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樹缺氮的症狀是什麼,葡萄樹缺氮症狀與防治措施是什麼?

2021-03-04 08:54:01 字數 595 閱讀 507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氮素不copy足時,發芽早,葉片bai小而薄,呈黃綠色,影響碳du水化合物和蛋白質

zhi等的dao形成;枝葉量少,新梢生長勢弱,停止生長早,成熟度差;葉柄細,花序小,不整齊、落花落果嚴重,果穗果粒均小,品質差,缺少芳香。長期缺氮,導致葡萄利用貯存在枝幹和根中的含氮有機化合物,從而降低葡萄氮素營養水平,萌芽開花不整齊,根系不發達,樹體衰弱,植株矮小,抗逆性降低,壽命縮短。

葡萄樹缺氮症狀與防治措施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症狀特點,氮素不足時,發芽早,葉片小而薄,呈黃綠色,影響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等形成;枝葉量少,新梢生長勢弱,停止生長早,成熟度差;葉柄細。花序小,不整齊,落花落果嚴重,果穗果粒小,品質差。長期缺氮,導致葡萄利用儲存在枝幹和根中的含氮有機化合物,從而降低葡萄氮素營養水平。

萌芽開花不整齊,根系不發達,樹體衰弱,植株矮小,抗逆性降低,樹齡縮短。

②發生規律,土壤肥力低,有機質和氮素含量低;管理粗放,雜草叢生,消耗氮素。

③補救措施,秋施基肥時混以無機氮肥。生長期施追效氮肥2~3次。葉面噴施0.3%~0.5%尿素水溶液。

葡萄樹的種植,怎樣種植葡萄樹

葡萄樹栽培技術如下 1 夏季修剪,抹芽綁梢與去卷鬚,生長前期抹去過多無用的嫩梢,新梢長3cm左右時綁在鐵絲上,以免被風颳斷,同時摘去卷鬚。2 摘心與去副梢,開花前5天左右摘心,提高坐果率。一般在果穗上留5片葉以上,摘去頂端嫩梢。3 摘心後副梢開始萌長,將果穗下副梢全部摘除,果穗以上副梢留2片葉再摘心...

葡萄樹怎樣修剪,怎麼修剪葡萄樹?

有點長,但也許有幫助 一 1 3 6 9 12 修剪法 該修剪法的含義是,在棚架面上,每1公尺長的龍蔓上留3個結果枝組,留6個結果母枝,共留9 12個芽。龍蔓延長梢一般留中長梢,每年回縮,從後部再選留乙個延長梢。庭院栽培中,一般留芽量稍多,但也不超過15個芽,即 1 3 6 9 15 二 1 2 1...

葡萄樹要怎麼整枝,葡萄樹如何剪枝

整枝的工作貫穿於冬季寒冷的幾個月份,有多種整枝方法可供選擇。根部 莖幹和葉子 對各葡萄園進行整枝很重要,特別是對確定來年葡萄樹木的需要量和質量而言。整枝是除去過去一季中的樹木生長的部分剪除,讓葡萄樹做好開始下一週期生長的準備。由於莖幹的數量在整枝階段已經確定,因此,即使在這一階段,葡萄的產量就已經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