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偽劣商品為啥這麼多,為什麼中國的偽劣產品越來越多

2021-03-04 08:54:15 字數 2765 閱讀 3435

1樓:呵呵噠啊的家

中國人很多 人多的地方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人,而有些人都很貪財 為了錢無所不用其極 各種成本低,賣價高,欺騙消費者的偽劣產品就應運而生了

2樓:q愛你一完年

因為中國的人為了賺錢不折手段

為什麼中國的偽劣產品越來越多

3樓:

因為中國人虛榮心強,看到別人穿名牌他也想穿,但是又買不起.

只有買假冒的.商家就是針對這些人群的消費來造假的.

中國為什麼有那麼多假貨?

4樓:

中國假貨那麼多的原因如下:

1、監管不到位。

2、國人貪便宜的心理助長了一部分盜版(這裡的盜版泛指未經授權生產的商品)的盛行,其實也應該歸於假貨(雖然有些感覺質量還行)。

3、行業不規範,無明確的標準。

4、處罰力度不夠(據傳在法國如果做一次假被發現後,在些行業幾乎是混不下去的)。

5、社會誠信缺失嚴重。

假貨在中國工商出版社2023年出版可能是漢字圈第一本關於假貨的學術專著《假貨研究》裡,指以下商品:

1、和客觀事實明顯不符。

2、和得到世界上2/3以上**承認的國際組織頒布的標準,以及2023年人均收入在1500美元以上國家**頒布的標準不符,前者以承認該標準的地域為準,後者以所在國為準。

3、如果二者都不存在,則以銷售地相當於我國省級以上法院得到半數法官認可的司法判決標準為準。這一定義從客觀和主觀二個方面明確了假貨的內涵,外延囊括了全部假冒偽劣產品,得到學術界、管理界和社會的普遍認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正在發展,而資本的原始積累都是血淋淋的、不擇手段的。這與每乙個發達國家的發展步伐是一致的。先有了資本再做品牌再創名牌。一般是這樣的路數。

為什麼在中國很多人對假冒偽劣產品很寬容

6樓:天蟾如月

不寬容又能怎麼樣? 這是**於「賺錢是硬道理」的基本國策,有著地方保護主義的背景存在。舉報你必須舉證,本來是工商局、物價局、公安局、質監局的職責範圍,商家要自證清白的事情,現在把這個責任扔給了消費者,都是非專業人怎麼舉證?

要進行鑑定不僅手續繁雜更有鑑定費等著你,你願意為這些而誤工再搭上費神嗎? 但無奈不等於寬容,這個還是要區別清楚的。現在最終影響到的是中國商業的信譽。

國際奶粉為此脫銷,連馬桶蓋都脫銷,日本為此每年賺中國民眾幾萬個億(據說)其實就是回應。假設把這幾萬個億消費在國內市場,並反過來帶動國際消費在國內市場,還有商家日子難過之說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維權困難,個人購買了假冒偽劣產品,只有2個維權通道 乙個是12315 乙個是法院,這2個都不是很快就可以幫你維權的。都是要些精力去弄才能維權成功的。維權困難才是讓人不去維權的直接原因。

還有乙個是找****。另外乙個原因是維權的收益太低,不像外國有百萬賠償,你稍微多要點賠償,生產假冒偽劣產品的人就說是敲詐勒索。

8樓:嚮往未來

不是在中國對假冒偽劣產品很寬容,而是沒有辦法,習以為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原因就是舉報手續很繁瑣,回應也很緩慢,所以很多人會覺得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原因有2個:

1:普通消費者缺少必要的知識,對產品質量進行鑑定;

2:專業人員打假受到壓制,以前消法剛釋出的時候,出現過專業打假的熱潮,比較有名的是王海打假,但是在打假的過程中,出現了各種背景勢力的阻擾,主流**也將王海當作利用法律空子得刁民,最後王海不得不放棄,也標誌著中國打假運動,被扼殺在萌芽狀態。

現在的寬容,其實是一種無奈。

11樓:落魄的親王

中國從傳統上說是乙個對智財權保護比較淡漠的社會,傳統對智財權一般採取家族秘不外傳的方法進行保密,用法律手段保護智財權的時間並不長!由於假冒偽劣產品一向以比**便宜的面目出現,加之有一定的實用性,人們對其危害性認識不足,所以在社會有一定的市場。隨著中國社會法律制度的不斷健全,假冒偽劣產品對人們的危害不斷**,中國市場各種商品不斷豐富多樣,假冒偽劣產品開始走向末路,讓假冒偽劣產品製造者傾家蕩產是法律打擊其侵權的最好手段!

12樓:說書人

更不敢想的是竟有假冒產品的質量還要比正版產品還要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貨橫行的國家幸福指數也不會太高!假貨!!!那不是很多人可以左右的事兒!

那是只有乙個大國立法機關和執法機關才能左右的事兒!處於最底層的老百姓是沒有權利去辦的!國家不是不管她是不想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骨子裡就是抄襲大國,教育模式導致的,不是靠口號就可以創新得了的

偽劣產品越來越多什麼緣故?

15樓:安巨集偉安瑩

作為乙個「製假販假」的大國,假冒偽劣產品的氾濫一直困擾著人們乃至關係著社會發展的主要問題!假貨的氾濫可以從以下幾點來看:首先,眾多的消費群體,決定了假貨的盛行,有的人愛貪小便宜,有的人是由於經濟上的窘迫等等,都促進著假貨的發展,這也是符合市場供求的關係的!

再者,法律制度的不健全,執法部門的力度不夠或者能力不足,也為假貨的氾濫提供了可乘之機!第三,人們的觀點意識有待提高,對於假貨危害的認識不足,直接影響著假貨的氾濫。最後,我國的消費水平較低和經濟由於高速發展帶來的扭曲也使假冒偽劣產品得以流散開來!

但這些終究會隨著我國的發展而得以改變,中國必將騰飛!

中國車禍為什麼那麼多,為什麼中國車禍這麼多

全世界每年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高達120多萬,受傷者上千萬,而在中國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約十萬之眾,高居世界之首,是歐美發達國家的幾倍。是什麼原因導致中國交通事故頻發呢,有說中國人素質差的 有說中國道路差的 有說中國交通管理差的 有說駕校教育有問題的 有說惡劣天氣造成的,眾說紛紜。合肥車車作為汽車駕...

中國人這麼多為什麼在足球方面就這麼差

中國足球是有錢人玩的遊戲,國際足球是足球愛好者的生活,這就是差別。是哦,你想一下15億中國人看世界盃 是不是很搞笑,15億找不出11個人。怕什麼不好還有俄羅斯也沒資格參加嗎?大國啊!別這麼說 你想 當初建國前那會兒 我們中國不處處受人欺負麼 你看現在 強大了也繁榮了所以 不是中國足球差 而是時候還沒...

為什麼渣女這麼多,為什麼現在渣女這麼多

我也想渣女這麼多,我竟然沒遇到乙個,兄弟,我同情你的人生遭遇,希望你能以毒攻毒,找到適合自己的人,渣女比渣男還多,之後大家都記得你當年的你都沒帶卡蜂蜜香蕉記得你當年的你都記得記得記得加防腐劑 難兄難弟還時不時不可能的,遇到渣女也不要難過果斷無視掉渣女。是你遇人不淑,好女孩還是很多的,人之初,性本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