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看待風水學的,如何看待風水學,有哪位高人可以請教一下的?

2021-03-04 08:53:58 字數 5274 閱讀 7198

1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風水學是環境學,風水學是自然規律!運用得當可以趨吉避凶,免禍消災!

2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靈,不信則不靈 不如說經歷過就靈 不經歷過就不靈

有些東西 是你在生活中 慢慢體驗到的 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相信這些

風水學是有益的一種知識 和我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 你要是留意的話 你就能看到你身邊風水的影子 比如房子 公園 各種的建築

3樓:天下瓢雪

有風水更好,沒風水不強求,信風水不如信人事

如何看待風水學,有哪位高人可以請教一下的?

4樓:齊家網

你好,隨著人們認識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風水越來越重視了,家居風水關係到乙個家庭的風水運程,良好的風水能有助於改善主人的命運,反之,不合理的風水布局則會破壞家居的運勢,甚至還會招致禍端。所以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那麼如何看待風水學,下面就給介紹一下,你可以參考看看的。

風水學在長期發展過程中,與其它相關學科交叉滲透,具有了我國古代哲理、美學、心理、地質、地理、生態、景觀等諸方面的豐富內涵。中國風水學的核心內容是天地人合一。中國風水探求建築的擇地、方位、布局與天道自然、人類命運的協調關係。

風水是這樣一門藝術,它通過對事物的安排,從建築奠基到室內裝飾,企圖對一定場所內的氣施加影響。它有助於人們利用大地的自然力量,利用陰陽之平衡,來獲得吉祥之氣,從而促進健康,增強活力。風水是中國聞名於世的一大文化現象,風水術乃古建築理論之精華。

風水是為找尋建築物吉祥地點的景觀評價系統,它是中國古代地理選址與布局的藝術。 風水,作為中國古代的建築理論,可以說是中國傳統建築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蘊含著自然知識、人生哲理以及傳統的美學、理論觀念等諸多方面的豐富內容。

實際上,風水也可以說是中國古代神聖的環境理論和方位理論。風水理論,在景觀方面,注重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的和諧統一;在環境方面,又格外重視人工自然環境與天然自然環境的和諧統一。風水理論的宗旨是,勘查自然,順應自然,有節制地利用和改造自然,選擇和創造出適合人的身心健康及其行為需求的最佳建築環境,使之達到陰陽之和、天人之和、身心之和的至善境界。

在自然環境、自然方位上,風水理論總結了與建築相關的天文、地理、氣象等方面的自然知識和相應的生活經驗。如,把「背山、麵水、向陽」看作是最好的自然方位。把適量的「前低後高」看作是最佳的宅院地勢,重視住宅建築中「水口」(包括入水口和出水口)和「氣口」(包括門、窗)的自然方位,主張居室空間的高矮大小、室內採光的陰暗程度均應適可而止等。

這些環境因素,都是與人的身心健康密切相關的。否則,把住宅建在有自然危害之地,或者把居室建成採光、通風、溫度、濕度都很糟的人工環境,任憑多強壯的人,住久了也是要生病的。從環境建築學的角度來看,這些都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也是值得認真地加以研究和借鑑的。

以上關於風水的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友情提示下:由於每乙個人的八字命理都不同,因此對於個人的家居房屋的風水布置還需要諮詢資深大師來根據每乙個人的八字命理相結合,最後得出最好的風水布置方案。以上關於家居風水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有人認為風水是一種封建迷信,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多看多去了解,對我們生活有好處的哦。最後祝你生活愉快!

風水學不是迷信,那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看待風水學?

5樓:happy成樂

長期以來人們把風水地理當作封建迷信,予以批判、拋棄。其實,中國風水地理是中國傳統文化重要組成的一部分,是關於中國的地質、地文、水文、日照、風向、氣候、氣象、建築、景觀等研究綜合環境的一門科學,也是中國人趨吉避凶、避禍納福的一種價值取向。

風水學是我國古代建築活動的指導原則和實用操作技術,風水學在我國建築、選址、規劃、設計、營造中幾乎無所不在。這在我國大量的現存古城鎮、古建築、園林、民居及陵墓中得到印證。

風水學在長期發展過程中,與其它相關學科交叉滲透,具有了我國古代哲理、美學、心理、地質、地理、生態、景觀等諸方面的豐富內涵。中國風水學的核心內容是天地人合一。中國風水探求建築的擇地、方位、布局與天道自然、人類命運的協調關係。

風水是這樣一門藝術,它通過對事物的安排,從建築奠基到室內裝飾,企圖對一定場所內的氣施加影響

它有助於人們利用大地的自然力量,利用陰陽之平衡,來獲得吉祥之氣,從而促進健康,增強活力。風水是中國聞名於世的一大文化現象,風水術乃古建築理論之精華。風水是為找尋建築物吉祥地點的景觀評價系統,它是中國古代地理選址與布局的藝術。

風水,作為中國古代的建築理論,可以說是中國傳統建築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蘊含著自然知識、人生哲理以及傳統的美學、理論觀念等諸多方面的豐富內容。實際上,風水也可以說是中國古代神聖的環境理論和方位理論。

風水理論,在景觀方面,注重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的和諧統一;在環境方面,又格外重視人工自然環境與天然自然環境的和諧統一。風水理論的宗旨是,勘查自然,順應自然,有節制地利用和改造自然,選擇和創造出適合人的身心健康及其行為需求的最佳建築環境,使之達到陰陽之和、天人之和、身心之和的至善境界。

在自然環境、自然方位上,風水理論總結了與建築相關的天文、地理、氣象等方面的自然知識和相應的生活經驗。如,把「背山、麵水、向陽」看作是最好的自然方位。把適量的「前低後高」看作是最佳的宅院地勢,重視住宅建築中「水口」(包括入水口和出水口)和「氣口」(包括門、窗)的自然方位,主張居室空間的高矮大小、室內採光的陰暗程度均應適可而止等。

這些環境因素,都是與人的身心健康密切相關的。

否則,把住宅建在有自然危害之地,或者把居室建成採光、通風、溫度、濕度都很糟的人工環境,任憑多強壯的人,住久了也是要生病的。從環境建築學的角度來看,這些都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也是值得認真地加以研究和借鑑的。在文化環境、文化方位上,風水理論則是以河圖、洛書、八卦、五行等易學文化為基礎,通過建築布局、空間分割、方位調整、色彩運用、圖案選擇等隱喻和象徵手段,來實現其對於身心之和的環境追求。

6樓:努力的梨

風水是這樣一門藝術,長期以來人們把風水地理當作封建迷信,予以批判、拋棄。

7樓:美而佳

中國的地質、地文、水文、日照、風向、氣候、氣象、建築、景觀等研究綜合環境的一門科學,也是中國人趨吉避凶、避禍納福的一種價值取向。

8樓:佯裝不是裝

中國風水地理是中國傳統文化重要組成的一部分,是關於中國的地質綜合環境的一門科學。

9樓:小姐姐獅子座

風水之說,本來就是結合地理位置判斷的,中國地形複雜,例如建房子就是要考慮風向啊,土壤啊,很多因素的

10樓:aline安然

風水是這樣一門藝術,它通過對事物的安排,從建築奠基到室內裝飾,企圖對一定場所內的氣施加影響。

11樓:顯顯

是關於中國的地質、地文、水文、日照、風向、氣候、氣象、建築、景觀等研究綜合環境的一門科學。

你怎樣看待中國的風水學?

12樓:我愛羅io敹玹

取其精華,棄其糟粕。風水學,也算是中國的一種文化。雖然有點迷信在裡面,但是它也有一定的道理。選擇性吸收,不可一棍子打死。

滿意請採納

當今社會如何看待風水師給的建議

13樓:金象同學

風水有的。

「如果沒事的話,不要理會家中什麼風水不風水,住得舒適就是了,除非有問題出現影響到日常生活才要處理。有些人原本住得好好的,但看了風水書後卻依照書所說弄東弄西,結果沒問題也弄出問題,自討苦吃。你命中有福,就是住進鬼屋也變福地,地跟隨人轉。

我研究風水,但也不去理會,憑自己感覺舒服便好了。 ​

風水上有分八宅和飛星兩派,八宅原理就是將人分為東西各四命。有人住進新屋後諸多不順或失眠等,就可能東四命的人搬去了西四命的屋,或西四命的人住進東四命房間,五行方位及磁場不合不適應所導致的。拿個指南針,根據生年,就可測出自己命局為何。

但我認為不用來這套了,總之床放那方能睡,就是好位。 ​

即使有地師為你點了塊風水寶地,陰陽二宅互相匹配,可發足幾代子孫,是有這個事。但有一事也不可不知道的。就是這家人的後代子孫若多行不義,惡事多為,那個好風水就會自動破滅,就什麼也不靈了!

好穴也會被破氣了!

為什麼會這樣?這是天地間的因果運作法則,做壞事的不祥之氣破了吉氣,那後代子孫的命運就會走下坡。」~常觀世音**

14樓:六西格瑪黑帶

「風水到底靈不靈,風水師兒女的工作怎麼樣?」

雙方討論很激烈,有的說風水不靈,有幾個風水師是大富大貴的,反而是窮困潦倒。有的說真正的風水師都有五弊三缺。

其實個人覺得風水本來就是辯論性的哲學性問題。因為風水本身就是古人哲學思想的產物。

有人說是虛空的東西是迷信,其實大可不必。宗教信仰難道不是虛空的東西嗎?可是相信的人大有其在。

什麼叫迷信?信迷了才叫做迷信,就像宗教,**教是好的,可是有人為此丟了家庭丟了性命,這樣就不好了。其實一切都是工具,看你怎麼用,菜刀可以切菜同樣可以殺人。

個人認為風水不是迷信,是科學。其作用只是改善命運,而不能改變命運。

至於說風水師的窮困,大家可以看看命局,愛鑽研風水的人,多數都是性格有缺陷的人不善於交際。再著說為了研究風水耗費的時間和精力比其他正常人多的多。

你認為乙個不善於交際,把時間和精力都耗費在研究風水上的人,在當今這個社會能混成大富大貴嗎?

有人要說了,可有的風水大師混的很好呀。對呀,畢竟懂得用自己的能力進行操作的人還是很少的。

這只是個人意見,希望大家能各抒己見。

15樓:愛裂空座

唯不唯物無所謂,主要是相信事實、以事實為準。風水這種東西,如果有道理,你就可以信,如果沒道理,就不信,總之就是不能迷信玄學,也不能迷信科學,凡事都要經過親自考證的再下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這個提問有缺點。你是迷惑了,你首先要了解風水師是幹什麼的,為什麼有千年傳承。風水師是1,歸四時,2,納五行,3,順勢變化。

調理陰陽,以順自然。歸四時,指東西南北,春夏秋冬。納五行,歸納金木水火土。

任何事物,需要深入了解一下,才有發言權,風水,不是封建迷信,科技發展到這一階段,但是有錢人都信風水,不是因為風水是迷信,而是因為風水讓人順應自然規律。

17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不是每個風水師的建議都是準確的!

風水學是自然規律,真正的風水和迷信是沒有一點點關係的。

風水學是環境學,環境影響人,環境改變人。

拼屋睡是沒有必要的,風水有什麼不利影響,調理好就是啦,估計你所說的風水師不靠譜的。

那種建議也是不靠譜的啦!

關於風水學的討論,如何看待風水學

風水是對自然法則的乙個推演方法,這個通過學習太極圖和五行八卦圖就能大概明白其中的寓意!科學和風水現在還無法接軌,主要原因是風水是對自然法則的推演,屬於巨集觀的層面,而科學是深入研究,屬於微觀的更多一些。的成功不是單方面的因素,但是他博覽群書,懂得中國傳統文化,論持久戰等文章充分說明他是有根據的在說話...

00後是怎麼看待90後的,如何看待90後00後的稱呼?

1 最初流行的是80後 改革開放後出生的人 後來的一些代際 90後 00後 比較沒有意義。2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3 只有超越自我,才能出類拔萃!00後叫90後阿姨,抱歉,以後阿姨有了孩子,阿姨的孩子也會叫你們叫阿姨叔叔?如何看待 90後 00後 的稱呼?當年70後說我們80後是混混,小...

佛教如何看待親情,學佛人怎麼看待親情?

佛門根本沒有什麼孝道之說,那是摻雜進去人的思想了!佛教變異之後,才有什麼孝親之說。佛祖開示佛教徒時明確說過 成住壞滅 的法理,也暗示著佛教同樣被 成住壞滅 的法理所約束,所以佛教有 正法時期,像法時期,末法時期 的說法了。修佛法中摻入親情,本身就是變異了。按輪迴說,生生世世你有多少父母啊,你孝得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