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線性代數克拉默法則的一道題,求教線性代數關於克拉默法則的一道題

2021-03-04 08:53:51 字數 1636 閱讀 7385

1樓:這名字沒人驅吧

題目的意思是 把abc都當常數,x1,x2,x3當未知數

把x1,x2,x3用a,b.c.表示出來

直接套用公式x1=d1/d. x2=d2/d. x3=d3/d即可

2樓:考研達人

克拉默法則本質是復消元法解制方程,具體過bai程就是用兩個行列式的商du作為解。分母zhi就是該方程組的係數矩陣dao的行列式,如上面的d,而分子中的行列式是這樣的:求解的第i個未知數xi,等於把原來行列式d的的第i列換成等號後面的那一列,這樣組成乙個新的行列式記為di,所以xi=di/d。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思,我才高中,數學是最難的學科,沒毛病

求教線性代數關於克拉默法則的一道題

4樓:菡萏不凍

是看不懂嗎?都是公式和定理啊,把它化成那一行除了乙個都是零的,然後就可以消去那乙個所在的那一整行和整列,最後化簡以後就可以進行計算了。

5樓:

您好,這是bai行列式的計算

du問題。

按照zhi

圖中的步驟依次計算。dao

1、先進行行列式的回化簡。c1+2c2的意答思是,第二列(-5,-1,-7)乘以2加到第一列(7,2,7)得到(-3,0,-7)

同理c3+2c2的意思是第二列乘以2加到第三列得到(3,0,-2)2、得到新的行列式也就是圖中右邊的行列式。

3、進行行列式的計算,按第二行(0,-1,0)。-1與行列式前的負號相抵。

4、計算得(-3)x(-2)-3x(-7)=27

求教線性代數克拉默法則的一道題

6樓:北出教育

考了行列式按行;把一行的倍數加到另一行上,行列式不變。

7樓:

二階行列式的計算格式是:左上角與右下角的兩個數相

乘,左下角與右上角的兩個數相乘,然後,前者減去後者。所以這個二階行列式的結果是3(1-k²)-(-1-2k)(1+k)=3-3k²-(-1-3k-2k²)=-k²+3k+4。

8樓:莫小柒

若係數行列式不等於0, 則由crammer法則知方程組有唯一解--零解.

這與已知方程組有非零解不符.

所以 係數行列式 = 0.

k 1 1

1 k 1

2 -1 -1

c1+c2+c3

k+2 1 1

k+2 k 1

0 -1 -1

r1+r3,r2+r3

k+2 0 0

k+2 k-1 0

0 -1 -1

= - (k+2)(k-1).

所以 k=1 或 k=-2.

9樓:匿名使用者

n階行列式d等於它的任意一行(列)的各元素與其對應的代數余子式乘積的和

10樓:僧璧井峻熙

題目的意思是

把abc都當常數,x1,x2,x3當未知數把x1,x2,x3用a,b.c.表示出來

直接套用公式x1=d1/d.

x2=d2/d.

x3=d3/d即可

一道線性代數題,一道線性代數的題目

為了方便,我把kesi那個希臘字母用t表示到了最後一步,k k1 kn r 0,然後k k1 k2 kn r代會到假設那一行的式子回里去。然後你就發現得 答到k1t1 kn rtn r 0因為t1,tn r是基礎解系,所以k1 k2 0,又k k1 kn r 0,故k也等於0.從而k,k1,kn r...

一道線性代數題簡單,一道簡單的線性代數題

a b a b,2r2,2r3,2r4 2 2 2 a b,r2,r3,r4 8 a,r2,r3,r4 b,r2,r3,r4 8 4 1 40 a b a b,2r2,2r3,2r4 a,2r2,2r3,2r4 b,2r2,2r3,2r4 8 4 8 1 40 一道簡單的線性代數題 不管這裡的係數矩...

線性代數的一道題目,一道線性代數題目

第一列加第四列就可以了,那樣第一列就都變成x了 一道線性代數題目 i a不可逆,則a有特徵值 1 a 1 2 1,則a有特徵值2 因此a有第3個特徵值 a 1 2 2 2 1b,a相似,則b與a有相同特徵值 則2b 1 i的特徵值是 2 1 1,2 1 1,2 2 1即 1,1,2 則 2b 1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