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每兩個人通一次電話,可以通次電話

2021-03-04 08:54:04 字數 1764 閱讀 2506

1樓:憋不了的

6×5÷2

=30÷2

=15(次).

答:一共要通15次.

故答案為:15.

有6個小朋友要互相通一次**他們一共要打多少次**

2樓:鄰家楠方姑娘

六個小朋友分別為1,2,3,4,5,6,六個小朋友要互相通一次**,即:

1和2,3,4,5,6通**,為5次。

2和3,4,5,6通**,為4次。

3和4,5,6通**,為3次。

4和5,6通**,為2次。

5和6通**,為1次。

5+4+3+2+1=15,所以六個小朋友要互相通一次**一共要打15次**。

擴充套件資料

有6個小朋友要互相通一次**他們一共要打**的次數的計算方法:

(6-1)×6÷2=30÷2=15(次)

問題解析:

由於每個小朋友都要和另外的5個小朋友通**一次,一共要通:5×6=30(次);又因為兩個小朋友通**一次,去掉重複計算的情況,實際只通:30÷2=10(次)。

上述問題為握手問題的實際應用,要注意去掉重複計算的情況,如果人比較少可以用列舉法解答,如果人比較多可以用公式:握手次數=n(n-1)÷2來進行解答。

3樓:霜天血影

讓他們站成一排,讓第乙個分別和其他5個通一次,然後讓第二個和後面4個通一次,以此類推。答案是5+4+3+2+1=15次。求採納,謝謝!

4樓:裡萬尹

答案應該是30次,(6-1)×5=30

因為是互相通一次,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通一次**。互相的意思是你給我通一次**,我給你通一次**。

有6個小朋友,每2個小朋友之間要通一次**,一共要通多少次**?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到了,6個好朋友每兩個人之間通一次**, 一共要通多少次**?

一共有6個人,要求每兩個人通一次**,問他們每個人要通幾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6個人

bai,

第兩個人一次:1和

du2,1和zhi3,1和4,1和dao5,1和6,專2和3,2和4,2和5,2和6,3和4,3和5,3和6,4和5,4和6,5和6。數數吧,一共屬15次,每人通話次數為5次。即自己和另外5個人都要通話。

7樓:手機使用者

排列。a26。打給他,對方也打給你。

6個小朋友打**2每兩個通一次可通幾次?急需答案

8樓:flower悲傷天使

第乙個小朋友和

另外抄五個小朋友打五次**5

第二個小朋友和另外四個小朋友打四次**(除第乙個小朋友)4第三個小朋友和另外三個小朋友打三次**(除第一二個小朋友)3第四個小朋友和另外兩個小朋友打兩次**(除第一二三個小朋友)2第五個小朋友和另外乙個小朋友打一次**(除第一二三四個小朋友)1最後乙個小朋友已經打好了。

5+4+3+2+1=15(次)

9樓:手機使用者

5×6=30÷2=15

暑假裡,6個小朋友打**聯絡,每兩個小朋友之間都通一次**,最少要通幾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15次,學過排列組合就能得到答案,或者自己乙個乙個算也可以

小朋友打電話每兩個人通一次電話,一共要通幾次電話

第乙個人需要和其餘三人通 第二個人已經和第乙個人通過 了,需要和第三,四人通 第三人還需要和第四人通 合計3 2 1 6 四小朋友打 每兩個人通一次 一共要通六次 3 2 1 6 3 2 1 6 次 不會錯吧 二年級數學4個小朋友,每兩個人互通一次 一共要通多少次?一共要通6次。分析過程如下 假設這...

第一小組有人,如果每兩個人之間通一次電話。一共通多少次電話

第乙個人通5個 第二個人通4個 一直下去就是 5 4 3 2 1 1 5 5 2 15 c 下6上2 6 5 2 15 一共有6個人,要求每兩個人通一次 問他們每個人要通幾次 一共6個人 bai,第兩個人一次 1和 du2,1和zhi3,1和4,1和dao5,1和6,專2和3,2和4,2和5,2和6...

有小朋友,每兩個人之間握一次手,一共握了多少次手

有六個小朋友,每兩個人之間握一次手,一共握了15次手。有六個小朋友,即總數為6。每兩個人之間握一次手,即2個人直接不可重複。那麼六個小朋友一共握了手的次數為c 2,6 6 5 2 15。從n個元素中取出m個元素的迴圈排列數 a n,m m n!m n m n個元素被分成k類,每類的個數分別是n1,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