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裡面,如何看待學習這件事,如何看待大學生談戀愛這件事?

2022-02-11 03:05:14 字數 5820 閱讀 4752

1樓:雙魚談教育

還有,想要出國留學的學生,也要提高自己的績點。現在的家庭條件變好了,很多家長都願意將學生送出國學習幾年。在一些大學裡申請國外的大學,也是需要看學生的成績的。

如果學生沒有達到學校所要求的績點,是不能被錄取的。所以想要保研以及出國的學生,在大學期間千萬不要放鬆。你的學習成績,直接決定著能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即使學生沒有考研以及出國的打算,找工作的時候,別人也會看重學生的成績。

2樓:虎說財稅

我們的未來需要不斷學習。在大學裡,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學習,因為只有在學校裡面好好學習,才能在畢業後獲得好的工作。

3樓:鎖玥

大學裡學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在沒有老師的情況下,學會自習需要學生擁有很強的控制力和自主學習能力,學習的人永遠在進步,不學習的人不會獲取到新的知識

4樓:寧負腰子不負卿

有些人認為只要不掛科就好,因為只要大學這個學歷就可以,而很多人努力學習,為了考研或者拿獎學金。

5樓:焰心

在大學裡,學習這件事還是很重要的,學好專業知識,自己以後也能好就業,都是為自己以後的發展做鋪墊的

6樓:說教育

在大學裡我們也要好好學習,有一句老話說的好:「活到老,學到老,」學習知識真的非常的重要。

如何看待大學生談戀愛這件事?

7樓:曉淡

大學生談戀愛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為經過了18歲這個年齡他們談戀愛已經不算是早戀了,所以大學生談戀愛我是覺得蠻可以的,而且還能去提公升自己的乙個交際水平和乙個交際能力,但是你要知道大學生戀愛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去做的,所以要把握乙個度,要讓自己知道乙個什麼樣的度是最好的乙個情況。

8樓:名

那大學生談戀愛這件事其實還是蠻正常的,因為說乙個人不在那種應試教育的環境下,比如說初中比如說高中全院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因為你怕去耽誤學習嘛,但是你在大學之後肯定是需要去談戀愛的,因為你以後需要去找乙個人去相處一生,我覺得其實肯定是需要談一下的

9樓:小知04634頭譜

我是不太同意大學生去談戀愛的,因為雖然這個時候他們成年了,但是他們的一些想法還是不成熟的,在這個時候談戀愛可能會去傷害到一些人,所以我是特別不支援他們在大學的時候去談戀愛的,畢竟在我眼裡他們還是比較小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大學生談戀愛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很多人都覺得在大學如果不談一場戀愛,就好像少了一件什麼事情,還覺得是一種缺憾似的。其實大學的戀愛還是比較單純美好的,我認為不需要有抵制的現象。

11樓:暗受

我認為大學期間一定要去談一次戀愛,因為在大學期間的戀愛才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去享受戀愛這樣一件事情,如果說到了社會去工作的話,你們兩個人都會因為生計而奔波,就沒有更多的時間去談戀愛了,這樣的戀愛其實並不能夠被稱之為一段完整的戀愛,所以說為了讓自己能夠有乙個完整的戀愛體驗,一定要在大學談一次戀愛。

12樓:抽轉組

覺得我是比較提倡大學生談戀愛的,因為大學生如果不在大學裡面談戀愛,那麼就不會見識到一些人的真正的一些愛戀愛情,我覺得如果堅持不到真正的愛情的話,你去社會上去,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我覺得其實還是挺難遇到真愛的

13樓:影子

大學生談戀愛只要不耽誤你專業能力的學習就可以了,因為大學生談戀愛已經壓抑了好久好久,從小到大喜歡乙個人都不能去勇敢地去表白,都不能直接了當的說我們在一起都不能說是去被我們很多人知道的乙個了解,所以說你會發現。大學生談戀愛很正常,就看你怎麼去面對正常的戀愛關係了。

14樓:沉夜孤星

大學生談戀愛這件事情還是非常普通和平常的,自然也就不需要去過多的糾結。畢竟在每個人的世界觀裡面,都會覺得在大學裡面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才會讓自己的青春更加的完整,才會讓自己的人生不留有遺憾。我也是這樣想的,所以說對於大學談戀愛這件事情,我和你們有同樣的想法,我和你們有同樣的期待。

15樓:緋攻

大學生談戀愛,我覺得現在都是乙個社會普遍現象了,並沒有什麼讓人會覺得奇怪的地方,甚至很多的家長他們都覺得大學就應該去談戀愛,畢竟大學生他們一般都已經成年了,所以說去談戀愛本身就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16樓:容恨柔

對於大學生談戀愛這些事情,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在大學的時候遇到的人其實是特別單純的,而且在工作以後你是再也不會遇到這麼單純的人,還有就是在大學時候你可以在情感上對對方有乙個認知,這樣的話再以後就不會迷茫。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大學裡面的戀愛,算是還不如社會之前最後一段沒有那麼看重現實問題的戀愛了,就是很單純的喜歡對方,想和對方在一起而已,不像等你到了社會上面找自己的另外一半,就是要看對方的家庭條件等等。

18樓:尹朶月

對於大學生談戀愛這件事情,我認為是特別正常的,現在大學生其實都是需要談戀愛的,有助於你在情感上有乙個正確的認知,並且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你就會知道自己應該選擇乙個什麼樣的人共度一生。

如何看待大學的學習模式?

19樓:被解救的黑洞

大學的學習模式相比於高中,有很大的差別。在高中的時候,我們的時間學校會幫我們規劃,老師會對我們進行監督,同學之間會有競爭。但是上了大學,學校不再幫我們規劃自己的時間,老師也不會督促我們學習。

這時,就需要我們自覺地學習,獨立自主地學習,這就是大學的學習模式。

可能每個大學都會有一些平時不認真聽課,但是考試就能考得很好的同學。這種情況一般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複習的時候打起十二分精神,臨時抱佛腳的同學。另一種就是考試的時候作弊,抄書或者攜帶小抄的同學。

對於第二種同學,我們總是會覺得不甘心,因為他們沒有付出努力就取得了好成績,這是乙個不公平的現象。

如果我們換個思想來考慮,也就不會太煩惱了。這些作弊的同學,他們只是在混日子,每天都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以後他們會為此而感到後悔的。因為他們的學習模式出現了問題。

所以說,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不要去在意別人怎麼樣。因為真正努力的人最後一定會有所收穫的,大學的期末成績並不能說明什麼,我們不要太糾結這個分數,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可以。在大學,最重要的就是自覺,無論幹什麼事情都是這樣,一定要有自覺的態度,因為沒有人會督促我們了,如果我們還沒有主動學習的態度,那吃虧就一定是自己。

大學的學習模式需要我們花時間去適應並且調整自己,一定要做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20樓:周筱舟呀

我個人不喜歡這種學習模式,因為我大一的時候就是這種情況。即使考前背背只是應付考試而已,自己並不能真正的學到東西,考試還是應該靠自己平時的一點一滴的積累,好好學習,得到好成績比較好。而且考試的話我不建議帶小抄,這個是原則問題。

21樓:晨明豐收

這種模式當然不好了,你學習了知識是你自己的,即使你真的能通過作弊得到你想考試的成績,但在社會這個大學裡,你想要作弊可就難了。大家總是用這種方式騙自己,真的什麼用都沒有,你還是扎扎實實的老實學習就好了,到了社會你就知道,紮實的文化知識,是你一輩子都享用不盡的財富。

22樓:軟體教程寶典

大學和高中不一樣,高中是老師逼著你學,大學是沒人管你,要自己學。我承認大學的課程確實有的無聊和沒用。但是你要有自己的計畫,考前背題,刷題不可取。

因為你記得快忘得快,不會真正理解,即使理解你自己不會重視它的,所以我感覺工夫在平常,要平常認真學習,時間充裕的話,把專業知識給擴充套件一下。

23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大學完全是乙個自己學習的過程。我剛上大學也特別的不習慣,哇,一節課竟然可以講十幾頁,而且比高中的知識難上好多,所以唯有下來自己在去學一遍,才能真正的掌握。老師只是起到乙個引導作用。

但是,考試之前老師畫的重點是我們要關注的,因為一學期學的東西非常多,所以你也不知道到底考**,所以聽老師的話,也是非常有用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推薦這種學習模式,我覺得還是踏踏實實學習的好。

主要是因為我們現在學習的知識,畢業後工作了可能用得到,到那時候再學,不如現在好好努力,掌握一些專業的知識,免得到時候用上的時候尷尬;再有,考試作弊終歸有風險,萬一被老師抓住了,那可是關乎學位證的,我們不能白上了四年大學吧,總歸要有點收穫的。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踏踏實實學。

25樓:小潔本潔

我覺得大學的這種學習模式是一種很不正常的現象。但是這個現象又是再現在大學普遍出現的。我覺得我們目前這種狀態是要改變的。

因為這幾不利於學生的發展更不利於學校的學風建設。還有這對同學以後走上工作崗位也很不利。

26樓:不負好時光了

我認為還是好好對待學習,學到的知識是自己的,別人也搶不走,將來步入社會了,對你幫助最大的也許就是你現在應該學習的,現在不珍惜學習的時光,將來肯定後悔,就像我們的初中同學說的,我現在最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學習,所以讓我們好好珍惜學習的時光吧。

27樓:姐姐1998現在

這只是混子的做法,雖然我也經常這樣,大學生都會這樣吧。但是!我自己也深刻認識到不應該這樣,這樣是敷衍了事,適度父母教的學費的不負責任。

所以應該好好學習基礎知識,不貪婪不走捷徑,一步乙個腳印最為踏實可靠,你要相信勞動就有付出的。

28樓:隨

這樣的學習模式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我們都不把自己的專業知識給學好,那我們上大學的意義何在,如果光是背一背老師畫的重點,沒有從中理解它的含義,那不就等於白學了,到時候進入社會就會手忙腳亂,就不知道如何去運用到自己所學的知識去面對工作上的難題了

29樓:素包包子

大學學習的話是乙個靠個人自覺的模式。靠自己平時自覺的學習積累,而不是考前老師畫個重點,然後你背一背重點做個小抄,然後考試時候作弊去應付考試,從而得到高分,我個人認為我是不喜歡這樣的模式的。畢竟這樣子大家也學不到特別有用的東西。

大學生應如何對待學習?

30樓:不懂先生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乙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盡量去細化):第一步: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乙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乙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乙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乙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乙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乙個星期有點難度,乙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乙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如何看待大學生參軍這件事呢

是應該的,大學生活比較輕鬆,很多學生對大學十分憧憬,並且渾身稜角,軍訓就是大學第一課,讓學生們收收心,磨合一下同學關係等。大學生參軍如果是出於自願那麼百利而無一害,一是學籍得到了保留,退役後可以繼續學業,並且考研還要加分。二是參軍可以使自己得到鍛鍊。大學生參軍我是贊成的,這是一種歷練,在那裡可以學到...

你是如何看待大學生暑假做兼職這件事的

大一大二還可以,大三就算了吧,其實現今給大學生做的兼職都沒有好多技術含量,大多都是收銀,販賣飲料,快餐店打工等工作,若是為了鍛鍊,一定會大失所望 若是為了微薄的工資而荒廢學業,實在是得不償失。當然是支援了,大學期間時間如此充裕,抽空做個兼職,哪怕是最簡單沒技術含量的發傳單,親身接觸社會 企業,對自己...

如何看待大學裡的戀愛問題?如何看待大學生戀愛問題

1 愛是付出不是索取。現在大學生的戀愛觀都比較務實了,自我意識比較強,在戀愛期間總是考慮能從對方得到什麼,卻很少考慮能為對方做什麼,這樣會導致戀愛期間由於願望得不到滿足,而對戀人產生不滿,嚴重的還會互相傷害,所以,大學生要樹立正確的戀愛觀,相愛意味著奉獻和付出,要多為對方著想,這樣才能構建和諧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