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栽花椒樹什麼時侯發芽,花椒樹什麼時候開始發芽

2021-03-04 08:54:14 字數 6552 閱讀 7088

1樓:創業導師田小愛

花椒樹屬落葉灌bai木,du高3-7m,莖幹通常有增大皮刺;zhi枝灰色或褐灰dao色,有細小的皮孔及版略斜向上生的皮刺;當權年生小枝被短柔毛。奇數羽狀複葉,葉軸邊緣有狹翅;小葉5-11個,紙質,卵形或卵狀長圓形,無柄或近無柄,長1.5-7cm,寬1-3cm,先端尖或微凹,基部近圓形,邊緣有細鋸齒,表面中脈基部兩側常被一簇褐色長柔毛,無針刺。

我們這邊屬於華北地區,如果是當年栽的花椒樹,管理得當的前提下5月中旬萌芽期、不會超過六月,一般7月下旬採果。

花椒樹什麼時候開始發芽

2樓:戒為良藥

4月中旬萌芽期、7月下旬採果後。

花椒樹,原名:花椒,別名:檓、大椒、秦椒、蜀椒,拉丁文名:

zanthoxylum bungeanum maxim.為芸香科、花椒屬落葉小喬木;莖幹上的刺常早落,枝有短刺,小枝上的刺基部寬而扁且勁直的長三角形,當年生枝被短柔毛。

產地北起東北南部,南至五嶺北坡,東南至江蘇、浙江沿海地帶,西南至**東南部;台灣、海南及廣東不產。見於平原至海拔較高的山地,在青海,見於海拔2500公尺的坡地,也有栽種。耐旱,喜陽光,各地多栽種。

花椒用作中藥,有溫中行氣、逐寒、止痛、殺蟲等功效。治胃腹冷痛、嘔吐、洩瀉、血吸蟲、蛔蟲等症。又作表皮麻醉劑。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價值

藥用價值

花椒用作中藥,有溫中行氣、逐寒、止痛、殺蟲等功效。治胃腹冷痛、嘔吐、洩瀉、血吸蟲、蛔蟲等症。又作表皮麻醉劑。

李時珍《本草綱月》中提及的「椒目」即是花椒的種子,「黃殼」指花椒的內果皮,「椒紅」或「紅」是指花椒的外果皮。

品質優劣:花椒以身幹、色紅,青椒以身幹、色青綠、均無梗無椒目者為佳。

成分:青椒及花椒的果皮均含揮發油,油中含異茴香醚(estragol)及牻牛兒醇(geraniol)等。

效用:溫中散寒、驅蟲、止癢。治脘腹冷痛,嘔吐、腹瀉、蛔蟲病;外治**瘙癢。

貯藏:放置乾燥處,防生霉。

使用價值

花椒果皮含精油 0.2%-0.4%,不少於15類,主要有linalool、eucalyptol(=cineol)、 limonene等,油的理化性質與野花椒zanthoxylum simulans hance的近似,屬於乾性油,氣香而味辛辣,可作食用調料或工業用油。

3樓:楊柳風

4月中旬萌芽期、7月下旬採果後。

花椒樹屬落葉灌木,高3-7m,莖幹通常有增大皮刺;枝灰色或褐灰色,有細小的皮孔及略斜向上生的皮刺;當年生小枝被短柔毛。奇數羽狀複葉,葉軸邊緣有狹翅;小葉5-11個,紙質,卵形或卵狀長圓形,無柄或近無柄,長1.5-7cm,寬1-3cm,先端尖或微凹,基部近圓形,邊緣有細鋸齒,表面中脈基部兩側常被一簇褐色長柔毛,無針刺。

聚傘圓錐花序頂生,花被片4-8個;雄花雄蕊5-7個,雌花心皮3-4個,稀6-7個,子房無柄。

果球形,通常2-3個,紅色或紫紅色,密生疣狀凸起的油點。花期3-5月,果期7-9月。喜光,適宜溫暖濕潤及土層深厚肥沃壤土、沙壤土,萌櫱性強,耐寒,耐旱,抗病能力強。

不耐澇,短期積水可致死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寶雞這兒3月下旬就發芽了

5樓:catlovett榮

花椒樹根系對水分的要求,有兩個特點需要注意:第一花椒樹是耐旱性比較強的樹種;第二,花椒樹是淺根系,根系的耐水性很差。

一,通過人們的栽培實踐,通常在年降雨量五百公釐以上的地區,降水基本能夠滿足花椒樹的生長發育和開花結果;在年降雨量低於五百公釐的地方,每年至少在萌芽前和坐果以後需要澆兩次水,才能滿足花椒樹生長需要。根據有關實驗,當土壤含水量低於10%時,花椒樹的葉片出現萎蔫現象,低於6%時花椒樹會整株死亡。

二,由於花椒樹根系淺,耐水性很差,土壤含水量太高和積水都會導致花椒樹根系腐爛。這就要求栽植花椒樹的地塊要高燥一些,在五月和六月各灌水一次。灌水時注意灌透即可,不能在樹冠下部積水,也不能大水漫灌,造成樹根部過水時間太長。

只有這樣,花椒樹根系既能吸收到充足水分,也不能造成花椒樹根系腐爛而死亡。

以上就是花椒樹的需水特性和正確澆水的方法。

花椒樹發芽 花椒樹什麼時候發芽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樹什麼時候發芽

4月中旬萌芽期、7月下旬採果後。

花椒樹屬落葉灌木,高3-7m,莖幹通常有增大皮刺;枝灰色或褐灰色,有細小的皮孔及略斜向上生的皮刺;當年生小枝被短柔毛。奇數羽狀複葉,葉軸邊緣有狹翅;小葉5-11個,紙質,卵形或卵狀長圓形,無柄或近無柄,長1.5-7cm,寬1-3cm,先端尖或微凹,基部近圓形,邊緣有細鋸齒,表面中脈基部兩側常被一簇褐色長柔毛,無針刺。

聚傘圓錐花序頂生,花被片4-8個;雄花雄蕊5-7個,雌花心皮3-4個,稀6-7個,子房無柄。

果球形,通常2-3個,紅色或紫紅色,密生疣狀凸起的油點。花期3-5月,果期7-9月。喜光,適宜溫暖濕潤及土層深厚肥沃壤土、沙壤土,萌櫱性強,耐寒,耐旱,抗病能力強。

不耐澇,短期積水可致死亡。

花椒樹是樹發芽時候栽,還是發芽前栽?

7樓:林魂樹痴

花椒是落葉小喬木,發芽前移栽成活率最高。發芽後水分蒸發快,移栽容易萎蔫死亡。

花椒樹怎麼育苗?什麼時候種植?

8樓:匿名使用者

1、採種。 花椒種子在8月中旬開始採收,育苗用種子比食用籽推遲5-10天採收。選10-20年生中齡優樹採種,邊採邊曬,但不可過度曝曬,隨後放陰涼通風處攤開,晾1-2天。

如陰乾,堆積不可過厚,以防霉爛。花椒品種較多,要選擇優質、速生、豐產品種採種育苗。

2、種子處理。 種子採集以後,不可在空氣中放置過久,應盡快加以處理。其方法有以下2種。

⑴沙藏: 種子脫粒以後,立即沙藏。拖得時間長,則發芽力降低;晚於12月底,則難以再出芽。

⑵混泥餅貯藏:種子脫粒後,混2倍黃土做成泥餅,將泥餅乾藏或溼藏均可。翌春將泥餅用水化開,撈出種子,混沙催芽,約經15-20天,有少量種子裂口,即可播種。

3、播種。 秋播最好,春播必須用前法進行催芽處理。播種前施足底肥,灌足底水,濕度適度時,細緻整地。

採用低床條播,行距40釐公尺,隨即用細眼噴壺噴水,水量要適中,以防板結,然後覆膜。每畝播種量7.5-10公斤。

4、撫育管理。 花椒出苗緩慢,經30-45天方能出齊。從播種到出齊苗,要經常保持床面濕潤,並保持溫熱條件。

因此,播後覆膜最為適宜。乾旱時揭膜噴水,噴後再蓋上,並壓好,防風吹。苗高3-10釐公尺時,分2-3次間苗。

定苗株距10-15釐公尺,在播幅內錯開留苗。

在7-8月上旬苗木旺長時期,追肥2-3次,勤鬆土,注意排水,以防澇害。夏季常有黃鳳蝶的幼蟲危害,可用人工捕捉,也可噴灑辛硫磷、溴氰菊酯類等藥劑加以防治。當年苗高1釐公尺左右,即可出圃栽植。

花椒樹什麼時候種?

秋播在土壤封凍前,春播一般在3月中旬~4月上旬,地表10釐公尺處土溫達到8~10℃時為宜。育苗地應施足基肥,深翻後整平做畦,灌透水。條播,行距20~25釐公尺,覆土厚1釐公尺,然後在畦面上覆蓋薄薄一層草或塑料地膜,以保持畦面濕潤,出苗後除去覆蓋物。

播種量每畝4~16公斤。

擴充套件資料:

1、種植方法

花椒樹耐乾旱瘠薄,特別適宜於梯田地、邊隙地、荒地、果園四周等栽植。

科學栽植花椒樹也是改善生態環境、增加農民收入的有效途徑。

2、擴穴施肥

初春土壤解凍後,將花椒樹根系周圍的土壤深刨30—50釐公尺,每株施有機肥30千克左右;4月中旬萌芽期、7月下旬採果後,每株各施標準化肥0.4千克。施肥後及時澆一遍透水。

覆膜增溫:覆膜具有保濕增溫的良好效果,一般可提高地溫3℃左右,有利於根系發育生長。覆膜應在擴穴施肥後及時進行,沿樹行將土壤整細整幹,近樹幹處略高,蓋膜面積以稍大於樹冠外緣為準。

兩塊地膜的交接處用土壓實,地膜盡量展平與地面貼緊,四周用土封嚴。4月底在膜上加蓋5釐公尺厚的細土,可防止雜草生長,延長地膜使用壽命。

3、葉面噴肥

用3%的磷酸二氫鉀和0.5%的尿素混合溶液,每年葉面噴肥6次,開花期噴第一次,花後10天噴第二次,間隔10天再噴第三次,7月上、中旬和果實採收後各噴一次。

修剪復壯:夏季結合採收花椒,及時進行修剪。對衰弱樹剪除部分大枝及病蟲枝,秋季再抽去多餘的大枝,最後每株保留5—7個主枝,同時適當疏除冠內密集枝,疏枝量一般不超過25%,並縮剪部分弱枝到壯芽處;中庸樹的中短枝一般不短截,以疏為主,並注意保護頂芽,對長果枝適當短截,保留大芽。

4、採收

採收時間及方法:花椒果實成熟期一般在立秋至處暑前後。花椒成熟時,

果皮呈紫紅色或淡紅色,果皮縫合線突起,少量開裂,種子黑色光亮。可聞到濃郁的麻香味,這是最適宜的採收時期,採收果實一般是用手摘或剪子剪。

5、果穗採摘

強枝果穗的採摘:在大椒穗下第乙個葉腋間有乙個飽滿芽,這個芽是下一年的結果芽,要妥善加以保護,採摘椒穗時,一定不要連同這個腋芽摘掉,以免影響來年產量。

弱枝果穗的採摘:弱枝果穗下第乙個芽發育不飽滿;第二個或第三個芽發育較為健壯,在採摘時應保留第二個或第三個芽,否則影響第二年產量。

花椒樹什麼時間出芽

9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種子播種後十天左右就能發芽,在幼苗時期要精心的呵護,因為幼苗比較脆弱,最主要的是做好澆水與除草工作,要保持土壤濕潤,同時又不能積水,控制好澆水量,並做好排水措施,另外由於播種花椒土壤較為肥沃,雜草也容易生長,所以要及時除草,不讓其影響幼苗的生長。還有就是對於一些生長遲緩弱小的幼苗可以拔除,只保留比較強壯的,這樣也能讓樹木生長的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樹大多在春秋兩季播種,春播一般在春分前後播種,而秋播要在土壤封凍前進行,花椒種子播種後十天左右就能發芽。正常花椒樹發芽期在四月中旬。

11樓:大李大大爺

花椒樹當然是春天出芽了

今年三月份栽的花椒樹為什麼到現在不發芽?

12樓:匿名使用者

肥不好吧,管理不得當。

花椒樹的施肥管理技術

一、花椒生長習性

花椒高3~7公尺,莖部多為膨大的刺,枝條呈灰色或褐灰色,具小皮孔,分枝上有稍傾斜的向上刺。花色以白色或淺黃色為主,花期3~5個月.果實呈球狀,以青色、紅色、紫紅色或紫色黑色為主,果實期為6~9月。

花椒果實含有揮發油。辣椒大多生長在平原到海拔較高的山區,在青海省,海拔2500公尺的坡地也種植了辣椒。花椒分蘖、寒冷、乾旱、貧瘠、陽光充足。

長著隱匿的花蕾生命,如此強烈的修剪。抗病性強,適宜種植於深厚肥沃的壤土或沙土中,灌排條件良好,不易蓄水,光照條件充足,遠離汙染。花椒不耐澇,短期積水會造成死亡.

花椒是一種淺根植物,也可以在田間種植,果園周圍,作物地邊緣空隙,房屋和房屋等,可以充分利用資源。

二、施肥技術

在生長發育過程中,任何植物都需要從不同型別的土壤中吸收大量的養分。除氮、磷、鉀三大營養元素外,還需吸收一定量的鈣、鎂、硫、硼、鋅、銅、錳、鐵等。鉬等微量元素,可滿足辣椒正常生長發育的需要。

此外,科學合理的農藝管理可以實現優質、穩產、高產,達到增收增效的目的。為了優化、最大化和合理化施肥效率,有必要科學有效地結合中國花椒的品種、特性、土壤種類和性質,科學有效地施用肥料。

1、底肥

基肥主要是有機肥,如堆肥,圈肥,綠肥和農作物秸稈。有機肥應完全腐爛和腐爛,以避免肥料蔓延。土壤肥力差,土壤貧瘠的土地可與一些宴沃微生物菌劑混合,可增強土壤活性,提高肥效。

施基肥的最佳時間應在秋季,此時根系仍處於生長高峰期,需要更多的肥料。充足的營養素有利於其養分的貯藏、春季發芽、抽穗、開花、果實等有很好的促進作用,能充分發揮肥料的功效,降低生產成本。反之,如果基肥不足,將直接影響花椒的產量和品質。

其次是從落葉到凍結、春季解凍到發芽的階段,但在這一階段施用底肥會影響施肥效率的速度,使肥料不能充分開發。這不僅會增加經濟投入和勞動力成本,而且會影響產量。

與凍融後的春季相比,收穫後立即施用基肥,產量分別提高了9.1%和11.3%。

收穫後施肥有利於微生物在土壤中的繁殖,有效地將有機質轉化為無機物,易於被根系吸收,有利於恢復樹木的潛力。採用環溝敷設和徑向溝敷設的方法,應適當清除溝槽點的深度,以避免對根的傷害。

(1)環狀施肥

該方法以樹幹為中心,在樹冠周圍挖環形槽,並根據樹齡合理把握溝寬30~40 cm的深度。幼樹,溝深可較深,樹溝深20~30 cm,可避免根部損傷。肥料和土壤均勻混合後,土壤被填入溝中。

(2)放射狀施肥

根據頂棚的尺寸,該方法在距離行李箱約1公尺的距離處挖掘6到10個輻射槽。凹槽生長到頂棚的外邊緣,凹槽的深度為30到40釐公尺。它應該淺而深,以避免損壞根部。

在溝裡施肥,覆蓋土壤。該方法施肥面積大,不破壞根系,特別適合形成樹木。正常結果樹,桉樹可施用25~30kg分解有機肥和0.

3~0.5kg npk肥。

2、追肥

在種植園施肥的基礎上,根據不同生長階段適時追肥,可及時滿足花椒的生長需要。追肥應以水溶肥為基礎,追肥量應以基肥是否充足為準。從開花結實到果實增大,應及時採用宴沃葉面追肥,有效提高產量。

在開花前,將宴沃磷酸二氫鉀噴灑在葉片表面,然後每7天噴施兩次,持續10天。

花期,混合液噴施宴沃磷酸二氫鉀和宴沃硼肥,每810天噴施一次。

當開花期結束時,可以噴灑宴沃硼肥和宴沃磷酸二氫鉀。

在果實膨大期間,每8-10天可在葉片上噴灑宴沃磷酸二氫鉀。

什麼時間栽花椒樹最佳,花椒樹什麼時間栽最好

根據不同的栽培條件,因地制宜地選擇栽植時期。一般來說,在無灌溉條件的地方應秋季栽植 有灌溉條件的地方,宜春季栽植。秋季栽植,以落葉後至12月下旬前越早越好。春季栽植時間只要在苗木萌芽前都可。栽植前,按計畫栽植密度的株行距確定栽植點,按點挖坑。一般栽植坑深度50 60釐公尺,直徑50 60釐公尺,挖坑...

風水問題花椒樹,風水問題花椒樹

花椒樹的風水問題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響 1 夢見偷花椒,預示你會中大獎或是撿到好東西。2 夢見樹上結滿花椒,預示你最近可能會走紅運了。3 夢見花椒樹,預示著生活中可能和別人會產生摩擦影響心情,只要妥善處理不會對生活產生過多影響。夢花椒,大吉。夢吃花椒眼目光明,疾病不生,永無瘡瘍之患。女人夢此,貴在椒...

春季如何種植花椒樹,花椒樹怎麼種植

花椒種子種植的方法與步驟。花椒樹的種植方法 花椒樹耐乾旱瘠薄,特別適宜於梯田地 邊隙地 荒地 果園四周等栽植。科學栽植花椒樹也是改善生態環境 增加農民收入的有效途徑。1 擴穴施肥。初春土壤解凍後,將花椒樹根系周圍的土壤深刨30 50釐公尺,每株施有機肥30千克左右 4月中旬萌芽期 7月下旬採果後,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