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乖巧馴良,很討人喜歡她們面容

2021-03-04 08:53:56 字數 2577 閱讀 1155

1樓:夢幻中的紫薇花

呵呵…松鼠的面容雖然對的起觀眾……那是它們的祖先,慢慢退化才得到現在的……完美線條?人可以迷戀…但是喜歡寵物的性情天真——也是有情可原的

2樓:手慢半拍

是的,小松鼠可以當寵物來養,也比較好養活,也不怎麼累人,費不了多大事,是個不錯的選擇。

閱讀《松鼠》選段,完成問題。  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馴良,乖巧,很討人喜歡。  它們面容清秀,

3樓:芷艾

1.漂亮:如「玲瓏的小面孔,襯上一條……」;馴良:如「它們從來不接近人的住宅……」;乖巧:如松鼠的窩通常搭在樹枝分叉的地方,又乾淨,又暖和……

2.它們常常直豎著身子坐著,像人們用手一樣,用前爪往嘴裡送東西吃

3.a句打比方,形象地說明了松鼠巧妙地借用樹皮過河,突出了它乖巧的特性。

b句運用作比較的說明方法,突出了松鼠警覺的特性。

4.①不能去掉,「稍微」動一下才更能體現松鼠「十分警覺」的特點,如果去掉就沒有這種效果了;

②「有人說」是說明了這一現象是根據別人的傳說而來,並非作者親眼所見,更體現了說明的準確性,如果去掉則變得肯定了。

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乖巧,馴良,很討人喜歡改成感嘆句 5

4樓:英雄聯盟一周易

松鼠真是一種乖巧馴良,漂亮又討人喜歡的小動物啊!

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乖巧,馴良,很討人喜歡。這句話的作用是?

5樓:匿名使用者

突出中心的說明松鼠的漂亮,乖巧,馴良,討人喜歡!

*******************************您好,答案已經給出,請您瀏覽一遍

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歡迎回覆我!

如果滿意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答案】按鈕

或者客戶端的朋友在右上角評價點【滿意】

您的採納,

是我答題的動力

也同時給您帶來知識和財富值

閱讀下面文段,完成1—7題。  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馴良,乖巧,很討人喜歡。   它們面容清秀,

6樓:**官

1.松鼠 漂亮 馴良 乖巧

2.從概括到具體

3.松鼠的形體 漂亮

4.面容 眼睛 身體 四肢 面孔  尾巴

5.清秀 閃閃有光 矯健 輕快敏捷 機警 玲瓏 美麗6.翹、躲、豎、坐

7.可以說松鼠最不像四足獸了。

(意思對即可)

閱讀下列語段,做後面的題目。   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馴良,乖巧,很討人喜歡。它們面容清秀,

7樓:韓曉柒

1.b2.外貌、習性、性格;漂亮、馴良、乖巧;由外到內,同時還決定了課文第2至第5段主體部分的說明順序,總領下文。

3.面容、眼睛、身體、四肢、尾巴、坐相和吃相。

4.突出了它的美麗。

5.不能。「總是」表示「動作始終不間斷」而「老是」偏重於「經常」,表示「常常」「時常」,句中用「老是」準確。

6.翹7.形容詞 輕快

8.a馬走在花海中,顯得格外矯健。 b明華常常學習到深夜。

9.尾巴老是翹起來,一直翹到頭上,身子就躲在尾巴底下歇涼。它們常常直豎著身子坐著,像人們用手一樣,用前爪往嘴裡送東西吃,可以說,松鼠最不像四足獸了。

10.(1)乖巧:合人心意、討人喜歡;機靈、巧妙。「略」。

(2)警覺:對危險或情況變化的敏銳的感覺。「略」。

11.既照應文章開頭的「很討人喜歡」,又點出了松鼠的用途,加深人們對松鼠的了解,使全文首尾呼應,結構嚴謹,介紹完整。

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馴良,乖巧,很討人喜歡。這句話是下定義嗎

8樓:黑襲雨蝶

不是 ,只是一種描述

9樓:景泰的姐姐

不是的「漂亮」是從外貌方面來說明,「馴良,乖巧」是從內在的習性、性格方面來說明的。這句話只是對松鼠的特點的概括,而並非下定義

下定義,是一種用簡潔明確的語言對事物的本質特徵作概括說明的方法。

10樓:我是蠟筆

這句是作詮釋 具體的介紹了松鼠這種動物,說明了松鼠的性格特徵習性 使說明更加通俗易懂

①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馴良,乖巧、很討人喜歡。 ②它們面容清秀,眼睛閃閃有光,身體矯健,四肢輕快

11樓:笑

1·介紹了松鼠的外形。 2·可以說,松鼠最不像四足獸了。 3·馴良,乖巧、很討人喜歡。 4·它們常常直豎著身子坐著,像人們用手一樣,用前爪往嘴裡送東西吃。

12樓:手機使用者

松樹它們面容清秀,眼睛閃閃有光,身體矯健,四肢輕快,非常敏捷,非常機警。玲瓏的小面孔上,襯上一條帽櫻形的美麗的尾巴,顯得格外漂亮;尾巴老是翹起來,一直翹到頭上,身子就躲在尾巴地下歇涼。它們常常直豎著身子坐著,像人們用手一樣,用前爪往嘴裡送東西吃。

可以說,松鼠最不像四足獸了。

它們常常直豎著身子坐著,像人們用手一樣,用前爪往嘴裡送東西吃

松鼠的課文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馴良,乖巧,很討人喜歡

第一層 第一節 總體介紹松鼠的特點 漂亮 馴良 乖巧 討人喜歡。第二層 第二到五節 主體部分,分別介紹了松鼠的三個特點。第三層 第六節 補充介紹了松鼠的習性及其用途。中心思想 通過說明松鼠漂亮 馴良 乖巧 討人喜歡的特點,表達了作者喜愛松鼠的思想感情。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馴良,乖巧,很討人喜歡。...

用「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寫文章

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馴良,乖巧,很討人喜歡。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4313437 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乖巧,馴良,很討人喜歡.在文中起什麼作用?這句話在文中起到總領全文的作用。這句是本文的中心句,突出了本文寫松鼠的乖巧和馴良,討人喜...

寫一種小動物,寫一種你喜歡的小動物

寫一種你喜歡的小動物 這段話很豐富,語言動作神態都有。我都會寫我的比你寫的好。描寫一種小動物 1 當 鶴美麗的雙翅,翩翩起舞的時候,那修長的雙腿,那優雅的舞姿多麼像傑出的 芭蕾舞 師 2 看雞搶 的作風,令 厭惡,前蹬後刨,左擠右踹,唯恐 不能獨吞似的貪婪的 腸暴露 遺。3 那些天鵝 粉紅 的腳掌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