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求極限,為什麼不能用洛必達法則求出是

2021-03-04 08:53:54 字數 1032 閱讀 8856

1樓:鄂幼儀訾覓

洛必達法則本身是充分條件,如果算起來沒有極限的話未必最後結果,單這道題的話感受一下|sint|在0到2π上的積分跟2π的比值,後面就是無窮多個這樣的區間加上乙個餘項

高數題,這個極限為什麼不能用洛必達法則做?

2樓:你的眼神唯美

抓大頭求極限集錦大全先寫別問唉。舉報計算器網頁wolframalpha的china地圖錯誤。那就用數字帝內國。

洛必達容法則也可以。用一次洛必達法則之後,分子變成2x,分母變成4x+1,再用洛必達法則,分子變成2,分母變成4+0,約分,得到二分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可以用,但不如同除以x平方簡便

高等數學求極限,為什麼用洛必達法則和等價無窮小的替換結果不同?(有解析加懸賞,謝謝)

4樓:徐行博立

等價無窮小一般只能在乘除中替換,在加減中替換有時會出錯(加減時可以整體代換,不一定能隨意單獨代換或分別代換),比如mf(x)+ng(x),只有f(x)/g(x)的極限不是-n/m時,才可進行等價無窮小代換

你的那種代入方法就是典型的部分代替方法

5樓:

等價無窮小在和差式中不能用,第乙個才到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當sinx/x逼近於0時,它等於1加上某個無窮小(這個無窮小無法求出,但是一定存在,因為sinx/x不嚴格等於1),而當它和cosx求差時,這個無窮小不可忽略

高數求極限。這題不能用洛必達法則嗎?

7樓:

來法則使用

源的前提是極限存在

!同時我們也可以理解為洛必達法則為必要條件(極限存在為充分條件,這種情況下才可以使用洛必達法則)。

如果題目沒有直接或者間接告訴你極限存在,那就是再給你挖洛必達法則的坑!

切記啊,考研中,這種情況下你敢用洛必達,那此題肯定就是0分。

高等數學中二元函式求極限時能否用洛必達法則

二元函式求極限必然不能用洛畢達法則.兩個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二元函式求極限不是高數的重點 只要掌握幾個典型的例題就行了 在具體點,把書上的例題的方法掌握了,應付考試綽綽有餘,除非你要參加競賽 高數求極限。這題不能用洛必達法則嗎?來法則使用 源的前提是極限存在 同時我們也可以理解為洛必達法則為必要條件 ...

大學高等數學,求極限的問題,為什麼這個是經典錯誤啊,我覺得是對的啊

因為題中只有 f 0 沒有 f x 存在的假設。沒有說二級導數連續,所以x趨近於0的二階導數不等於f 0 大學高等數學求極限,這個答案為什麼不對?正確答案是2 分子分母同時除以x平方的時候,分母你丟掉乙個x平方。或者分子分母同時提取x平方的時候,你丟掉乙個x。不可以分子除以x平方,分母除以x。高等數...

求極限,這題怎麼做,為什麼能用洛必達法則呢?高等數學

上下是0比0 或 無窮大比無窮大 型的極限就可以用洛必達法則 洛必達法則求極限這幾個題怎麼做?4 lim x tan x x tan x lim x tanx x lim x tanx x 2lim 1 sec x 3x 2 3 10 lim e e ln 1 x x 1 1 x lim e l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