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中二埠網路的問題,什麼是一埠網路,電路裡面的,求詳解!

2021-03-04 08:53:59 字數 1239 閱讀 2522

1樓:拜讀尋音

這個題,解答中對稱性是用眼看出來的,因為這個電路結構引數是左右對稱的,這樣可以得到y22=y11

互易是利用互易定理中,同一拓撲結構輸入與輸出互換,數值不變,可以得到y12=y21,

其實這個是常識,也就是說無源的二埠y12=y21是恆成立的。

還有你這個分類寫**使用我是看不到的,分類工程技術科學!

什麼是一埠網路,電路裡面的,求詳解!

2樓:南瓜蘋果

一埠網路的意思就是:

(1)具有兩個端的網路。

(2)具有多於兩個端,但所關注的只是其中兩個端(作為乙個埠)效能的網路。

戴維南定理中介紹的二端網路為一埠網路。顯然一埠網路兩個端鈕上的電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兩個埠均滿足一埠網路條件的電路稱為二 埠網路。

如果乙個二埠網路內部不含有獨立源或受控源時,稱其為無源二埠網路;如果埠網路內部含有獨立源或受控源時,則稱其為有源二埠網路。

擴充套件資料

研究二埠網路的意義:

1、兩端口應用很廣,其分析方法易推廣應用於n埠網路;

2、大網路可以分割成許多子網路(兩端口)進行分析;

3、僅研究埠特性時,可以用二埠網路的電路模型進行研究。

分析方法:

1、分析前提:討論初始條件為零的無源二埠網路;

2、找出兩個埠的電壓、電流關係的獨立網路方程,這些方程通過一些引數來表示。

3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名詞定義

中文名稱:一埠網路

英文名稱:one-port ***work其他名稱:二端網路

定義:(1)具有兩個端的網路。(2)具有多於兩個端,但所關注的只是其中兩個端(作為乙個埠)效能的網路。

電路分析二埠網路z引數

4樓:墨汁諾

迴路電流方程中copy,i1和i2的係數就是z引數矩bai陣。

對於線性r、dul、c元件構成的任何無源二埠,z12=z21總是成zhi立的。這段話後面還dao有「對於含有受控源的線性r、l、c二埠.........z12不等z21」。

列埠的伏安關係式,經過整理可得出z引數矩陣。再設定伏安關係式中的引數值,又能得出戴維南等效電路。

5樓:匿名使用者

迴路電流方程中,i1和i2的係數就是z引數矩陣。

網路用語什麼是中二,網路用語中二病到底什麼意思?

指一種自我認知心態。中二 是日語對 初中二年級 的稱呼,中二病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 初二年級青少 1 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其實它不限於初二年級,也未必算正規意義上的病,這只是一種謔稱。因為 中二病 並不是個嚴格的定義詞,通過不同途徑接觸它的人就會產生不同的理解,並且褒貶皆有,爭論不休。這類意識都暗暗...

什麼是埠?一般的介面電路裡都有哪些埠?這些埠的作用是什

埠是介面電路中能被cpu直接訪問的暫存器,在乙個介面電路中一般包括資料埠,狀態埠,控制埠。作用 1 資料埠 緩衝輸入輸出資料 2 狀態埠 設定控制方式 3 控制埠 儲存輸入輸出狀態資訊 介面電路中每個i o埠均有乙個位址。兩個埠是否有可能共用乙個埠位址?為什麼?乙個埠位址只能對應乙個埠,絕不允許兩個...

電腦網路的埠指的是什麼?網路埠是表示什麼意思?

理解成現實中的門就行,不想讓別人進來或自己的東西出去,就把對應的埠關了就行。一種網路介面,每個電腦都有得。網路埠是表示什麼意思?網路埠是isp運營商提供你上網的介面 包括ip位址 掩碼 閘道器 dns等資訊 個人做不了這個的,中間需要大量的通訊裝置,還有人力,物力,電力等來支撐這個服務的正常運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