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幾年中草藥的種植前景如何,中草藥種植的市場前景如何?

2021-03-04 08:54:29 字數 4444 閱讀 688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不錯的,都有需求啊

2樓:學xh海

種類選得好前景就更好

3樓:路人甲的絕殺

你好,請問薄菏前景如何

中草藥種植的市場前景如何?

4樓:熱心網友

每年都會出現緊缺品種,這就好比國際形勢--每年都有新熱點

現在種植中草藥,發展前景如何?

5樓:徐鑫的寶貝

以前我種植過當歸,但是效果不怎麼好。這個必須要考察好市場,可以嘗試種點人參,但是必須提前找好收購的人,不然很容易涼自己手裡,希望可以幫助你

6樓:科倫坡朔諗

無論是哪種種植前景都是很好的 但是前提是你首先要把它種好 然後你要找好買家

7樓:公羊永修霍婷

中草藥的種植就目前的市場而言的話還是挺不錯的,主要就是要懂得種植的技術要點,不然再好的專案不懂技術種不出來東西也是白搭,可可以諮詢一下相關的農業種植公司,他們不僅有種子提供,種植期間還能提供技術支援。給你乙個**你可以進去看看。

**:****91nf.**

8樓:匿名使用者

1、藥材是個寶,農民發家離不了,在當今種植常規農作物賺不了錢時,人們就將眼光轉向種植一些經濟作物,由於大家對中藥材生長習性及銷售市場的相對不熟悉,目前進入的種植戶雖然逐步增多,但依然沒有達到飽和狀態,因此,種植中藥材依然潛力無限。

這樣說雖然很讓想進入中藥材種植的農民朋友感到激動,但事實證明,這些年在發展中藥材種植的過程中,種植戶可謂是喜憂參半,凡是腳踏實低、穩紮穩打的種植戶,基本上都不會賠錢,大多時候經濟效益還會是其它經濟作物的數倍,但若想一夜暴富,那樣的結局大家也都看到了,凡是承包幾百上千畝的,賺錢者寥寥。

2、我前段時間服務一位種植白朮的種植大戶,種了三百多畝的樣子,問他怎麼種植那麼多,他說去年有個朋友,才種植一百畝,就賺了六七十萬,今年我不求賺多,能收入一百萬也就滿足了。

3、可事情並不是像他想象的樣子,他的白朮,剛出苗就開始出現大量死亡的現象,通過診斷分析,他一下購買那麼多種苗,在質量這一塊,難免會有疏漏,購買了水泡的或者悶包的都有可能,加上土壤消毒做得不太到位,白朮提前發病,也就不奇怪了,況且,一下種植那麼多白朮,管理是個大問題,從除草到噴藥,整天搞得他手忙腳亂的。

按他的話說,看別人種地挺好玩的,自己一上馬,才感覺屁股硌得那真叫疼啊!

1、底肥

通常施用農家糞或者正規廠家發酵生產的有機肥,有機肥1袋(40-50kg),配合1-2袋5kg沃葉平衡生物菌肥(16-16-16)。

功能功效:調理土壤團粒結構,增加土壤透氣性,殺滅土壤有害菌增加有益菌,為來年土壤和中藥材補充根系有機質打好基礎。

2、花前

噴施中藥材專用葉面肥1袋(30g)兌水15kg,每畝地噴施2袋,或者噴施瓶裝中藥材專用葉面肥稀釋1000-1500倍液,每畝地配合1袋(20g)沃葉磷酸二氫鉀均勻噴施。

功能功效:促進花芽分化,補充作物營養,促進根系分蘖。

3、生長中期

噴施中藥材專用葉面肥1袋(30g)兌水15kg,每畝地噴施2袋,或者噴施瓶裝中藥材專用葉面肥稀釋1000-1500倍液,配合噴施一袋(20g)/畝沃葉磷酸二氫鉀,根部配合衝施或滴灌5kg/畝沃葉根樂夫,間隔10-15天一次。

功能功效:增加根部幹物質積累,擴大根系提高產量。

4、上市前乙個月

噴施中藥材專用葉面肥1袋(30g)每桶水,每畝地噴施2袋,或者噴施瓶裝中藥材專用葉面肥稀釋1000-1500倍液,配合噴施一袋(20g)/畝沃葉磷酸二氫鉀,根部配合衝施或滴灌5kg/畝沃葉高鉀水溶肥(15-10-35)。

所以管理也很重要,總體來說要慎重。

種植藥材的前景怎麼樣?

9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1、資源和需求量決定種植效益。

中藥材市場、製藥、出口等成大幅上公升事態, 幾十個中藥材品種需求量以萬噸計算,我國第三季度中藥材出口21萬噸,比去年同 期增30%左右。隨著野生資源的消耗,市場對中藥材的需求越來越大。

2、糧棉油**公升高

生產資料漲價,勢必帶來中藥材合理回價,其他經濟種植業,如綠化苗木更是一路順風,這已經給藥農帶來了喜悅和效益。

3、種植中,人工費用高

以今年新疆紅花採摘為例,每個早晨每個工人只能採 一公斤左右,工時費比往年高出幾倍,花錢雇工使藥農苦不堪言。雇工難,** 高,提高了中藥材的種植成本。

4、環保綠色觀念日益增強

中藥治病治本推動了中藥材產業商機,大步走向世界。前不久超級細菌的抗藥性和耐藥性又一次旁擊了中藥界。

5、預防和保健意識

歷年來防非典禽流感的防控戰役中,中藥在預防和**等方面確實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中藥材白芨、枸杞、板藍根、保健茶等,飲片正逐步走向百姓生活,各種中藥新產品不斷研製成功,為百姓防病治病屢見奇效,使得中藥產業閃爍不少的新亮點。

6、中藥材種子秧苗生產的斷檔確實

中藥材種子秧苗生產的斷檔直接影響中藥材種植的生產效益,許多有膽識有實力的藥農看得準、管得好、投資快、搶占了藥材種植這塊高效益的陣地,近年來高藥價導致中藥生產斷檔,甚至有的藥材種絕種絕苗,使種子**拉公升幾倍,波動異常,種子生產和提純復壯費工收益低,許多生產者選擇了放棄。

7、其他方面

水災、凍害、病蟲害、嚴重的衝擊著中藥材種植業,但區域性性較大偶發性強,往往使藥農血本無歸苦不堪言。近幾年,藥材種植機械化,播種、收割、噴藥、施肥等現在化程度迅速提高,給藥農帶來了許多福音,尤其是種植大戶,有些地區國家還提出政策來專項扶持藥農種植。

8、樂**市場

對於低成本的藥材藥農銷售,用囤積冷藏的辦法壓下不出手,多年來運營商和藥農積累了不少規律。另外國家鼓勵社會資金參與農產品流動,為此我們可以說藥農虧本,藥材爛市的現象難以再現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藥材前景一般,現在要做就要做投入小利潤大的新產品,並且最好可以先嘗試,就像新出來的裝飾產品無比牆繪

種植中藥材有前景嗎

11樓:百度使用者

。那要看你種的是什麼品種的了

12樓:沐浴的黎明

目前來說不是太好,不過隨著國家對中醫的重視以後會好的。

現在的人對中醫的信任度和選擇度遠遠不及西醫,選擇中醫的人少了,中草藥使用的當然跟著就少了。如果你可以聯絡幾家中醫醫院或者是可靠的中草藥收購商的話,前景問題就不用擔心了。

13樓:ly勤e六

也是市場價,時高時低

種植藥材前景如何

14樓:芭田生態工程

市場決定種植效益

也就是我們說的因市場制宜

,中藥材市場、製藥、出口等成大幅上公升事態,中藥材品種需求量數以萬噸計,而野生資源的消耗,也使得市場對中藥材的需求越來越大。

種植中,機械化程度越來越高

以今年白芷採挖為例,機械化批量採收,既能夠降低人工雇用費用,還能提高採收率,節省做工時間。

中藥材生產的空檔期

它直接影響中藥材種植的生產效益,許多有膽識有實力的藥農看得準、管得好、投資快、搶占了藥材種植這塊高效益的陣地,近年來稀缺**藥價導致中藥生產空檔,造成庫存緊缺**忽高忽低的局面。

預防和保健意識

在歷年的突發禽流感中,中藥材都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中藥材枸杞、板藍根等,飲片正逐步走向生活。

樂**市場

國家鼓勵社會資金參與農產品流動,因此我們可以說藥農虧本,藥材爛市的現象難以再現了。對於低成本的藥材藥農銷售,多年來運營商和藥農積累了不少規律,能夠巧妙地度過這種環節。

15樓:雙子為了天地

整體藥材種植的市場前景是很好的。但是各個藥材品種市場變化很快。需要及時關注市場需求情況。靈活調控種植品種。這樣才可以保證賺錢。

16樓:璩迎單慕山

。那要看你種的是什麼品種的了

我想搞中草藥種植,不知道前景這樣?

17樓:陳林生

自己創業,great!

看**臺晚上的「每日農經」吧!

買《中草藥鑑別手冊》

也定有收穫!

幹什麼多有風險 do be carefull!

我是學生物的,也希望得到一些名貴物種

前些天也到書店看那本《中草藥鑑別手冊》

「每日農經」介紹過養 金茶花【我國西南地區有】 ,鐵皮石斛投資中 要銘記一句很有用的話 :

, 別把雞蛋全放在乙個籃子裡!!!!!

祝成功待您成功之時,也送我一株喜陰的不可多得的燦爛的金茶花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們本地老中醫,當地有什麼道地藥材及其價值。再收集這些藥材的種植技術

中草藥的市場前景如何,中草藥種植的市場前景如何?

中草藥市場近年來蓬勃發展,主要在於現代人崇尚健康自然,更由於西藥之毒性及 以及長期服用造成之抗藥性,使得人類對服用化學藥品產生疑慮,人們急於尋找回歸自然之天然藥物及 自90年代開始,世界醫學漸漸重視預防醫學,由 醫學模式轉向預防醫學模式。更由於人類日趨長壽,平均壽命大幅提高,多數開發國家已進入高齡社...

種植哪些中藥材前景好,現在種植中草藥,發展前景如何?

如今年種植丹參 玄參 白朮 夏枯球 防風 白芷 桔梗等,這些品種市場需求量大,在低位,投資小,這些大宗品種種植前景很好。現在種植中草藥,發展前景如何?以前我種植過當歸,但是效果不怎麼好。這個必須要考察好市場,可以嘗試種點人參,但是必須提前找好收購的人,不然很容易涼自己手裡,希望可以幫助你 無論是哪種...

這種植物的中草藥專業學名是什麼,這種植物的學名是什麼?

膽紅薊 別名 鹹蝦花 白花草 白花香草 白花臭草 檸檬菊 七星菊 白毛苦 膽紅薊 5張 貓屎草 膿泡草 勝紅草 消炎草。為菊科勝紅薊屬植物藿香薊ageraturn conyzoides l.以全草或葉及嫩莖入藥。分布 多生於 帶草叢 路旁 園邊,分布於江蘇 江西 福建 廣西 廣東 貴州 四川 雲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