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力學剪力與彎矩的計算符號問題

2021-03-04 08:54:20 字數 617 閱讀 3208

1樓:旁人

始終不忘前提是∑mc=0,是對c截面取矩,f1繞c截面的轉動方向與m一致,當然正負同m;而fay繞c截面的轉動方向與m相反,當然正負反於m!

正負符號是人為規定的,是方便計算不致混錯。明白方向才是至關重要的!

彎矩與剪力的符號怎麼確定,尤其是剪力的正負號

2樓:索利達爾丶幻

a.因為copy彎矩和剪力的正負號是根據它們所引起的變形效果規定的,所以不僅要根據它們的作用方向,而且要考慮它們的作用面,然後根據符號規則確定它們的正負。

b.對於簡單問題,可以直接判斷截面上彎矩和剪力的實際方向時,可根據它們的實際方向以及前述符號規則確定它們的正負。

c.對於比較複雜問題,當不能判斷截面上彎矩和剪力的實際方向時,則應先根據前述符號規則假設截面上的彎矩和剪力為正方向,然後由平衡條件計算截面上的彎矩和剪力,若結果為正,則說明假設的正方向是正確的,即彎矩、剪力均為正;若結果為負,則說明彎炬與剪力的實際方向相反,即為負。這樣,由平衡方程所得到的彎矩和剪力的正負號與它們的實際情況是一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弄懂最好是回去看材料力學課本,課本解答的詳細準確還帶圖。

大學材料力學題,大學材料力學的題目,三道題,求?

這個4是下面面積a 3.14xr 2 3.14x d 2 2 3.14xd 2 4 n 4p這個4是這麼來的 大學材料力學的題目,三道題,求?200 題目多了沒時間答,答一題吧,就答中間一道。依題意梁的截面模量wx 50 100 6 83333.3mm 能承擔的極限彎版矩m wx 240 83333...

關於材料力學的幾個問題,關於材料力學中,乙個力學符號的問題

1.純彎bai曲理想化的,即在彎曲段du內力只有彎矩zhi而沒有剪力,應力dao 狀態為版只存在正應力的單軸權應力狀態,在實際情況中不容易實現 2.截面上各點切應力的積分即是巨集觀上的剪力。應力是驅近於一點處的內力,應力的巨集觀表現即是剪力彎矩扭矩等。這是理論上推出的,截面上切應力和剪力 截面寬度 ...

材料力學中的g是什麼意思,材料力學中的G是什麼意思

在材料力學中,g表示剪下模量 modulus of rigidity 是乙個材料常數,是剪下應力與應變的比值。又稱切變模量或剛性模量。它是材料的力學效能指標之一,是材料在剪下應力作用下,在彈性變形比例極限範圍內,切應力與切應變的比值,表徵材料抵抗切應變的能力。剪下模量g大,則表示材料的剛性強,抵抗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