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的人可以喝檸檬紅糖茶嗎,紅糖醃檸檬發霉了可以泡茶喝嗎

2021-03-04 08:54:10 字數 3134 閱讀 9799

1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

檸檬性平,入肝,胃經。是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富含檸檬酸,維c,蘋果酸,鈉元素和鉀元素,對人體十分有益。

檸檬有化痰止咳,生津健胃,潔膚增白,美容**作用,**支氣管炎,百日咳等,胃潰瘍,胃酸分泌過多,糖尿病患者慎食檸檬。

紅糖性溫,是天然溫補食品。對體寒宮寒,女性痛經月經不調經血黑月經排不乾淨等都有作用。怕冷嚴重的話可以適當放些生薑,喝紅糖姜水溫補身體,堅持喝一段時間,每天2塊,經期4塊,溫補調理月經同時進行。

紅糖能和檸檬一起泡水喝嗎

2樓:貓頭冷楞楞

是可抄以一起泡水喝的,因為檸檬可以去火有消炎清涼的作用而紅糖具有補血的功效能促進血液迴圈,使面部紅潤有光澤,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檸檬紅糖茶由檸檬和紅糖由**配比配伍而成,檸檬味甘,酸,性涼,歸肺,胃經,能止渴生津,和胃安胎。

3樓:手機使用者

意見建議:不建議檸檬同服,對胃病不一定有好的效果.還是平常飲食調理比較好

4樓:小飛象

那如果我用檸檬加枸杞呢

紅糖醃檸檬發霉了可以泡茶喝嗎?

5樓:古方紅糖

不可以泡茶喝了。

紅糖醃檸檬發霉了之後會產生黃麴黴素,黃麴黴素有強烈的致癌作用。

為了身體考慮,建議不要在用發霉的紅糖醃檸檬拿來泡茶喝了,直接扔掉。

6樓:活寶評興

最好還是不要泡了,

都變質了,容易拉肚子啊

痔瘡能喝紅糖茶嗎

7樓:住院醫師的生活

痔瘡是可以喝的,可以預防便秘,緩解大便乾結。痔瘡多是因為不良飲食習慣,長期的便秘導致。所以在飲食上要注意清淡,多食通便,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預防便秘。

這是醫生給的注意事項,可以看下。

準備好電動**護理包,網上注意鑑別醫用的肛部支撐墊是白色內芯的,很有支撐力,開啟有4通氣道的,假貨很軟起不到懸空透氣的作用,而且沒有隱藏的透氣道。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望採納

8樓:最後天使毀滅

痔瘡多發於隱蔽部位,常與不良衛生習慣有關,常表現為大便灼熱,疼痛,有時候甚至會出血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多跟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建議平時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清淡食物,同時最好能多喝水,區域性的衛生對防止痔瘡也有很好的作用

9樓:科室裡的苦行僧

可以的。痔瘡患者多有便秘,要多吃潤腸通便的果蔬,例如香蕉、黑芝麻油,蜂蜜水等。為了促進腸蠕動還可喝酸奶,多食含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例如麥麩、豆類、海藻類等。

這是醫生給的注意事項,可以看下。可以提前準備好電動**護理包,但要注意假的肛部支撐墊內芯是劣質海綿的,顏色是黑色的,一坐就扁,悶熱不透氣,醫院用的都是白色內芯的,還有兩個隱藏的透氣道,支撐力十足,真正起到架空透氣**的作用。

還要注意不要久坐,熬夜,酗酒,切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現在的情況,紅糖水有打破淤血促進活血的作用,如果現在有痔瘡出血的情況建議最好是不要服用,如果沒有出血是可以的,平時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紅糖水沒有**痔瘡的功效,喝是可以喝,但不要多喝哦,對於痔瘡患者,要防止便秘,不要久坐久站,保持**清潔,養生定時排便的習慣,不要久蹲廁所。

11樓:秦國才教授

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老人對各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逐漸減少,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中補充,以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延緩衰老。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適合吃紅糖,中醫認為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此外,在服藥時,也不宜用紅糖水送服。

樓主應該結合自身體質、情況進行辨別和飲用。

12樓:臨床醫生在路上

可以的,可多食通便的水果和蔬菜,如果便秘比較嚴重,可以喝點芝麻油,每天1-2次,潤腸通便。避免久坐,每隔兩個小時站立一會。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排便時不讀書、不看報、不玩手機,盡量縮短排便時間,以在3分鐘內完成為宜。

另外戒菸戒酒,忌辛辣食物、 這是醫生給的注意事項,可以看下。

準備好電動**護理包,注意鑑別網上醫用的肛部藥浴盆盆體是透明的,是正規的注射器級別的醫用材質,而假貨盆體一般都是五顏六色的塑料,不透明,對熱水不穩定,噴頭也不是下沉式設計,抬高了1.5釐公尺,不小心就容易戳到傷口,對菊花毒害很大。假貨的導氣管是**的不透明橡膠,氣味也刺鼻,醫院用的導氣管是透明無色無味的,是和醫用輸液管一樣的材質。

冬天怕冷喝什麼茶

13樓:潔兒

1.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補益身體,養蓄陽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

飲用紅茶可以使骨骼強壯,建議每天服用一杯紅茶,如在紅茶中加上檸檬,強壯骨骼效果更強。

2.生薑紅糖茶

材料:生薑10克,紅糖15克。

做法:1.生薑洗淨切薄片,入鍋,加水,大火煮開。

2.加入紅糖,攪拌均勻,再用小火煮10分鐘。

3.最後倒入碗中,溫後,代茶飲用。

功效:驅風寒、活血暖身,適合陽虛怕冷的人群或者宮寒怕冷的女性。

3.玫瑰花茶

材料:幹玫瑰花8朵。

做法:1.將幹玫瑰花放入茶杯,倒入沸水沖泡。

2.加蓋悶5-10分鐘即可飲用。

4.西洋參茶

材料:西洋參片10克,生薑兩片。

做法:1.西洋參片和生薑片,均放入鍋內,加入兩杯水。

2.煎1小時,溫後飲用。

功效:補氣滋陰,常喝可以有效改善怕冷症狀。

紅糖薑茶,生產完,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14樓:古方紅糖

您好!對來

於您的提問我的

自建議是當然可以喝呀!建議在上午9點-11點喝,用85度以上熱水沖泡。

順產產婦第二天開始喝,剖腹產產婦排氣後開始喝。每日50克,上午十點前沖服,服用一週左右,待惡露的顏色變淺之後暫停10日,給身體10天左右時間自然恢復。產後20天左右,此時惡露已排淨,奶水不足的媽媽可以用紅糖搭配花生、小公尺等食用,母乳充足了即停。

希望能幫助您呦!

感冒能喝紅糖薑茶嗎,感冒怕冷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如果是風寒感冒,或者有點發燒,都可以喝紅糖薑茶,喝了可以發散風寒,對感冒有輔助 的作用。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好像風寒型感冒,就是打噴嚏流清鼻涕這種,喝紅糖薑茶效果還有不錯的效果。感冒怕冷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病情分析 感冒怕冷應是氣血不足有關,應注意補養氣血,有一定的感冒發燒,看看有無腹瀉等問題。指導意...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嗎,晚上能不能喝紅糖薑茶,孕婦喝紅糖薑茶可以嗎

您好,孕婦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但不要喝太多,喝多了也不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懷孕期間要謹慎喝的,由於紅糖薑茶有活血的作用,所以懷孕前三個月儘量少喝。體質特別寒的人可以適當喝一下。是可以喝的不用擔心的,一定要保持情緒穩定。忌辛辣食物要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跟紅棗薑茶嗎,孕婦可以喝紅棗薑茶嗎

可以。紅棗薑茶不僅可以緩解手腳冰冷,還具有補血補氣的作用,對女性是合適的一款養生茶。做法 1.紅棗7顆左右 生薑3片 適當紅糖 適當開水。2.把紅棗 生薑 紅糖加適量水放入砂鍋,煮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注意事項 體熱火旺人群要適當食用,否則會出現上火的現象。孕婦可以喝紅棗薑茶嗎 可以喝,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