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裡面什麼是頂管,市政管道頂管是什麼

2021-03-04 09:01:13 字數 4869 閱讀 7399

1樓:黑無涯

頂管是一門技術。

頂管技術是一項用於市政施工的非開挖掘進式管道鋪設施工技版術。

頂管技術的優缺點:

優點權在於不影響周圍環境或者影響較小,施工場地小,噪音小。而且能夠深入地下作業,這是開挖埋管無法比擬的優點。

缺點是施工時間較長,工程造價高等。

2樓:無語翹楚

頂管就是非開來挖施工方法自,是一種不開挖或者少開挖的管bai道埋設施工技術。

du頂管技術是

zhi一項用於市政施工的dao非開挖掘進式管道鋪設施工技術。優點在於不影響周圍環境或者影響較小,施工場地小,噪音小。而且能夠深入地下作業,這是開挖埋管無法比擬的優點。

但是頂管技術也有缺點,施工時間較長,工程造價高等。

市政管道頂管是什麼

3樓:___耐撕

頂管技術

copy是一項用於市政施工的非開挖掘進式管道鋪設施工技術。優點在於不影響周圍環境或者影響較小,施工場地小,噪音小。而且能夠深入地下作業,這是開挖埋管無法比擬的優點。

但是頂管技術也有缺點,施工時間較長,工程造價高等。

頂管施工最突出的特點就是適應性問題。針對不同的地質情況、施工條件和設計要求,選用與之適應的頂管施工方式,如何正確地選擇頂管機和配套輔助裝置,對於頂管施工來說將是非常關鍵的 。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頂管施工,意思就是在一些道路或建築物的下面敷設管道的時內候,不易從路面開挖從而選容擇的一種施工方法。就拿道路來說,頂管施工的時候是在道路的另一側(地下)鋪設一根管道(很粗,人或機器在這根管道裡開挖土方),後面有裝置頂著這根管道前進,管道裡面的土被挖空,直到道路的另一側,這樣就可以從這個洞敷設市政管道了。

到底什麼是頂管工程?

5樓:天蠍神經俠侶

頂管工程是非開挖工程中的乙個子科目或者說非開挖工程施工的一種工藝。它是把管道通過輔助的裝置採用不開挖面層,並且能夠穿越公路、鐵道、河川、地面建築物、地下構築物以及各種地下管線等施工的工藝。頂管工程主要借助於主頂油缸及管道間中繼間等的推力,把工具管或掘進機從工作井內穿過土層一直推到接收井並同時把管道推進到作業孔洞內。

而管道的推進方式是靠主頂油缸頂進的,人們通常就把這種工程叫做頂管工程。

6樓:嘑兒

近年來,在國家構建和諧社會大政方針的影響下,建築工程施工安全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也在不斷加大對施工安全的管理力度,出台了大量的法規、檔案,提出了很多具體的要求和措施,對建築業的安全管理起到了促進作用。

非開挖頂管施工採用油壓驅動,可以在很深的地下敷設管道,施工時噪音遠遠小於開槽式敷設管道,噪音以及震動都很小,幾乎沒有地盤沉降的現象,對周遭的影響降低到最小程度,無需隔斷交通;可以安全的穿越鐵路、街道等建築障礙物,而且在較深的埋深情況下施工成本要小於開槽式敷設管道。

首先對施工組織設計應進行全面、細緻的研究、分析和審查,主要包括施工地段的特點、路表和地下層的科學資料,確定具體的施工方案,預計施工費用和施工日期。

其次檢查使用工具的齊全,包括主千斤頂、管材及其強度、頂管機的效能等等,還要注意頂管機等其他機器的保養,所有機器必須檢查合格後方可進入施工現場。開工前對頂管全套裝置及各類機具均應進行單機、整機聯動及模擬操作,確認正常後方可投人使用。最後要對洞口構造、中繼環的設定、壓漿孔的布置、穩定土層的措施、環境監測及工程保護措施等應作重點審查。

什麼是頂管施工

7樓:醉意撩人殤

1、頂管施工就是非開挖施工方法,是一種不開挖或者少開挖的管道埋設施工技術。頂管法施工就是在工作坑內借助於頂進裝置產生的頂力,克服管道與周圍土壤的摩擦力,將管道按設計的坡度頂入土中,並將土方運走。

一節管子完成頂入土層之後,再下第二節管子繼續頂進。其原理是借助於主頂油缸及管道間、中繼間等推力,把工具管或掘進機從工作坑內穿過土層一直推進到接收坑內吊起。管道緊隨工具管或掘進機後,埋設在兩坑之間。

2、盾構法(shield method)是暗挖法施工中的一種全機械化施工方法,它是將盾構機械在地中推進,通過盾構外殼和管片支承四周圍巖防止發生往隧道內的坍塌。

同時在開挖面前方用切削裝置進行土體開挖,通過出土機械運出洞外,靠千斤頂在後部加壓頂進,並拼裝預製混凝土管片,形成隧道結構的一種機械化施工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頂管技術是一項用於市政施工的非開挖掘進式頂管技術。優點在於不影響周圍環境或者影響較小,施工場地小,噪音小。而且能夠深入地下作業,這是開挖埋管無法比擬的優點。

但是頂管技術也有缺點,施工時間較長,工程造價高等。 目前世界上的頂管技術已經發展到了十分成熟的階段,各種各樣的頂管方式方法出現。但是,萬變不離其宗,頂管施工技術的原理都是一樣的。

一般都是垂直地面做工作井,然後用高壓液壓千斤頂,將水泥或者鋼製管道頂入地下,各種技術的差別就在於運輸管道內挖掘出來的泥土,石頭等渣子的方法,有人工的,有水抽式的,先進的還有遙控的。 總之頂管是一項不容易施工好的工程,也是一種不太為人知的工程。 1.

就是非開挖施工方法,是一種不開挖或者少開挖的管道埋設施工技術。 非開挖工程技術徹底解決了管道埋設施工中對城市建築物的破壞和道路交通的堵塞等難題,在穩定土層和環境保護方面凸顯其優勢。這對交通繁忙、人口密集、地面建築物眾多、地下管線複雜的城市是非常重要的,它將為城市創造乙個潔淨、舒適和美好的環境。

非開挖技術是近幾年才開始頻繁使用的乙個術語,它涉及的是利用少開挖,即工作井與接收井要開挖,以及不開挖,即管道不開挖技術來進行地下管線的鋪設或更換,頂管直徑dn800—4500。通過工作井把要埋設的管子頂入土內,乙個工作井內的管子可在地下穿行1500公尺以上,並且還能曲線穿行,以繞開一些地下管線或障礙物。 它的技術要點在於糾正管子在地下延伸的偏差。

特別適用於大中型管徑的非開挖鋪設。具有經濟、高效,保護環境的綜合功能。這種技術的優點是:

不開挖地面;不拆遷,不破壞地面建築物;不影響交通;不破壞環境;施工不受氣候和環境的影響;不影響管道的段差變形;省時、高效、安全,綜合造價低。 該技術在我國沿海經濟發達地區廣泛用於城市地下給排水管道、天燃氣石油管道、通訊電纜等各種管道的非開挖鋪設。它能穿越公路、鐵路、橋梁、高山、河流、海峽和地面任何建築物。

採用該技術施工,能節約一大筆徵地拆遷費用、減少對環境汙染和道路的堵塞,具有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1、發展及工作原理: 頂管施工是繼盾構施工之後而發展起來的一種地下管道施工方法,它不需要開挖面層,並且能夠穿越公路、鐵道、河川、地面建築物、地下構築物以及各種地下管線等。

頂管施工借助於主頂油缸及管道間中繼間等的推力,把工具管或掘進機從工作井內穿過土層一直推到接收井內吊起。與此同時,也就把緊隨工具管或掘進機後的管道埋設在兩井之間,以期實現非開挖敷設地下管道的施工方法。 2、分類 目前,在頂管施工中最為流行的有三種平衡理論:

氣壓平衡、泥水平衡和土壓平衡理論。 頂管施工最突出的特點就是適應性問題。針對不同的地質情況、施工條件和設計要求,選用與之適應的頂管施工方式,如何正確地選擇頂管機和配套輔助裝置,對於頂管施工來說將是非常關鍵的.

2.模具頂出系統的一部分,頂管也叫司筒 是中空的頂針

9樓:匿名使用者

頂管施工是繼盾構施工之後而發展起來的一種地下管道施工方法,它不需要開挖面層,並且能夠穿越公路、鐵道、河川、地面建築物、地下構築物以及各種地下管線等。頂管施工借助於主頂油缸及管道間中繼間等的推力,把工具管或掘進機從工作井內穿過土層一直推到接收井內吊起。與此同時,也就把緊隨工具管或掘進機後的管道埋設在兩井之間,以期實現非開挖敷設地下管道的施工方法。

2023年在「建基水泥製品廠」採用國產裝置直徑2200mm鋼管雙管同步頂進2500公尺。所以按建基的**來說的話800的頂管施工大概是500多的樣子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都是非開挖,不同是頂管是一節一節的頂進,而盾構是管片拼成的管段。

什麼是頂管敷設

11樓:月似當時

頂管敷設是非開挖施工方法,是一種不開挖或者少開挖的管道埋設施工技術。

它涉及的是利用少開挖,即工作井與接收井要開挖,以及不開挖,即管道不開挖技術來進行地下管線的鋪設或更換,頂管直徑dn800—4500。

通過工作井把要頂進的管子頂入接收井內,乙個工作井內的管子可在地下穿行1500公尺以上,並且還能曲線穿行,以繞開一些地下管線或障礙物。

它的技術要點在於糾正管子在地下延伸的偏差。特別適用於大中型管徑的非開挖鋪設。具有經濟、高效,保護環境的綜合功能。

這種技術的優點是:不開挖地面;不拆遷,不破壞地面建築物;不破壞環境;不影響管道的段差變形;省時、高效、安全,綜合造價低。

擴充套件資料

頂進裝置及頂進工藝:

(1)主頂:

採用4臺200噸/臺千斤頂作為主頂,千斤頂行程為1.4公尺。千斤頂動力由油幫浦提供。

千斤頂後端用道木和分壓環將反力均勻作用於工作井,前端頂進分壓環,頂鐵將頂力傳至管節。分壓環製作具有足夠的剛性,與管端麵接觸相對平整,無變形。

(2)中繼間:

在長距離頂進過程中,當頂進阻力超過容許總頂力時,無法一次達到頂進距離時,須設定中繼間分段接力頂進。本頂管工程在頂進長度超過100公尺時,考慮在機頭後設定乙隻中繼間,並採用觸變泥漿注漿工藝。

(3)介面:

管節介面主要由外套環(鋼套環)橡膠止水帶和軟土襯墊組成。鋼套環在加工處至現場運輸吊裝過程中不能變形,介面不損壞,以確保管節在對接過程中,橡膠帶不移位、不翻轉,確保管節的密封性。同時,鋼環套在進場前還必須做好防腐處理。

橡膠止水帶應保持清潔、無油汙,並存放在陰暗處,防止老化。施工中,將橡膠止水帶用強力膠水貼上於混凝土管口凹槽處,並貼上牢固,在管節對接前塗無腐蝕性潤滑油以減少摩阻,防止止水帶翻轉、移位和斷裂。

(4)注漿工藝:

在長距離(大於100公尺)管道頂進過程中,必須採用注漿工藝,利用觸變泥漿套減少頂進過程中管壁與土體之間的磨擦力,並填充流失的土體,減少土體變形、沉降和隔水。

什麼是頂管敷設

頂管技術是一項用於市政施工的非開挖掘進式管道鋪設施工技術。1 電纜敷設中頂管表示頂管施工工藝。頂管一般用mpp塑鋼復合導管,但過路敷設時需要用鋼管做頂管。2 頂管,是一種施工工藝。主要是遇到需要管道穿越的道路啊 裝置設施等等,不便於開挖管溝的時候敷設管道的一種工藝。3 頂管施工就是非開挖施工方法,是...

頂管施工技術的要點是什麼,頂管施工技術要求

關於常用的頂管施工技術 1.手掘式頂管工具為正面敞胸,採用人工挖土 2.擠壓式頂管工具管正面有網格切土裝置或將切口刃腳放大,由此減小開挖面採用擠土頂進 3.區域性氣壓水力挖土式頂管工具正面設有網格並在其後設定密封艙,在密封艙中加適當氣壓以支承正面土體,密封艙中設定高壓水槍和水利揚公升機用以衝挖正面土...

什麼是拋物線頂管法敷設電纜什麼是頂管敷設?

拋物線頂管法敷設電纜是一種新工藝,不挖電纜溝,先挖一根鋼管加千斤頂的長度後用千斤頂水平把鋼管頂入地下,再把管內泥土挖掉並清理後穿電纜。電纜敷設中頂管表示頂管施工工藝。頂管一般用mpp塑鋼復合導管,但過路敷設時需要用鋼管做頂管。頂管,是一種施工工藝。主要是遇到需要管道穿越的道路啊 裝置設施等等,不便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