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稀有金屬這麼多,為什麼只有黃金這麼受歡迎,還可以作為貨幣流通。黃金不是最稀有的吧?因為顏色

2021-04-13 06:31:50 字數 3620 閱讀 5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化學性質穩定。

並且其作為貨幣歷史悠久,具有其他稀有金屬無可替代的社會共識性。

社會所有人承認其價值, 它才有價值。

2樓:

**的優點1 抗氧化,可以長期儲存;2 密度大,占地少便於攜帶;3 質地軟,便於切割交易;4 產量少,屬於稀有金屬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bai是黃的,而且不

du咋和其他元素反映zhi,土裡直接能dao挖到,一大坨內黃的,其他比如鉑,鈀,容跟鐵乙個顏色,你認為憑古人那堪憂的智商能分辨出來??

-------拜託,古人不是智商低,而是技術低,知識面不寬。

因為古代的技術手段有限,

4樓:爻無殤

因為**是黃的,而且不咋和其他元素反映,土裡直接能挖到,一大坨黃的,其他比如鉑,鈀,跟鐵乙個顏色,你認為憑古人那堪憂的智商能分辨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容易氧化bai,不會變色,「恆du久不變」才zhi是原因。你想想用別dao的金屬做貨專幣,你造了乙個銅錢,用了屬一年,被氧化的少了一部分,本來可以買一塊餅,在cpi不變的情況下,只能買半塊餅了。

財財富富

ko手uk機

ou::

1 15 5

3 30 0

2 27 7

2 22 2

5 55 56 6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的乙個金屬屬性比較穩定

7樓:

第一相對數量比較少,其次他的物理和化學效能都相對很穩定,屬於稀缺物品

**為什麼能作為不會掉價的物品?

8樓:伽藍寺聽雨

**自古以來就是人類最為流通的貨幣,它的價值基本保持不變。因為作為貨幣流通的**肯定是保值的,並且**自古也是被收藏最多的,因為無論在物價或是經濟崩盤的年代,**的價值一直沒有改變。

首先**本身稀有,並且被各國流通採用,作為世界流通的貨幣保值是最基本的條件。**屬於稀有金屬,符合作為貨幣的乙個重要要求。其他也有一些稀有金屬,如:

鈀,鉑等也屬於稀有金屬,但這些太稀有了,不適合流通。如果用其他像鐵,鋁等常見的金屬,又太多了,到處都有,去哪都能找到很多,所以也不適合作為流通貨幣。貨幣的特性還需要容易攜帶,沒有毒性,這些**也比較符合的。

有些金屬是有毒的像汞,鉛等對人體都會有一些毒性。在世界各個國家、民族、地域都程有其它物品充當過貨幣。如貝殼、鑄銅幣等。

如今世界上、正在流行的有金幣、銀幣、紙幣、塑料幣。將來還會有合成物質幣。其中**是獨一無二的,可以不鑄製面值,以重量計算的世界通用貨幣。

另外**的化學特性穩定,並不會因為化學性質太活潑而導致自身發生較大變化和損失。在自然界溫度下或較小幅溫度下,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化學反應(不丟失份量)。色澤乾淨、靚麗、美觀。

固態體型,易切割,易分裝或集中,易保管運輸。自然界的分布量廣,並且總量適中。即不能像鋁銅鐵那樣多,形成氾濫。

也不會太少而缺少流通,提取和冶煉難度簡單。**天然是貨幣,而貨幣是社會交換的產物,一方面是數量少,化學效能穩定。存在著通用性和不貶值等特性。

另一方面**雖然在國際法律上已經不是貨幣,但**至今還是比任何國家貨幣更具有內在價值,具有儲備功能。

**作為世界貨幣被全世界認可,保值也就順理成章了。

9樓:開心的我

這是因為**的開採價值很高。而且一般都作為首飾

10樓:木青

因為他這種東西是非常的穩定的啊,他們的性質就是不容易變化的

11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因為我們是一種稀有金屬,每個國家都對他有嚴格的管制。

12樓:油膩少年

因為**不會輕易的發生化學反應,可以儲存很久很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就是產量比較少,比較珍貴,所以它不會掉價

14樓:z他小怪獸

因為**不會變質,可以存放很久,並且還可以做首飾。

15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它本來就是非常的稀有,所以人們都認為它貴重。

16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它的總量就只有那麼多啊,不會突然增多啊

17樓:浮生晨風

因為**是世界通用的貨幣,而且它的數量有限,所以會這樣。

18樓:你的說法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現在的**比較保值吧,所以他才不會掉價。

馬克思說,貨幣天然不是**,**天然是貨幣,這句話到底怎麼理解?

19樓:太歲

我們老師講的是「金銀天然不是貨幣,貨幣天然是金銀」

***由於自己的特性,不僅僅只有作貨幣這一種用途,比如金用於cpu、銀製導線。

而貨幣,即一般等價物本身則要求物件不易獲取(貝殼pass)、不易損耗(布糧pass)、不易使用(鐵石pass)、易於分割(寶石pass),而同時能最大程度滿足這些條件的只有***(金銀是***的代表)。

20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天然不是**」**只不過是自然界之中的稀有金屬,他本身並不是貨幣,後來成為貨幣那是人為規定的,追究其根本當然不是貨幣啦。

「**天然是貨幣」貨幣是自然界中沒有的東西,是人為創造出來的東西,人們用**等貴重金屬來作為貨幣的形式,代表了一定的價值。因此說**天然是貨幣。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馬克思的原話是:「金銀天然不是貨幣,但貨幣天然是金銀。」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價值和**的區別吧。

**稀有,不易鏽蝕,腐壞。他的價值衡定了。

貨幣跟整個人類社會的發展有關。跟社會各方面有關。當然就沒有乙個固定的性質了,更談不上價值。

所以注定它代表的價值不能像**那樣固定不變。**為什麼**會變化,那也正是因為貨幣所能代表的價值在不停變化罷了。

為什麼不直接用**。那是因為不方便攜帶啦。呵呵。

23樓:童瞳

說通俗點,這世界上物以稀為貴,**就是體現之一,那有人要問了為什麼不用鑽石或者其他別的什麼,是因為**有很好的延展性,軟而易切割,符合作為貨幣應該有的流通和貯藏功能,所以從古至今**一直是被當作等價物,也就是貨幣也使用的,

現在你可以理解為什麼**甚至是銅也被用來做貨幣了隨著社會和科技的進步,人們發明了紙.自從有了紙,當權者就把貨幣的職能從***轉嫁到了紙張的身上.從此,貨幣變成了符號來充當等價物,而不限於實實在在的***了.

發展到今天,貨幣的功能已經泛化,甚至是**等等也被賦予了一定的貨幣含義

所以說,**天然是貨幣而貨幣不一定天然是**了,你明白了嗎

為什麼全世界流通的貨幣是**,不是其他?**有什麼理由成...拜託了各位 謝謝

為什麼世界上的蚊子那麼多,為什麼世界上這麼多的動物都滅絕了,可是蚊子這種東西會存活到現在呢?

因為蚊子繁衍快且多,它們只要在潮濕的地方就能迅速繁衍,所以廁所裡面經常有許多母蚊子 人多,拉就就多,垃圾一多,蚊子就多了,還有蟑螂 因為天氣惡化的,更適合蚊子一類的昆蟲出來生活的,不過這也是自然的。蚊子多沒有辦法,不過可以整治他們,用我們人類的方法的。我們是聰明的人類嘛 研究者發現病毒可以在蚊子的細...

為什麼這屆世界盃關注的人這麼多,為什麼這麼多人關注世界盃

1全部每次人都很多 而且有冷門就更吸引人的 衛冕冠軍沒出小組就回家了,怎麼叫人不關注?冷門的事情年年有,就是今年特別多,所以看球的人每屆都有就是今年特別多 因為看球的人越來越多了,通訊方式也發達了,以前只能看電視,現在手機就能看了 是不是因為第一次在非洲大陸啊。其實世界盃以前就被關注 只不過中國足球...

世界上有這麼多動物,為什麼只有人類走上了依靠智慧型生存的道路

智慧型要產生首先需要乙個數量上較大的種族。他們可以相互交流使得智慧型一代一代積聚。這也使得他們對生存空間的要求越來越大。可以假設在乙個富饒的e地區,存在著a和b兩種智慧型生物。由於智慧型的存在,他們都想在e上獲得主宰地位,這是動物的本性。於是乎 競爭!勝利者繼續生存,敗者逐漸退出舞台。如果說a和b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