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梨木琵琶好嗎黑檀木琵琶好嗎,鐵梨木和花梨木的琵琶音色上差別大嗎?為什麼花梨木貴好多啊,好在哪裡呢?

2021-03-04 08:49:27 字數 3617 閱讀 9759

1樓:匿名使用者

鐵梨木屬於硬雜木,做入門級的樂器供初學者使用還是不錯的。比如上海產敦煌牌561型琵琶就是鐵梨木的背板,**在1500元以下,是一款比較實用的入門級琵琶,但是如果舞台演出就不適用了。

鐵梨木和花梨木的琵琶音色上差別大嗎?為什麼花梨木貴好多啊,好在**呢?

2樓:流年亦飄渺

你好喲~恩,音色差別大不大在於木材,因為木材也分三六九等。如果是最好的鐵梨木和最差的花梨木那麼差距當然不大。按照琵琶的檔次來說,花梨木比鐵梨木高乙個檔次,音色固然也應該更好。

最好的木質琵琶材料應該是小葉紫檀,**自然也不菲。好就好在更有收藏價值、觀賞意義、音色上,當然那要看你幹什麼用了,如果只是練習,我覺得只要買普通白木或者色木就可以了

鐵梨木和酸枝木的琵琶區別

3樓:day忘不掉的痛

區別如下:

1:顏色

首先要從顏色上來區分不同,花梨類材色紅褐至紫紅,比較均勻,射線組織同形,無異形射線組織傾向,通常單列。紅黑酸枝木類材色紅褐至紫紅或黑,比較均勻,常夾雜有深色條紋,射線組織通常同形,異形傾向明顯,通常2列,單列射線較少。2:

氣味要去聞它們散發出來的氣味,花梨木類木材多有辛辣的芳香氣味,而刺蝟紫檀有的還有臭味;而紅黑酸枝類則多有濃郁的酸香氣味。

3:重量

因為它們的密度不一樣,所以重量也就不一樣了,花梨木類屬於紫檀屬,包括七個樹種,分別是刺蝟紫檀,越柬紫檀,印度紫檀,安達曼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鳥足紫檀,花梨木類的樹種後面都帶有「紫檀」字樣,既然同屬於乙個屬乙個類,這七種木材有很多相似之處。市場上常見的有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刺蝟紫檀又被稱為非洲花梨,而大果紫檀被稱為緬甸花梨。

花梨木類木材都較輕軟,多浮於水,氣幹密度為0.53-1.01克每立方厘公尺(平均0.

79-0.91克每立方厘公尺);

酸枝木包括黑酸枝和紅酸枝,紅酸枝木多沉於水,7種紅酸枝木(巴里黃檀、賽州黃檀、交趾黃檀、絨毛黃檀、中美州黃檀、奧氏黃檀、微凹黃檀)的氣幹密度為0.90-1.22克每立方厘公尺(平均1.

02-1.14克每立方厘公尺)。黑酸枝木也多沉於水,8種黑酸枝木(刀狀黑黃檀、黑黃檀、闊葉黃檀、盧氏黑黃檀、東非黑黃檀、巴西黑黃檀、亞馬孫黃檀、貝里斯黃檀)的氣幹密度為0.

82-1.33克每立方厘公尺(平均0.92-1.

06克每立方厘公尺)。

4浸液將這三類木材的木刨花水浸液,花梨木類多有螢光現象(鳥足紫檀最為顯著),而紅酸枝木類和黑酸枝木類則無。

敦煌琵琶 鐵梨木好嗎

4樓:禹冬冬

1.鐵梨木別稱鐵力木、鐵木等。是硬木類木材當中的乙個品種。

其木質最為堅硬,是雲南和廣西特有的珍貴闊葉樹種,木材珍貴, 材質優良,木材有光澤,結構均勻,紋理交錯密緻,強度大、耐磨損、抗腐、抗蟲蛀,耐久性強。

2.從低端到高階的琵琶背板材質排列順序

各種雜木 比如白木色木

此類琴音質差

各種硬雜木 比如雞翅木 鐵梨木 花梨木

此兩類琴音質一般

一般紅木即白酸枝

此類琴音質較好。就算是不會彈琵琶的人 也可以明顯聽出比第1 2 類琵琶的音質明顯好很多

高階紅木即紅酸枝黑酸枝

此類琴音質好

低端紫檀 高階紫檀

不用說也知道此類琴音質是極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怎麼回答~敦煌的話是個民族品牌,但它確實在做古箏比較出名~但琵琶的話做得確實沒有它古箏做的出名~我買的是仇庭榮琵琶。我找個**給你看下

6000多的~我 是到他們那裡挑的,不過現在買的話它們那裡有搞活動。你到買琴網看下

6樓:土麵條

確確實實不錯,關注買價。

花梨木琵琶和鐵梨木琵琶有什麼區別?

7樓:雲憂雨

花梨木的更有收藏價值!!!

**應該也會高一些

8樓:5無為無畏

是材料上的不同

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不同 本質差不多

鐵梨木和花梨木有什麼區別?琵琶選哪種木好鐵梨還是花梨?

10樓:匿名使用者

音色最好的是正宗的緬甸紅木,最貴的是玉做的,通體是玉做的,只有面板是木頭的。小時候學琴見過一次,也就用過那麼一次,90年代初賣6000還是8000來著。花梨木的琴是最普通的了,至於鐵梨木...

印象不深了,好像比花梨好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你的用途來定,先要說明一下你種琵琶是食用的,是做木材的,還是藥用的,如果是食用的或藥用的就選花梨,如果是做木材用的就選鐵花梨.

白木琵琶和鐵梨木琵琶怎麼識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木琵琶的音色很差,沒鐵梨木的好

白木琵琶在700左右,鐵犁木琵琶要在1500-2000不等甚至更內貴容的**,一般初學者用白木琵琶

琵琶(英文名"lute"),被稱為「彈撥樂器之王」、「彈撥樂器首座」, 撥弦類弦鳴樂器。木製,音箱呈半梨形,上裝四弦,原先是用絲線,現多用鋼絲、鋼繩、尼龍製成。頸與面板上設用以確定音位的「相」和「品」。

演奏時豎抱,左手按弦,右手五指彈奏,是可獨奏、伴奏、重奏、合奏的重要民族樂器。琵琶,是東亞傳統彈撥樂器,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最早被稱為「琵琶」的樂器大約在中國秦朝出現。

「琵琶」二字中的「珏」意為「二玉相碰,發出悅耳碰擊聲」,表示這是一種以彈碰琴弦的方式發聲的樂器。「比」指「琴弦等列」。「巴」指這種樂器總是附著在演奏者身上,和琴瑟不接觸人體相異。

在唐朝以前,琵琶也是漢語裡對所有魯特琴族(又稱琉特屬)彈撥樂器的總稱。中國琵琶更傳到東亞其他地區,發展成現時的日本琵琶、朝鮮琵琶和越南琵琶。

中國近代漢族民族**史上有「海派」(浦東派)琵琶和「浙派」(平湖派)琵琶兩大流派。平湖派琵琶藝術對研究民族**史具有相當的歷史價值。

13樓:

**上就有很大的區別啊~~~

白木的也就幾百塊錢~

而且特別容易潮~音質肯定不如鐵梨木的~

好的鐵梨木**上是很貴的~

而且你聽聲音就知道了。白木的木料很稀鬆

14樓:q眯→泡泡

白木的音色很差,沒鐵梨木的好……兩種琴我都彈過,區別除了音色的話,就是**了鐵梨木的絕對比白木的貴……一般初學者都用的是白木的……

琵琶有什麼木頭的

15樓:檸檬小女巫

這要分價錢和級別的,我學琵琶用的考級**琴就是紅木的,相是牛角的,告訴你,不管什麼木,包括琴弦買敦煌牌的就沒錯,不但結實而且音色好,弦除了一弦,都別用鋼絲的,但一弦一定要用鋼絲的弦除了敦煌牌就買牡丹牌的

16樓:紫藤若若

有紅木(最好的木頭)白木(適合兒童用的)紫檀木(用來裝飾的名貴木頭)紅木琵琶最好 敦蝗牌的琴弦的最好 音色好 彩鈾的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紅木和紫檀木,音色要看整體做工了

黑檀木,和紅花梨木哪個價位偏高,花梨木和黑檀木哪個好了解的說下

黑檀木的 是12000元以上 立方公尺,而紅花梨木的 是5000元 立方公尺,兩者相差比較大,材質相差也是比較大。謝謝 花梨木和黑檀木哪個好了解的說下 黑檀木學名是蘇拉威西條紋烏木 屬於國標紅木 其深淺相間排列條版紋。木材有光澤 無權特殊氣味。紋理黑白相間,直至淺交錯,結構緬而勻,耐腐 耐久性強 材...

鐵梨木在廣西有哪些別名

鐵梨木別稱鐵力木 鐵木等。是硬木類木材當中的乙個品種。國家二級保護植物。其木質最為堅硬,是雲南和廣西特有的珍貴闊葉樹種,木材珍貴,材質優良,木材有光澤,結構均勻,紋理交錯密緻,強度大 耐磨損 抗腐 抗蟲蛀,耐久性強。鐵力木屬於金絲桃科鐵力木屬,常綠喬木,高30公尺,樹幹端直,樹冠塔形,產於景洪 勐臘...

紫光檀和沙漠鐵哪個好,紫光檀和黑檀哪個好

紫光檀和沙漠鐵,紫光檀學名東非黑黃檀屬紅木,不規範名有黑檀 烏木 黑紫檀 紫光檀 犀牛角紫檀 非洲黑檀 莫三比克黑檀,氣幹密度1.25 1.33g 立方厘公尺,是當今最重硬的木材。沉水 沙漠鐵又分美國沙漠鐵又稱沙漠金 沙漠金 沙漠鐵木 是索諾蘭大沙漠最為古老的樹木之一,由於沙漠乾旱,生長環境惡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