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高人說下地理五訣中的乙丙交而趨戍

2021-03-04 08:54:35 字數 801 閱讀 45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曰水口為生旺死絕之綱。

注日:水口者,辰、戌、醜、未四墓庫也。四局之生、旺、死、絕,由水口而定。

古云:先看金龍動不動,次審血脈認來龍。辰為克金龍,戌為婁金狗,未為鬼金羊,丑為鬥金牛。

如水口在戌,則生在寅,旺在午,死在酉,絕在幹,為乙丙交而趨戍。如水口在辰,則生在申,旺在子,死在卯,絕在巽,為辛壬會而聚辰。如水口在未,則生在亥,旺在卯,死在午,絕在坤為金羊收癸甲之靈。

如水口在醜,則坐在巳,旺在酉,死在子,絕在寅.為鬥牛納丁庚之氣。故書雲:「入山觀水口有地無地,先看下手下砂。

逆水必有大地。」又日:「好地多是無下砂,蒙昧世人不識得。

逆人砂訣不虛生,逆水一尺可致富。下砂收盡泉流水,兒孫買盡世間田。」

又曰:「上沙宜開闊,去水宜之旋,之旋流去反為禎。」又日:

「禽星塞水口,身處翰林,印浮水面,煥乎其有文章。華表捍門,蜚聲科甲。獅象把門,狀元及第。

日月水中,公侯將相。游魚上水,科甲連登。」故水口為生旺死絕之綱。

地理五訣水口什麼意思

2樓:夾相源

水口指的是流入水口和流出水口兩種

3樓:丁子

就是進水口和出水口,就是指河水進水口流進來和出水口流出去。

風水先生說的四水是什麼意思請問

4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是指地理五訣中的四大水局。也就是四大水口形成的各類局;即:辛壬會而聚辰。乙丙交而趨戌,金羊收癸甲之靈,鬥牛納庚丁之氣。

哪位高人能幫我解夢,高分,有哪位高人能幫我解夢

其實暫時分開能讓她感覺到你 的好,太寵她不太好,平時打打 就好。類似的夢我也有過,這應該表示有人對她示好,她很糾結。所以這個時候更要讓她了解到你的重要性,太在乎她反而適得其反。晚上睡覺別把腿壓到了,多做深呼吸,多運動運動就好。希望能幫到你。事實上你在內心對自己女朋友還是不能信任的,對嗎?換個想法吧,...

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百合花 學名 lilium 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北半球的幾乎每乙個大陸的溫帶地區,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全球已發現有110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 亞洲百合 麝香百合 香水百合 葵 火 百合 姬百合等。百合花姿雅緻葉片...

哪位高人知道這幅畫的作者,哪位高人能幫忙看一下,這幅畫的作者是誰?

根據落款 五木 得知,這幅作品的作者應該是江西畫家王林森。王林森 著名畫家,筆名五木。江西樟樹市人,1947年生,1964年10月參加工作,大學文化程度。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江西省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 江西畫派研究會藝術顧問 江西省收藏家協會會長 曾任湖南省湘鄉市 縣 委書記 江西省吉安地 市 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