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超前學習的問題

2021-03-04 08:53:53 字數 595 閱讀 54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長或者老師必須有能力判斷孩子是否具備超前學習的能力或潛力。判斷的標準有三點:一看以前的基礎是否紮實。

如果以前的基礎尚不紮實,何來能力去自學後面的課程?二看對新事物是否有興趣。對新事物不感興趣的孩子,一般是不大可能自覺超前學習的,只有那些對新事物有強烈興趣的人才具備強大的自學潛力。

三看對目標是否有強烈追求的慾望。對目標有強烈追求慾望的孩子就具備了超前學習的強大精神動力,這種動力會轉變為一種實際的物質力量。

二、自學能力必須從小開始培養,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生活中讓孩子獨立解決各種問題,讀書方面讓孩子自己把以前不懂的地方弄懂,養成預習功課的習慣,這是培養孩子自學能力的三個關鍵。

三、發現孩子自學潛力不錯的時候,要盡快制定乙個階段性總體目標,讓孩子有乙個追求的方向,這會使孩子產生強烈的興趣和動力。並把總體目標分成乙個個切實可行的小目標,制定詳細的時間表,讓孩子在一步步完成的過程中嚐到成功的喜悅,並從自己的勝利成果中獲取進一步學習的動力。

四、首先選擇自己認為最優秀的課程開始自學,因為優秀的課程學起來有興趣,而興趣又會使自學的勁頭兒更大,效果更好。學好這一科之後,就能把這一科的經驗推廣到其他科目上去。千萬別在基礎差的課程上開頭。

怎樣對待學習?如何看待學習?

1 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儘管目前我國的教育,是應試教育。但是,客觀是應試,那麼主觀呢?自己可以通過教育發展自己,不是嗎?假如,現在就放鬆了,那麼將來就很難往更高的學府學習了。2 我不想給你很多的壓力。因為我也是這樣走來的。你可以在網上,在新聞等各種途徑了解到我們現在的就業困境。有很多本科 研究生...

關於跳槽的問題,如何看待跳槽問題?

高風險,高回報,一般是這樣的。大的公司相對穩定,私人企業相對靈活,在大公司工作適應了,馬上去私企可能不一定適應,因此要有足夠的思想準備。私企負責業務也是不容易的,特別是銷售,如果7萬全部和營業額掛鉤,我不知道是什麼產品,如果是滯銷產品那就不要去,如果是緊俏產品可以考慮。你自己權衡才是真的,別人代替不...

你如何看待學習和遊戲如題謝謝了,你如何看待小學生玩電腦遊戲問題

買電腦對學習好!但有利也有弊!當我們學習累時玩玩遊戲可以放鬆下!但卻不可以沉迷於遊戲!如果發現孩子有上隱的趨勢那麼最好是沒收電腦 玩遊戲有時候也並不是個壞事。學習後遊戲是一種放鬆。但是遊戲不能長時間進行,因為長時間遊戲會使自己著迷。導致不良後果的發生。在我個人的角度來看 學習是很重要的,但是在過於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