量,導致心悸失眠,精神渙散,甚至疾病纏身.最理想的方法是在衣櫃內的門上安裝鏡子,而且梳妝打扮時,開啟櫃門便有鏡子可用。

床的擺放除了要注意一些風水宜忌,也要注意臥室整體的空間布局,申請土巴兔免費量房服務,有專業的設計師免費上門量房,設計師能結合業主的需求和臥室空間特點免費出設計方案哦!

5樓:別季周秋翠

床位擺設有一些基本的原則,例如:床前不對門、床頭不靠窗、床上不對梁,這是基本的原則,違背了,主人的健康就難免出現問題。

睡覺床頭一定要有靠,這代表有靠山,女人的靠山就是老公,如果床頭靠窗又不關窗的話就等於破壞金桃花了。

床位擺設得正確與否,關係到睡眠質量和主人的身心健康。

有多少個風水流派,就有多少種床位擺設的方法。

是否每種方法都對呢?肯定不是。

如果每種擺設方法都對,風水術就可以宣布是騙人的把戲了。諸多方法中,肯定有一種方法是正確的,有的方法是基本正確的,有的方法是完全錯誤的。

所以你想把床頭挪到挨窗戶那邊是不可以的

6樓:琉璃下的女鬼

床頭北慶尾南要這麼擺好看

懂風水的進來,安床跟移床是一樣的意思嗎?

7樓:因緣法

安床和移床是兩回事。

所謂安床,是搬家或入住新房時,第一次在新的環境安置床位。移床,則是在同一房屋內挪動、變換原先的床位。

風水中,安床要看老皇曆,選擇安床吉日的。移床則不需擇吉日。但床的方位的選擇,安床與移床是一致的。

安床的一些風水禁忌:

1、安床方位的選擇:這個要根據主人的八字來選擇,比如主人八字喜木,那就可以把床安在臥室的東側;如果喜金,那就可以安在西側。依此原則來選擇床位的方向。

2、床的上面不能有橫樑,床的上方也不宜有大型的吊燈吊扇等壓下,如有這些東西壓床,則不但影響運氣,而且主人非病即傷。

3、床不宜順著門向安放,而應該與門向垂直,但如果房間較小的話,垂直安床則會與房門對沖,如果門正衝著床,或衝著床的一部分,則應該設定屏風或幕簾擋之。

4、床頭宜實不宜虛,床頭應該靠牆,不可靠窗,床如果不靠牆的話,床頭必須有床頭板,令頭部不至於懸空,並且,床頭後面不可使廁所或廚房。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相信這些一定要找乙個。懂行的人來幫你指導,消除你的心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安床是將床在某一點安放好,是和破土乙個性質,所以床不能濫放,不能和橫樑垂直,而要平行,因為這樣會使你一生不能太頭,移床是將床從一點移到某一點,只要不垂直橫樑就行,隨便移沒事。

10樓:李居明大師

明天都可以啊,都不差這一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大師,請問床的擺放是腳對頭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生你好我想把兒子媳婦床移動床頭到東怎麼日子好。怎樣怎樣移動好?請指導

床有什麼風水講究?

13樓:12認得

唐寅有過一首詩:「人生七十古稀,我年七十為奇,前十年幼小,後十年衰老。算來只五十年,一半又在夜夜裡過了。

」德國科學雜誌geo wissen公布了最新的人類學調查,詳細列出人們一生的都在幹什麼。文章介紹,乙個人24年零4個月的時間在床上睡覺;年時間忙於工作;近5年的時光從碗邊流過,全部用於吃喝;5.5年的時間坐在電視機前自我娛樂。

因此,床對於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床的設定與擺放,與家居風水有著很大的關係。不管是床的方向、床的形狀、床的高低和床的質料,它都可以直接影響我們的健康、精神,或間接影響婚姻。 那麼究竟睡床有什麼風水講究呢?

最關鍵的在於,安床必須擇日。包括將寢具鋪好、擺好……,這稱為之安床。安床沒有擇日,甚至以兇日安床,睡在床上的人,會經常做噩夢,有極大可能,是由於安床時沒有採用擇日。

不擇吉日安床,就如在錯誤的時間,來到錯誤的地方,自會產生很多後遺症。解決方法,可將床褥搬出來,將床略為移動,清理、收拾好後,再將床移回原位,在吉日吉時重新安床,自此之後,應不會再做噩夢。 安床關係到人的睡眠狀態,休息不好,自然會影響到第二天的狀態,如果長此以往,睡眠質量得不到保證,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工作狀態勢和精神狀態。

床沒安好,讓人很難有良好的睡眠,只會日益精神萎靡,憔悴、無力,辦事效率也跟著下降。不僅愛美的女性希望借助美容覺來修顏養顏,高質量的睡眠亦可使人以飽滿、充沛的精力開啟新一天的生活,使心情大好,身心舒暢。 床的坐向須在本命的吉方,其趨吉避凶的效應相當大。

床頭後一定要有靠山,不可空虛,最好是貼牆,否則易生幻象,精神**。從風水學角度來講,當你在床上,看左右兩方,是否有左青龍,右白虎。因青龍位喜高,左邊最好是出入口、大門,或放衣櫃、掛字畫等。

而右邊白虎位要偏低些,左方要強於右方。睡床千萬不要放在房間正**,即前後左右四邊也無靠,一張床四邊無靠,視為不吉。千萬勿以此種方式安床。

床在兩邊有台或床頭櫃為好,代表有扶手和靠山,單身者不應睡在孤星位,已婚者不應睡於桃花位。 安好床後,要注意,床底下不能放雜物!否定會影響主人的健康。

八字命理中,床底下代表一人之地腳,即一人之地支。凡八字中地支多未土,醜土及戌土,床底下多數放滿雜物。曾經有人在床底下擺放銅器鐵器,結果引發開刀、交通意外。

古書《宅明鏡》雲:「床向宜明不宜暗,暗則**。」這說的是,睡床要接觸陽氣。

見陽光為宜。睡房完全沒有窗則顯陰暗,陰氣盛。長久下來對健康不利,易使人產生憂鬱情緒。

睡房光線要柔和,睡房的光線太強,則易使人脾氣暴躁。 如本身要「火」的話,可在床頭櫃裝燈,不要「火」的話則無須裝。床頭燈飾的安裝,取決於該人是否要「火」。

忌火者可在床頭櫃上放一金鐘,代表金水。 現在很多人會在床兩邊各裝一壁燈,這對壁燈在風水上來說不好,因兩盞燈代表二黑,可根據自家情況調整。 在我國傳統風水文化中認為,無論本身屬何種五行,只要不是極度忌金,均推薦睡銅床。

為何要睡銅床呢?前提那必須是真正的銅床,因為銅器可以化五黃二黑,也就是無論在那一年,亦無需擺放風水物,這張床也能為你化走二黑五黃。當然,假如你極度忌金,即生於八月八日至十月七日,便不推薦睡銅床。

一般來說,在風水擺設上,銅床獲得了極高的評價。可惜銅床現在市面上很難購得,如能買到,本人也不忌金的話,銅床是推薦使用的。至於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於主人的膝蓋為宜,太高了彎腰會不方便。

選擇床的形狀、質地等也很重要,床的形狀最好是四邊形,切忌多邊形或圓形,這會令睡者動盪不安。夫妻間會互相增添隱情和桃花。床不能無腳或貼地面,這會使睡者心臟衰弱和疏懶消極。

不可睡水床或是床褥過軟,這會使人做事喜好高騖遠、貪慕虛榮、喜歡製造是非或易招惹是非。也不可睡有磁性的床褥,這會令人做事顛倒乾坤、本末倒置,極易招陰靈。 另外,鏡子不宜正對著床,睡房的任何一邊若有鏡子對照著,都是不利的。

除會影響到健康和夫妻感情外,更可影響財運、子嗣等。尤其是床尾的位置,更不可掛鏡子。因為這塊鏡子就像一塊「攝魂鏡」,會令該房主情緒不安。

床勿離玻璃窗太近,否則空透無依,不能腳踏實地,甚至影響到事業的發展。現代大都市往往樓前有樓、樓後有樓、樓邊有樓,床過分靠近窗戶,使得臥室不能很好地保持其私密性;另外,由於城市變得日益繁雜,惱人的噪音將穿過並不太厚的玻璃窗而影響您的睡眠;「窗下多夢」的說法也被無數事實所驗證。據從前的風水書籍中記載,臥床太靠近窗戶,容易導致「紅杏出牆」。

床頭放花,易犯桃花,夫妻兩人都會有外遇,久而久之,會分道揚鑣,家庭破碎。 《八宅明鏡》有云:「安床不宜擔梁,後擔金屬陰,主夢魅壓」,睡床忌橫樑壓頂,睡床不宜擺放在吊櫃、橫樑或燈飾之下。

否則會導致頭痛、關節痛等疾病發生,或聲望受損。床頭不宜對正門口,若床頭對正大門或睡房門口,風水學上稱為「門衝」,令人睡不安寧,容易做噩夢或產生幻覺。 套房式的睡房,衛生間門要常關,或用屏風遮擋,否則夫婦之間容易出現婚外情,風水上稱之為「泛水桃花」,易惹官司、小人且不聚財。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家裡放個盆景假山,在風水上有什麼說法,有人說家裡不能放山,是

也不一定,因為山為阻的意思,放山就是阻住路了,不過也要看具體職業,位置等等。如你放一假山盆景,於書桌上,且書桌位於北牆,則代表氣遠長久 反之你把這東西放門口,過道之處,則代表處境難,事事受阻。風水最大的難度就是理論好理解,實際地理情況太多種分不清,故同樣的東西,一具體用它就完全變了。故古語云 我佈出...

旁邊卓門口鋪瓷磚風水上有什麼說法

沒有什麼關係,不會影響什麼的,你們自己家有風水的問題,但是和你說的瓷磚沒有什麼關係的!對門家門口鋪了地磚,比我家高,風水上有沒有什麼說法?贊同此回答 2012 8 12 21 29 th ak47 對門地面高低與你無關係 如果對門地勢高,一直向你家門口傾斜的,那要恭喜你,所謂得水為上,你家為聚財之局...

五株錢在風水上有作用嗎,五帝錢在風水上有什麼作用

五銖錢是我國錢幣史上使用時間最長的貨幣,也是用重量作為貨幣單位的錢幣,在我國五千年的貨幣發展史上起到了一定的影響。西漢武帝元狩五年 西元前118年 在中原開始發行五銖錢,從此開啟了漢五銖錢的先河。一直到東漢末年為止,除了中間有些小的變動 例如王莽統治的時期 之外,西漢 東漢上下四百年內,五銖錢一統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