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材料力學題,大學材料力學的題目,三道題,求?

2021-03-04 09:00:55 字數 1255 閱讀 2416

1樓:山頂洞人之父

這個4是下面面積a=3.14xr^2=3.14x(d/2)^2=3.14xd^2/4

n=4p這個4是這麼來的

大學材料力學的題目,三道題,求? 200

2樓:旁人

題目多了沒時間答,答一題吧,就答中間一道。

依題意梁的截面模量wx=50×100²/6=83333.3mm³, 能承擔的極限彎版矩m=σ·wx=240×83333.3=20000000(

權n·mm)=20kn·m.

該簡支梁最大彎矩m=pl/4=20, ∴p=20×4/l=20×4/4=20(kn)

答:所求p為20kn。

求大學《材料力學》考試試題及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a卷你啦,a卷的圖,先給分,在郵件我:

man.817@tom.*** 我還有b卷

a卷:一、 圖中ab是剛性杆,cd杆的截面積a=500mm2,e=200gpa ,[σ]=160mpa。試求此結構中b點所能承受的最大集中力p以及b點的位移δb。( 15 分)

二、實心和空心的兩根圓軸,材料,長度和所受外力偶矩均一樣,實心軸直徑d1,空心軸外徑d2,內徑d2,內外徑之比α = d2/d2 = 0.8。若兩軸重量一樣,試求兩軸最大相對扭轉角之比。

( 10 分)

三、畫出圖示梁的剪力圖和彎矩圖。( 15 分)

四、一矩形截面木樑,其截面尺寸及荷載如圖所示,q=1.3kn/m。已知[σ]=10mpa,[τ]=2mpa,試校核梁的正應力強度和切應力強度。( 15 分)

五、在圖所示№28a工字梁的中性層上某點k處與軸線成45°方向上貼有電阻片,測得正應變ε45°=-2.6×10-5,已知e=210gpa,μ=0.3。

試求樑上的載荷p。( 15分)

六、試分別求出圖示不等截面及等截面桿內的最大正應力,並作比較。( 15 分)

七、一桁架中的壓桿由優質碳鋼製成,σs=306mpa,σp=280 mpa,e=210gpa,長度l=703mm,截面為圓形,直徑d=45mm,軸向壓力p=41.6kn,穩定安全係數取nst=9,

試校核其穩定性。(15分)

大學材料力學的一道題目,謝謝大佬!!求幫忙寫一下,我想看看怎麼做,謝謝!! 100

4樓:神澈侯芙蓉

我是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的...畢業兩年...忘光了...忘光了...

材料力學學習方法,材料力學怎麼學好

當你看到實際的工程結構和受力狀態時,能夠迅速簡化歸類到材力中的基本模型時,再複雜的問題都會變得簡潔,就像數學中的多項式運算,再長的式子,做起來只有四個手段 加減乘除,乙個乙個小運算下來,就是乙個個小計算組成乙個大式子。材力就是如此,把所有問題同時思考,估計只有雨人能做的準確。乙個不過對稱軸的力,分成...

關於材料力學的幾個問題,關於材料力學中,乙個力學符號的問題

1.純彎bai曲理想化的,即在彎曲段du內力只有彎矩zhi而沒有剪力,應力dao 狀態為版只存在正應力的單軸權應力狀態,在實際情況中不容易實現 2.截面上各點切應力的積分即是巨集觀上的剪力。應力是驅近於一點處的內力,應力的巨集觀表現即是剪力彎矩扭矩等。這是理論上推出的,截面上切應力和剪力 截面寬度 ...

材料力學b是什麼意思,材料力學B是什麼意思

材料力學a和材料力學b區別在於他們的課時不一樣,材料力學a大約48學時左右 其中包括一部分實驗 但材料力學b只有36學時 其中包括一部分實驗 但是他們都使用的是材料力學1和2兩本教材,只不過乙個學的多些,另乙個內容就少講一點而已。當然考試內容和要求也會有多不同。所謂同一科目的abc,可能是按不同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