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全宴你吃過嗎,雞身上的十幾道菜,每道菜

2021-03-04 08:53:51 字數 2469 閱讀 96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白切雞

主料:嫩雞乙隻

配料:姜、蔥、生沙姜小塊、

調料:鹽25克、雞粉10克、白糖10克、鹽焗雞粉一包、黃薑粉10克、料酒、生抽、香油

做法:1:雞洗淨

2:鍋裡放水和小點料酒燒開,把雞放進去煮去血水撈起備用

3:鍋裡放水放姜、蔥、調味放鹽、雞粉、白糖、鹽焗雞粉、黃薑粉、和料酒燒開

4:把雞放入小火煲15分鐘撈起切好擺盤

粘水的製作:

(把姜、蔥剁碎,放入乙個小碗裡,放鹽、雞粉、白糖、鹽焗雞粉、香油、拌均勻,然後鍋燒油至80度以上淋在上面即可)

二:口水雞

主料:嫩雞乙隻

配料:姜、蔥、蒜沫、香菜

調料:鹽10克、雞粉10克、油10克,白糖10克,麻油30克,料酒20克、熟白芝麻10克,辣椒油20克,生抽25克、熟花生碎20克、醋10克,味精25克

做法:1、雞洗淨,砍成塊。在水即將燒開前,把蔥薑料酒都加到鍋裡。

水開後放入雞煮15分鐘。煮的時間不要太長,這樣雞肉比較嫩煮好的雞要立刻放到涼水裡,這樣皮質細膩緊滑,脆脆的不容易散爛。

2:將雞肉從水中取出瀝乾,切成小塊,放入盤中。

3、將蔥、蒜沫、鹽、雞粉、油,白糖,麻油,熟白芝麻,辣椒油,生抽、熟花生碎、醋,味精,攪拌均勻後、淋在雞肉上面放上香菜即可

三:宮爆雞丁

主料:雞脯肉300克

配料:青瓜粒、胡蘿蔔粒、蔥白段、蒜粒、薑片、油炸花生、香辣脆、幹椒、

調料:鹽、雞粉、白糖、蠔油、生抽、辣椒油、豆瓣醬、雞蛋、玉公尺澱粉、油

做法:1:把雞脯肉洗淨切成粒,然後放鹽、雞粉、白糖、玉公尺澱粉、雞蛋清醃製10分鐘入味(這樣雞脯肉容易入味,肉質比效嫩)

2:鍋裡放油燒至60度左右改小火放入雞脯肉炸,輕炸下撈起,(注:火不能太大,油溫不能太高,要不然雞脯肉很容易炸老)

3:鍋裡放油,把青瓜粒、胡蘿蔔粒、蔥白段、蒜粒、薑片、幹椒炒香,放入雞豆瓣醬、脯肉翻炒,然後調味放雞粉、白糖、蠔油、生抽爆炒

4:出鍋前放油炸花生、香辣脆、辣椒油即可

四:椒鹽雞脖

主料:雞脖500克

配料:姜1塊、蔥兩根、蒜三棵、香葉2片、

調料:鹽15克、雞粉20克、糖10克、料酒10克、生抽10克、椒鹽10克

做法:1:雞脖洗淨砍成段,取乙個盆然後放姜、蔥、蒜、香葉、鹽、雞粉、糖、料酒、生抽、拌均勻,放入雞脖醃製15分鐘

2:鍋裡放油,燒至80度左右,雞脖放下油鍋炸1分鐘左右撈出,灑上椒鹽即可

有一道名菜,是鴨子包著雞,雞包著鴿子,鴿子包著鵪鶉,骨頭都剔了,這道菜叫什麼?

2樓:胡斯鵝黃

套四寶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揚州菜,叫揚州三套鴨。(課上老師給我們講的)

古詩猜一猜 有位廚師精通詩詞,每做一道菜,都能對出一句優美的詩句來,有個秀才想為難他,就只給他兩個雞

4樓:只做芙瑤

呃,是兩個雞蛋做四道菜那個故事嗎?

是的話應該就是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其實,我覺得挺牽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廚師粗通詩句,他每做一首菜,都能付出一句優美的詩句。乙個秀才故意出難題,給廚師兩個雞蛋,要他做幾道菜,並且每道菜要表示一句古詩。廚師欣然接受,做了四道菜。

第一道是兩個蛋黃,幾根青菜絲;第二道菜,把熟蛋白切成小塊,排成「一」字隊形,下面鋪了一張青菜葉子;第三道菜是清炒蛋白一撮;第四道菜是一碗清湯,上面飄著幾隻蛋殼。秀才見了,深表佩服。

是這個題目嗎?杜甫的《絕句》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6樓:小美琦

這題是《絕句》唐·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7樓:名字難取丶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絕句 杜甫冪兒

8樓:好姑涼勾狠孤獨

杜甫的《絕句》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9樓:百度使用者

《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

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

10樓:溫葉子妞妞

dui jiu shi wo ye yi yang

love

11樓:海龜亮宰

i don't now

12樓:匿名使用者

呃。要把提問說完整哦

全黑的雞是什麼雞包括雞冠和腳

俗稱烏雞,是著名的藥用珍禽,號稱十全十美,雞中魁首 全身黑的雞連雞冠都是黑色叫什麼品種 俗名 歐洲黑 學名也叫 黑雞或者黑鳳雞 不知道你的是哪一種?無圖啊?黑色的雞是什麼品種?峨眉黑雞 產地 或分布 分布於四川盆地周圍山區。主要特性 屬肉蛋兼用型品種。體型較大,全身羽毛黑色,具金屬光澤。大多呈紅色單...

微波爐烤全雞做法,微波爐烤全雞的做法

微波爐烤全雞的做法 1.三黃雞清理乾淨,抹幹水分備用。2.準備好日式照燒醬料。3.三黃雞放入大碗中,用牙籤將雞翅 雞腿根部扎一些小眼,便於入味。4.將照燒醬料倒入碗中。5.用醬料將雞充分揉透 拌勻 醃製一晚上。6.醃好的雞,雞腿塞入雞肚,盤好雞頭,放在烤盤上。7.烤盤放入微波爐 先用微波燒烤高火烤製...

大家吃過火鍋雞嗎?味道怎麼樣,你們吃過亂劈柴火鍋嗎?口味怎麼樣?

你好,重慶燒雞公就是火鍋雞類別的呀,吃過的。還有麻辣湯鍋的火鍋雞也吃過。我就是重慶的,火鍋肯定巴適啥,有辣的和清湯的,你試一試就知道了 你們吃過亂劈柴火鍋嗎?口味怎麼樣?吃過亂劈柴火鍋,口味可以,正宗重慶味。但是我更懷戀上次去駝背火鍋吃的涮鮮毛肚 鴨腸,那裡的特色菜都來了乙份,秘製底料真的好吃。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