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皇是什麼朝代的人,康車公是什麼朝代的

2021-03-04 08:54:15 字數 3745 閱讀 9086

1樓:匿名使用者

康皇感應仁恩大帝出身在漢朝前既是秦朝末,出生在正月十六,身在康家,名字就康立安.父親叫康衡,母親康金氏,康皇大帝從小心地善良,從不傷害幼小者,照顧孤寡,連蟲蟻也怕踩死。當時有乙隻小鸛被牽所傷折斷了翅膀趴在地上,康元帥「收而哺之」。

此鸛痊癒後「含長生草而報」。康元帥還**了鄰居不少病人,「四方渭之能仁」。 康元帥慈愛憫眾,聲聞於天。

二十八歲的時候在泰山得志,自立為皇.起國名為安.後來因為漢朝進侵,便帶車,麥兩大元帥抗敵,後來因為兵少糧缺.

戰死砂場.

北宋末日的康保裔將軍

康公廟澳門有兩座康真君廟(俗稱康公廟)。一座位於十月初五日街,一座位於美副將大馬路普濟禪院側。前者現時仍對外開放,後者則已被改為街坊會。

位於十月初五日街的康真君廟,據說是源於—座隨水飄浮而至的木雕康王神像。居民將之拾起,於附近建祠供奉,及至清咸豐年間(1851—1861),由該區坊眾集資建廟,後擴建成現在的規模。廟內曾設有義學,培育貧苦學生,可惜後來停辦。

以往該廟每年亦搭棚請戲班上演神功戲,惟近年已停辦。

廟內正殿供奉康公真君,即漢代之帥李烈,保國有功,受封成為康公。左是南海廣利洪聖大王,右為西山金聖候王,偏殿前為六祖聖佛,後為漢代神醫華佗先師。該廟專主民間喜慶法事,殿前**放置有「酒船石」,於清咸豐年間雕刻而成。

並有船隻、鯉躍龍門、龍鳳呈祥及松鶴延年吉祥圖案,該石專給善男信女向神佛禮拜奠酒之用,因而稱為「酒船石」。

康車公是什麼朝代的?

2樓:happy涓嶇煡閬

我們官涌的是康車公,好像也叫康皇大帝

康皇大帝:封號為「玉封道果無漏真君列天廣福康皇大帝」。記道教《搜神記》記載:

「廣福康皇仁恩大帝」簡稱為康元帥,道教**四大元帥之一,傳為東嶽大帝屬下的十大太保之一。康元帥名字不詳,父名康衡,母金氏,乃生於黃河之濱。康元帥慈慧憫生,從不傷害幼小者,照顧孤寡,連蟲蟻也怕踩死。

當時有乙隻小鸛被牽所傷折斷了翅膀趴在地上,康元帥「收而哺之」。此鸛痊癒後「含長生草而報」。康元帥還**了鄰居不少病人,「四方渭之能仁」。

康元帥慈愛憫眾,聲聞於天。玉帝特敕封其為「玉封道果無漏真君;敕封誠孚天烈廣福康皇仁恩大帝」,掌管各地的土地神。現見敬於博茂井頭北賢廟、官衙東平廟、鷯哥寨南福廟,誕期為農曆七月初七。

3樓:佛前叩首為成魔

這段歷史是有名的「公車上書」發生在清朝光緒年間

康皇仁恩大帝是道教**四大元帥之一,他屬於哪個朝代?

4樓:匿名使用者

康皇感應仁恩大帝出身在漢朝前既是秦朝末,出生在正月十六,身在康家,名字就康立安.父親叫康衡,母親康金氏,康皇大帝從小心地善良,從不傷害幼小者,照顧孤寡,連蟲蟻也怕踩死。當時有乙隻小鸛被牽所傷折斷了翅膀趴在地上,康元帥「收而哺之」。

此鸛痊癒後「含長生草而報」。康元帥還**了鄰居不少病人,「四方渭之能仁」。 康元帥慈愛憫眾,聲聞於天。

二十八歲的時候在泰山得志,自立為皇.起國名為安.後來因為漢朝進侵,便帶車,麥兩大元帥抗敵,後來因為兵少糧缺.

戰死砂場.後來安國百姓為了紀念他刻他的相供奉,要說他變為神要從他死後說了,他死後在人世浪蕩,身邊還有那些兵將和車,麥兩大元帥都留在人世,但他不為惡,而且還為百姓做好事,趕殺壞神惡鬼,因為他的義跡感動蒼天原始天尊命令玉皇大帝封他為神,玉皇大帝想了想不知道應該封他什麼?想了三年既在天的三天,後來太白金星提議他姓康,在泰山立皇那就叫康皇吧,他為人類做了這麼多少恩賜就字[人]仁恩吧.

玉皇大帝想了想便封他為(敕封誠孚烈天康皇感應仁恩大帝),管理人世的每個家庭和天下的土地神仙.而原始天尊看他與道家有緣分和他種下的道德之果已成仙.便封他為封(道果山廣德無漏真君),為道家之祖原始天尊四大保法之一,右手拿著神棒專打壞神惡鬼.

後來因為他封號太多和太長,所以後來人為了方便就叫他為(會主敕封誠孚烈天康皇感應仁恩大帝).會主既原始天尊,再後來百姓為了更加方便就叫他為[康皇感應仁恩大帝.]他是七月七日在泰山封皇的.

後來百姓都會在七月七舉行誕期拜賀。車元帥:封號為「地祗承夫太乙救苦真君車元帥」,麥元帥:

封號為「地祗副司火雷救濟真君麥元帥」,為康皇感應仁恩大帝**。現真像位於廣東吳川市吳陽鎮限口村感應堂。

5樓:大大大大倩倩

是在秦朝末。

康王與中

山靖王劉勝齊名。康王名叫劉寄,他是膠東王,諡號為「康」,史稱康王,與漢武帝是親戚關係。康王受封28年,死於漢武帝元狩三年。

康王死後,得到了乙個很隆重的葬禮。他的長子劉賢仍被漢武帝封為康王,後嗣世襲。自康王當了膠東王以後,封號共傳了6代157年。

康王的死在歷史上有記載,在淮南王劉安謀反的時候,他也曾暗暗私製兵器,準備舉兵與淮南王合兵一處,推翻漢武帝。

可當他還沒有舉事之時,淮南王劉安兵敗自殺,康王因此日夜恐懼,生怕武帝誅戳,不久即「發病而死」。

6樓:

康王仁恩大帝在漢朝前既是秦朝末。

康皇仁恩大帝簡稱為康元帥。道教**四大元帥之一。傳為東嶽大帝屬下的十大太保之一。

原型是北宋抗遼英雄康保裔,鎮守高陽關時,被契丹人圍城,援兵不至,彈盡糧絕而殉國,宋真宗追封他為侍中。

康王與中山靖王劉勝齊名。康王名叫劉寄,他是膠東王,諡號為「康」,史稱康王。康王的親生母親,是漢武帝劉徹的親姨。

因此,他與漢武帝的關係不同一般。康王受封28年,死於漢武帝元狩三年(西元前120年)。

歷史上說,在淮南王劉安謀反的時候,他也曾暗暗私製兵器,準備舉兵與淮南王合兵一處,推翻漢武帝。可當他還沒有舉事之時,淮南王劉安兵敗自殺,康王因此日夜恐懼,生怕武帝誅戳,不久即「發病而死」。

現在說來,康王之死不一定是「發病而死」,也不能排除是被漢武帝「賜死」的可能。因為,康王死後,得到了乙個很隆重的葬禮。他的長子劉賢仍被漢武帝封為康王,後嗣世襲。

漢武帝聽說康王生前很喜歡小兒子劉慶,就又多封了乙個六安王。自康王當了膠東王以後,封號共傳了6代157年。

擴充套件資料

膠東康王劉寄在孝景帝中二年封王,二十八年去世。淮南王謀反時,劉寄事先有所覺察,就暗中多造戰車弓矢,加強戰備,以準備淮南王起事。等到司法官查淮南王案子時,此事也被人供出了。

劉寄跟皇上最親,因此很傷心,得病死了,也不敢立太子傳位。

皇上聽說劉寄有一長子叫劉賢,不受母親寵愛;有一小兒子叫劉慶,受母親寵愛。劉寄曾想立小兒子為太子,因為打亂排行,劉慶又犯過錯誤,就沒敢公布。皇上可憐他,就封劉賢為膠東王,繼康王香火,封劉慶為六安王,管以前衡山王的地盤。

膠東王劉賢在位十五年去世,諡號為哀王。他兒子戴王通平繼位,二十四年去世。劉通平兒子頃王劉音繼位,五十四年去世。

劉音兒子共王劉授繼位,十四年去世。劉授兒子劉殷繼位,到王莽時被廢。

7樓:戀圈圈兒

康皇仁恩大帝簡稱為康元帥。道教**四大元帥之一。傳為東嶽大帝屬下的十大太保之一。

原型是北宋抗遼英雄康保裔,鎮守高陽關時,被契丹人圍城,援兵不至,彈盡糧絕而殉國,宋真宗追封他為侍中。

康王與中山靖王劉勝齊名。康王名叫劉寄,他是膠東王,諡號為「康」,史稱康王。康王的親生母親,是漢武帝劉徹的親姨。

因此,他與漢武帝的關係不同一般。康王受封28年,死於漢武帝元狩三年(西元前120年)。歷史上說,在淮南王劉安謀反的時候,他也曾暗暗私製兵器,準備舉兵與淮南王合兵一處,推翻漢武帝。

可當他還沒有舉事之時,淮南王劉安兵敗自殺,康王因此日夜恐懼,生怕武帝誅戳,不久即「發病而死」。現在說來,康王之死不一定是「發病而死」,也不能排除是被漢武帝「賜死」的可能。因為,康王死後,得到了乙個很隆重的葬禮。

他的長子劉賢仍被漢武帝封為康王,後嗣世襲。漢武帝聽說康王生前很喜歡小兒子劉慶,就又多封了乙個六安王。自康王當了膠東王以後,封號共傳了6代157年。

康皇大帝令是什麼符,康皇大帝何方神仙

康弘大地令。影是一道。免死金牌。一看就很牛,震神,封魔,毀天滅地!你要小心使用!可以找九叔研究一下!這個不清楚啊!你的找懂的人問問吧 康弘大弟令是令牌吧,令牌腐應該是康皇大帝令牌,如地親臨祝 這個時候真的覺得很好看首映禮很好看了?我是。這個是我們 玉皇大帝真的是天上的好皇帝呀!康皇大帝另是一道浮康皇...

雲康十號是什麼茶,雲康十號是什麼茶?

是雲抗,而非雲康,雲抗10號 系雲南大葉茶無性系良種,由雲南省農科院茶葉研究所在廣泛徵集和研究雲南茶樹品種資源的基礎上選育而成。1986年被雲南省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認定為省級良種,1987年被國家茶樹品種審定委員會認定為國家級良種,同年被列為雲南省農業廳建設茶葉基地縣的重點推廣品種。1996年 雲抗...

富士康總部周邊主要的工作是什麼,富士康總部周邊主要的工作是什麼?

能學到東西,一般工作是電子技術方面的.要是去就好好學,要技術不精通,發展前途不太理想.富士康的總部周邊事業群到底是做什麼的 除了產線以及產線研發 其他的行政,人資,宿服辦等都是周邊 周邊的壓力沒有產線的大,所以同職位的周邊沒產線的工資高你可能做研發.富士康周邊部門是什麼意思?富士康科技集團是中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