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性格的古詩形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

2022-08-23 22:45:03 字數 2304 閱讀 2967

1樓:樂水三千

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

2樓:就叫旺財

一般用外貌描寫,相由心生

形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

描寫人物性格的古詩 形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

3樓:邸彥紅載曦

葉問:拳開一生只爭一寸,情斷兩處只存半絲。

描寫人物性格的古詩

4樓:香菇波特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內是綠肥紅容瘦!」

李清照此時會留戀自己喜愛的即將消逝的春日美景,惋惜美好時光的短暫,這閨中寂寞愁緒的背後,隱然飄盪著一絲少女「思春」的情懷.

點絳唇·蹴罷鞦韆》賞析

蹴罷鞦韆,起來慵整纖纖手。露濃花瘦,薄汗輕衣透。

見客入來,襪戔剗金釵溜。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讀莊子(白居易) 莊生齊物同歸一,我道同中有不同。

遂性逍遙雖一致,鸞凰終校勝蛇蟲。

形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

描寫人物性格的詩句有哪些?

形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

描寫人性格文化開朗的古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很多名人墨客都寫過開朗豁達的詩句。

如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

得即高歌失即休 多愁多恨亦悠悠 。

今朝有酒今朝醉 明日愁來明日愁 。

陸遊的: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王勃的: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高適的: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劉禹錫的: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凌蒙初的: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書經》中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這樣的古詩句很多

,比如:

1、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遊

有哪些描寫「性格」的詩句?

7樓:河傳楊穎

1、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唐.李白《南陵別兒童入京》

譯文:仰面朝天縱聲大笑著走出門去,我怎麼會是長期身處草野之人?

2、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清.譚嗣同《獄中題壁》

譯文:我橫刀而出,仰天大笑,因為去者和留者肝膽相照、光明磊落,有如崑崙山一樣的雄偉氣魄。

3、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明代.于謙《石灰吟》

譯文: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甘願把一身清白留在人世間。

4、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南宋.陸遊《卜運算元·詠梅》

譯文:梅花並不想費盡心思去爭艷鬥寵,對百花的妒忌與排斥毫不在乎。即使凋零了,被碾作泥土,又化作塵土了,梅花依然和往常一樣散發出縷縷清香。

5、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唐.李商隱《無題》

譯文: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

8樓:女神姐夫

1,開朗灑脫: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王翰《涼州詞》

譯文:今日一定要一醉方休,即使醉倒在戰場上又何妨?此次出征為國效力,本來就打算馬革裹屍,沒有準備活著回來。

2、清高自愛: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李白《夢遊天姥吟留別》

譯文:怎麼能夠低三下四地去侍奉那些權貴之人,讓我自己一點都不開心。表達作者的 高潔 不願與 世俗權貴為流的崇高節氣。

3,剛正不阿: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于謙《石灰吟》

譯文: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甘願把一身清白的節操留在人世間。

4,堅定不移: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鄭燮《竹石》

譯文:竹子抓住青山一點也不放鬆,它的根牢牢地扎在岩石縫中。經歷成千上萬次的折磨和打擊,它依然那麼堅強,不管是酷暑的東南風,還是嚴冬的西北風,它都能經受得住,還會依然堅韌挺拔。

5,老當益壯: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龜雖壽》

譯文:年老的千里馬雖然伏在馬槽旁,雄心壯志仍是馳騁千里;壯志凌雲的人士即便到了晚年,奮發思進的心也永不止息。

6,淡泊名利: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魏晉:陶淵明《歸園田居·其一》

譯文:少小時就沒有隨俗氣韻,自己的天性是熱愛自然。通過白描的手法抒發了陶淵明渴望回歸自然、對大自然由衷熱愛的感情。

概括人物性格的詞語,形容人物性格特徵的詞語

概括人物性格 形象 品質的常用詞語 高考 高中教育 教育專區。概括人物性格 形象 品質的常用詞語 1.性格類 善解人意 心細如髮 體貼 富有愛心概括人物性格 形象 品質的常用詞語 高考 高中教育 教育專區。概括人物性格 形象 品質的常用詞語 1.性格類 善解人意 心細如髮 體貼 富有愛心 概括人物性...

描寫人物性格特點的句子,描寫人物性格的句子

范進道 晚生僥倖,實是有愧。卻幸得出老先生門下,可謂欣喜。胡屠戶道 我的這個賢姰,才學又高,品貌又好,就是城裡頭那張府,周府這些老爺,也沒有我女姰這樣乙個體面的相貌。張鄉紳攀談道 世先生同在桑梓,一向有失親近。他是乙個敢愛敢恨的人,衝動中卻不乏冷靜,剛強中卻不乏柔情。做起任何事來都是雷厲風行,給人感...

形容人物性格的詞語大全,形容人性格的詞語有哪些

人物性格描述常用詞語 樂天達觀成熟穩重幼稚調皮溫柔體貼 誠實坦率活潑可愛普普通通內向害羞外向開朗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善解人意風趣幽默思想開放積極進取 小心謹慎鬱鬱寡歡正義正直悲觀失意好吃懶做 處事灑脫疑神疑鬼患得患失異想天開多愁善感 淡泊名利見利忘義瞻前顧後循規蹈矩熱心助人 快言快語少言寡語愛管閒事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