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練字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在短時間內把字練好

2021-03-04 08:54:02 字數 2090 閱讀 3643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寫好字,光練是不夠的,要先觀察每個字的結構,字有大有小,這就得看字帖,看別人是怎麼安排的,邊看邊記邊想邊寫,還要有恆心,結構懂了還要認真寫,橫平豎直,寫的順手了,再考慮寫出字型,急不得,但願你能堅持下來,獲得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練字是乙個長時間積累加誠心的活動,想把字練好心平氣和地用心一筆一劃地長時間寫,自然不知不覺中寫出靚字來了!!!

怎樣才能在較短時間內練好字?

3樓:手機使用者

你想把字寫得又快又好看,當然是要寫行書,從哪兒起步練習,要看你現在寫字的水平。

如果你的楷書已經寫得不錯了,那就練行書。如果楷書寫得還不好,那當然是先練楷書。

首先是選好一本字帖,這本字帖必須是你喜歡的字型的字帖。

第一步,描。用鉛筆在字帖的字上描寫。同時記住每個字的字形。

每天最少大本的描一頁,小本的描兩頁。這一步要把字貼上的每個字的字形印在腦子裡,閉眼一想那個字的樣子就能浮現出來。把一本描完了,用橡皮把鉛筆印擦掉。

第二步,摹。用字帖中的白紙蒙在字上用鋼筆摹寫。要把一本摹完。

第三步,臨。把字帖立在面前,在紙上照著字貼上的字寫。要把一本臨完。

第四步,寫。自己可以獨立的寫了,可以形成自己獨立的字型。哪個字寫得不好看,可以參考一下字帖的字的寫法,也可以自己多寫幾個,比較一下那個好看,以後就按這個寫。

楷書練完了,按照同樣的方法練行書。行書字帖的字型應該和楷書的一樣。

根據我們的經驗,只要這樣用心認真練習的,三四個月就可以寫出一筆不錯的鋼筆字來。毛筆字這樣短的時間是不行的。

必須注意:寫字的姿勢和握筆的姿勢一定要正確。不然是練不好字的。當然了 重要的是堅持 呵呵祝你成功

4樓:合萌茆綠凝

練字不是說能快就能快的,要日積月累才能練好,每種字型都有它的筆鋒,筆鋒不同就會很難掌握每種字型,如果你需要短時間內就想練好字,就去多買幾本字帖。用字帖先按人家上面的字臨摹,然後在用一張白紙把你寫的字再寫一遍,這樣就能很快練好字,不過還是要堅持練下去最好。

怎樣在短時間內練好鋼筆字?

5樓:古劍奇譚

練好鋼筆字,對於小學生,以及一些字型尚未定型的廣大青年來說,一般比成年人容易些。這是因為他們容易接受新的字型,一旦有正確的引導,選擇合適的字型,正確的方法,再有持之以恆的態度,在短期內便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而對於字型已定型的成年人,要練好鋼筆字就不那麼容易了。由於他們以前沒有注意字的好壞,一些難看甚至錯誤的寫法已成惡習,很難改正。他們現在想練字,但往往只在現有的字型上修修補補,選擇和自己相似的字型上打主意,這樣常常是好的沒有學到,壞的沒丟掉,以至越練越難看。

那麼怎樣讓這些人練好字呢?我的經驗是:首先必須使他們完全忘掉以前的字型,從零開始,從最基本的點劃練起。

然後再練結構。對鋼筆字來說,最重要的是結構問題,結體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字的美觀。所以要寫好鋼筆字結體最重要。

但現在有乙個很不好解決的問題,就是很難把以前的字型忘掉,在臨帖過程中常常把舊習慣帶入新字型。要改變這種狀況,最好的辦法首先是選擇與自己以前的字型載然不同的正楷字進行摹寫。練正楷是為了正形,練上一兩個星期或更長的時間,就可以正形。

當形正了以後,也應選擇與本人原字型截然不同的,並且是自己認為美觀的行書字帖進行臨摹。如以前的字型拘謹則選擇奔放的字帖;如字型散漫則選擇嚴謹的字帖;如字型呆板則選擇瀟灑的字帖;如字型軟滑則選擇堅挺的字帖,若字型臃腫則選擇清秀的字帖......這樣練上二到三個月,就可以學會新的字型。

在學習中常常遇到這樣的問題,在剛開始幾天進步還快,但過乙個時期反到覺得越寫越差,這是正常現象。這時要沉住氣,繼續練下去,再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就能走出困境而上軌道。臨摹的目的是將以前的字忘掉,將字帖上的字記住,加以應用。

在這以後,就要安排字與字,行與行之間的關係,也就是所謂的章法布白。對一般只想把字寫得好看些,而不想在這方面有所成就的人來說,能做到以上所說的就足夠了。這是我在學習中得到的經驗,也曾將這些經驗介紹給別人,效果都不錯。

如果想在鋼筆書法藝術上有所成就,那就不是一朝一夕所能達到的。不僅必須借鑑毛筆書法的用筆、結體、章法、氣韻等等,還必須充分發揮鋼筆所固有的特點。只有這樣,才能繁榮鋼筆書法藝術,才能使她具有強大而永久的生命力。

寫字不好想練字用什麼方法好字帖還是求

身為中國人,講的是中國話,寫的當然是中國字。相信每個中國人都想擁有一手漂亮的字,或許每個人都曾經過一段練字的經歷,但最終能寫出好字的為什麼不多呢?在學校裡,教師們也沒有哪個不想把字寫好的,因為這也可以說是教師的臉面。而面對一大堆的作業,如果學生的字寫得好,批改作業也可算是一種享受。那麼,如何才能寫出...

除了簽證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到香港

樓主有護照麼?如果有護照,去當地旅行社再想想辦法,要交 和身份證影印件,可以代辦港澳通行證,不過收費貴了點 按規定首次申辦的申請人,要 親自 回到戶口所在地的區 縣 市 公安 分 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以所有申請手續 可以找戶口所在地的指定旅行社代辦 如果有 國家旅遊局指定旅行社出具的全額旅遊費用的發...

心腦血管疾病,除了長期吃藥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康復?

心腦血管疾病是一種慢性病,根源在於血液病變 紅細胞高度聚集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各部機能器官的衰退代謝能力變差,體內的醣類脂類物質不能正常的排出換轉換,從而包裹紅細胞使其聚集成串或團,紅細胞的攜氧氣 養分的能力減弱和喪失,同時因為聚集又使血流動力降低 血流速變慢 身體各個器官得不到充分的供血供氧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