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頂管敷設

2021-03-04 08:54:25 字數 411 閱讀 2031

1樓:一任斜暉伴客愁

頂管技術是一項用於市政施工的非開挖掘進式管道鋪設施工技術。

1、電纜敷設中頂管表示頂管施工工藝。頂管一般用mpp塑鋼復合導管,但過路敷設時需要用鋼管做頂管。

2、頂管,是一種施工工藝。主要是遇到需要管道穿越的道路啊、裝置設施等等,不便於開挖管溝的時候敷設管道的一種工藝。

3、頂管施工就是非開挖施工方法,是一種不開挖或者少開挖的管道埋設施工技術。

4、頂管法施工就是在工作坑內借助於頂進裝置產生的頂力,克服管道與周圍土壤的摩擦力,將管道按設計的坡度頂入土中,並將土方運走。一節管子完成頂入土層之後,再下第二節管子繼續頂進。

5、其原理是借助於主頂油缸及管道間、中繼間等推力,把工具管或掘進機從工作坑內穿過土層一直推進到接收坑內吊起。管道緊隨工具管或掘進機後,埋設在兩坑之間。

什麼是拋物線頂管法敷設電纜什麼是頂管敷設?

拋物線頂管法敷設電纜是一種新工藝,不挖電纜溝,先挖一根鋼管加千斤頂的長度後用千斤頂水平把鋼管頂入地下,再把管內泥土挖掉並清理後穿電纜。電纜敷設中頂管表示頂管施工工藝。頂管一般用mpp塑鋼復合導管,但過路敷設時需要用鋼管做頂管。頂管,是一種施工工藝。主要是遇到需要管道穿越的道路啊 裝置設施等等,不便於...

管道裡面什麼是頂管,市政管道頂管是什麼

頂管是一門技術。頂管技術是一項用於市政施工的非開挖掘進式管道鋪設施工技版術。頂管技術的優缺點 優點權在於不影響周圍環境或者影響較小,施工場地小,噪音小。而且能夠深入地下作業,這是開挖埋管無法比擬的優點。缺點是施工時間較長,工程造價高等。頂管就是非開來挖施工方法自,是一種不開挖或者少開挖的管bai道埋...

鋼管埋地敷設如何套定額,電纜埋地穿管敷設套什麼定額,是套穿管敷設還是埋地敷設?

一 鋼管如何套定額 鋼管 溝槽式連線 安裝,直管之間雖採用溝槽式連線,但不專能同時套用屬 管件連線 的定額專案,直管敷設套用6 407 6 420專案,連線時涉及到連線材料卡箍,可作材料按實計算。二 一般套定額的步驟 1.對號入座。什麼工程量套什麼定額,先找到你需要套的工程量定額內容。2.理解基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