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的圖紙裡大寫k代表什麼,建築木工圖紙怎麼看各符號代表什麼

2021-03-04 08:54:35 字數 5540 閱讀 9964

1樓:開心也要快樂

這個復問題比較複雜。在不同的制圖紙中可能有不同的含義。但是是一般地有:

1、r指園的半徑。如:建築圖紙中的i1、i2表示坡度,r表示半徑,t表示切線長,e表示外距。倒直角c或圓角r來表示。在機械圖紙中r也通常表示半徑。

2、在機械製圖中,配合中出現是指r等級精度3、r也可以做為基準符號

不知你的問題是屬於什麼圖紙,還是自己去查一下不同製圖符號表達規範吧!

建築木工圖紙怎麼看各符號代表什麼 30

2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結構圖中都有梁、柱、板和圈樑的剖面圖,一般在下部。剖面圖以表明梁、圈樑的高度和寬度,然後,根據刨麵圖所示l或gl在結構圖中找出所在位置。若梁或圈樑為橫向,則看結構圖中相對應的橫向資料。

若為縱向,則看圖中縱向相對應的資料,既梁或圈樑的模板長度。

2、柱在刨麵圖中以標明正面和側面的資料,每層的高度減去梁和板高度(無樑板不去),即柱的模板高度。

3、板在結構圖中顯示為中到中資料,減去每面的牆體,即板的面積,結構圖中顯示高度為負數,即每層高度減去圖中所顯示的負數,即為板底或所支設的模板頂高度。

注:在模板下料時,要充分考慮到模板掩邊及牆體的實際尺寸等。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圖的繪製是投影理論、圖示方法及有關專業知識的綜合應用。因此,要讀懂施工圖紙的內容,必須做好下面一些準備工作:

1.應掌握作投影圖的原理以及形體的各種表示方法。

2.要熟識施工圖中常用的圖例、符號、線型、尺寸和比例的意義。

國家標準:

由於房屋的構、配件和材料種類較多,為作圖簡便起見,「國標」規定了一系列的圖形符號來代表建築構配件、衛生裝置、建築材料等,這種圖形符號稱為圖例.為讀圖方便,「國標」還規定了許多標註符號。

1、軸線編號

建築施工的定位軸線是建造房屋時砌築牆身、澆注柱樑、安裝構配件等施工定位的依據。凡是牆、柱、梁或屋架等主要承重構件,都應畫出定位軸線,並編號確定其位置。對於非承重的分隔牆、次要的承重構件,可編繪附加軸線,有時也可以不編繪附加軸線,而直接註明其與附近的定位軸線之間的尺寸。

根據「國際」規定,定位軸線採用細點畫線表示。軸線編號的圓圈用細實線,直徑一般為8mm~10mm的圓圈,並在其中進行編號。詳圖上為10mm,如圖3-2所示。軸線編號寫在圓圈內。

軸線編號原則為:在平面圖上水平方向的編號採用阿拉伯數字,從左向右依次編寫。垂直方向的編號,用大寫拉丁字母自下而上順次編寫。

拉丁字母中的i、o及z三個字母不得作軸線編號,以免與數字1、0及2混淆。在較簡單或對稱的房屋中,平面圖的軸線編號,一般標註在圖形的下方及左側。較複雜或不對稱的房屋,圖形上方和右側也可標註。

對於附加軸線的編號可用分數表示,分母表示前一軸線的編號,分子表示附加軸線的編號,用阿拉伯數字順序編寫。在畫詳圖時,如乙個詳圖適用於幾個軸線時,應同時將各有關軸線的編號註明.定位軸線也可採用分割槽編號,其注寫形式可參照「國標」有關規定。

2、標高符號

建築圖樣中表示建築物高度的標註與一般的尺寸標註不同,規定採用標高符號標註。

在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和剖面圖上,經常用標高符號表示某一部位的高度,按其基準點不同標高有兩種形式,即絕對標高和相對標高。絕對標高是以我國青島附近黃海的平均海平面為零點測出的高度尺寸,在建築總平面圖中對室外地坪及道路控制點的高度,一般採用絕對標高,絕對標高以公尺為單位精確到釐公尺。

相對標高又稱建築標高,是以建築物室內主要地面為零點進行計算高度的標高。各類圖上所用標高符號應按圖3-3(1)所示形式以細實線繪製,標高符號的尖端應指至被標註的高度,尖端可向下也可向上。圖3-3(2)所示為具體的畫法。

標高數值以公尺為單位,一般注至小數點後三位數(總平面圖中為兩位數)。

在「建施」圖中的標高數字表示其完成面的數值。如標高數字前有「一」號的,則表示該處完成面低於零點標高。如數字前沒有符號的,則表示高於零點標高。

如果同一位置表示幾個不同標高時,數字可按圖3-3(4)的形式注寫。

3、詳圖符號

在施工圖中,有時會因為比例問題而無法表達清楚某一區域性,為方便施工需另畫詳圖。一般用索引符號註明畫出詳圖的位置、詳圖的編號以及詳圖所在的圖紙編號。索引符號和詳圖符號內的詳圖編號與圖紙編號兩者對應一致。

按「國標」規定,索引符號的圓和引出線均應以細實線繪製,圓直徑為10mm。引出線應對準圓心,圓內過圓心畫一水平線,上半圓中用阿拉伯數字註明該詳圖的編號,下半圓中用阿拉伯數字註明該詳圖所在圖紙的圖紙號。

如果詳圖與被索引的圖樣在同一張圖紙內,則在下半圓中間畫一水平細實線。索引出的詳圖,如採用標準圖,應在索引符號水平直徑的延長線上加註該標準圖冊的編號。當索引符號用於索引剖面詳圖時,應在被剖切的部位繪製剖切位置線。

引出線所在一側應為投射方向。

詳圖符號用一粗實線圓繪製,直徑為14mm。詳圖與被索引的圖樣同在一張圖紙內時,應在符號內用阿拉伯數字註明詳圖編號(圖3-4b)。如不在同一張圖紙內,可用細實線在符號內畫一水平直徑,在上半圓中註明詳圖編號,在下半圓中註明被索引圖紙號.

(四)指北針

指北針(圖3-5)用細實線繪製,圓的直徑宜為24 mm。指針尖為北向,指標尾部寬度宜為3mm。需用較大直徑繪指北針時,指標尾部寬度宜為直徑的1/8。

3樓:蓋辜苟

沒有木工圖紙這個說法,木工用的圖紙就是結構圖和建築圖結合起來看,有的時候還要參照節點詳圖和剖面圖。

至於你說的符號問題,門窗洞口什麼的直接看看門窗表就行了,結構構件的符號一般都是結構構件的拼音縮寫,你看看鋼筋的平法圖集,上面都有。

結構圖是指以模組的呼叫關係為線索,用自上而下的連線表示呼叫關係並註明引數傳遞的方向和內容,從巨集觀上反映軟體層次結構的圖形,結構圖分建築圖和組織結構圖。

建築結構圖:

一、結 構:

1、在施工圖設計階段,結構專業設計檔案應包含圖紙目錄、設計說明、設計圖紙、計算書(內部歸檔)。

2、圖紙目錄 應按圖紙序號排列,先列新繪製圖紙,後列選用的重複利用圖和標準圖。

3、結構設計總說明 每一單項工程應編寫乙份結構設計總說明,對多於項工程宜編寫統一的結構施工圖 設計總說明。如為簡單的小型單項工程,則設計總說明中的內容可分別寫在基礎平面圖和各層結構平面圖上。 結構設計總說明應包括以下內容:

4、本工程結構設計的主要依據;

5、設計0.000 標高所對應的絕對標高值;

6、圖紙中標高、尺寸的單位;

7、建築結構的安全等級和設計使用年限,混凝土結構的耐久性要求和砌體結構施工質量控制等級;

8、建築場地類別、地基的液化等級、建築抗震設防類別,抗震設防烈度(設計基本**加速度及設計**分組)和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抗震等級;

9、人防工程的抗力等級;

10、扼要說明有關地基概況,對不良地基的處理措施及技術要求、抗液化措施及要求、地基土的冰凍深度,地基基礎的設計等級;

11、採用的設計菏載,包含風荷載、雪荷載、樓屋面允許使用荷載、特殊部位的最大使用荷載標準值;

建築圖樣中表示建築物高度的標註與一般的尺寸標註不同,規定採用標高符號標註。

在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和剖面圖上,經常用標高符號表示某一部位的高度,按其基準點不同標高有兩種形式,即絕對標高和相對標高。

絕對標高是以我國青島附近黃海的平均海平面為零點測出的高度尺寸,在建築總平面圖中對室外地坪及道路控制點的高度,絕對標高以公尺為單位精確到釐公尺。

在「建施」圖中的標高數字表示其完成面的數值。如標高數字前有「一」號的,則表示該處完成面低於零點標高。如數字前沒有符號的,則表示高於零點標高。

4樓:大連男大學生

沒有什麼木工圖紙,木工用的圖紙就是結構圖和建築圖結合起來看,有的時候還要參照節點詳圖和剖面圖。至於你說的符號問題,你應該是乙個新手,門窗洞口什麼的你直接看看門窗表就行了,結構構件的符號一般都是結構構件的拼音縮寫,你看看鋼筋的平法圖集,上面都有。希望能幫到你!

5樓:逐夢人貧下中農

找一本圖集來看,裡面有解釋各種符號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200x500+0.770什麼意思

建築圖紙上板的鋼筋表示方法中,k和n各代表什麼

7樓:慶都首府

kl中的k是框架梁的框字的大寫字母,kl是框架梁的意思。

n812表示梁每個側面配置4根**10個的抗扭鋼筋,n是抗扭的扭字的大寫字母

8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表示方法上面沒有k吧, 有的板圖上也有梁圖 kl的意思是框架梁,

n是側面抗扭鋼筋的代號,通常用於 高度比較大的梁, 如n4 鋼號12 代表4根側面抗紐鋼筋

9樓:匿名使用者

k表示框架,n表示扭筋

k 大小寫的格式

10樓:王榮梅

k 大小復

寫的格式如下圖:

制操作指導:

讓孩子說出「k」的第二筆名稱及其在四線格中的位置。

家長指導:

「k」佔上中格,由兩筆寫成,先寫豎,再寫左斜右斜。

11樓:浪子_回頭

k大小寫格式如圖。

大寫的k佔上中兩行,右邊的《分別佔上行和中行。

而小寫的k佔中

回行和上行的下半部分,且答k右邊的《只佔中間一行。

12樓:

k的大小寫是:大寫佔上格和中間一格,小寫佔上格和中間一格的一部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寫的站中格和上格,小寫的站上格、中格、下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棒,我的k的k的格式,都會了,謝謝你啊

15樓:的人

k k大寫:按capslock鍵同時按字母k

小寫:切換成英文後直接按字母k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寫的k佔2格爽大j與義吹

k向在機械製圖中什麼意思

17樓:沐澤天下

k向檢視

在圖中找到乙個字母k及箭頭的標記,其箭頭指示方向即為「k向」檢視的投影方向。

18樓:大岩小庚

看圖紙上標誌為k的地方。不只是k向,你標明是a,那就是a向,代表是從這個方向透視過去

19樓:

k只是乙個字母,k向一般是指這個方向的區域性檢視

20樓:匿名使用者

k方向的向檢視,通過箭頭加大寫英文本母符號表示。

21樓:小名呀大難

就是從k方向看,得到的檢視,用箭頭和大寫英文本母k表示。

22樓:匿名使用者

叫做 區域性向檢視

kly木工圖紙代表什麼意思

23樓:平之路

建築圖紙上kly表示k框、j是梁、y是垂直方向!

24樓:白水蘋果

kly框架梁xly懸挑梁

kly框架梁xly懸挑梁

kly框架梁xly懸挑梁/

25樓:乙個螞蟻的排名

框架梁,懸挑梁,y代表加腋

建築圖紙中l代表什麼建築圖紙中L代表什麼

1 在建 施 築圖中 l 代表長度,或某個文詞 字 的拼音第一位字母。如 lm為鋁合金門 lc為鋁合金窗等。2 在結 施 構圖中 l 代表梁。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圖紙 通常所說的建築圖紙的表達方式一般是施工圖用的方法和非常基本的圖示。施工圖為了標準化和效率化,表達必須清楚準確。建築立面圖是將建築的不同...

木工建築圖紙的網狀線標誌是什麼意思

看木工圖,第一是熟悉代表符號,二是標高尺寸,三是頂板的厚度以便計算頂板高度,柱子,梁的截面尺寸。基本都是由尺寸 偏差 圖形結構等組成 建築木工圖紙怎麼看各符號代表什麼 30 1 結構圖中都有梁 柱 板和圈樑的剖面圖,一般在下部。剖面圖以表明梁 圈樑的高度和寬度,然後,根據刨麵圖所示l或gl在結構圖中...

在建築圖紙中這個符號代表什麼,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什麼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這種的是空調位 像欄杆一樣中間加折線的 是鏤空花架,像篦子一樣 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什麼 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約束邊緣構件。在建築設計圖中,l表示是梁 ll表示是連續梁 ql表示圈樑 jl表示基礎梁 tl表示是梯梁 dl表示是地梁,z表示柱 gz表示構造柱 kz表示框架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