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葉子發黃該咋辦,沙漠玫瑰一部分葉子黃了,葉面枯萎有斑怎麼辦?

2021-08-03 12:12:33 字數 4248 閱讀 1906

1樓:

沙漠玫瑰常見的幾種原因,如下:

1、新買沙漠玫瑰或裸根沙漠玫瑰,再或是植物剛換過花盆,造成根部受傷。

①沙漠玫瑰新栽或換盆,需要乙個服盆時間(適應時間),因怕爛根,往往建議1周之內不澆水,這時候會因為環境不適應,新根沒長出來,乾旱缺水等多種原因,出現黃葉、落葉等,這屬於正常現象

建議:剪掉黃葉,放到散光、涼爽的地方,加入採法特生根劑,養殖15天-30天,新根長出來就可以了

②如果,剛換完盆,立刻澆水,因根部屬肉質根,傷口未癒合,傷口遇水,根部會出現腐爛情況,這時候也是非常容易出現黃葉、落葉等

建議:控水、或重新換盆,並噴灑殺菌藥

沙漠玫瑰 黃葉

2、缺水

生長季節,需水量大,因為是肉質莖,很多花友往往不敢澆水,時間一長,盆土長期乾旱,葉子缺水,很容易黃葉、落葉。

表現為:肉質莖手按發軟,葉子從底部開始發黃、落葉。

解決辦法:進行澆水。夏季,土質乾透之後,需要及時補充水分,養殖一段時間即可。

3、積水悶根

沙漠玫瑰 黃葉

澆水不當,如土質未乾,進行澆水,長期澆半截水等,都會造成土質處於乙個長期潮濕的狀態,加上夏季高溫,植物非常容易出現,悶根、爛莖、黃葉、落葉等情況。

還有,現在很會花友不注重土質的選擇,如是使用純園土,土質容易板結,透氣和透水是比較差的,此時澆水,水長時間幹不了,這樣非常容易悶根。

表現:爛根,或莖部發軟,皮層發黑或成深色,黃葉或落葉,有時葉片邊緣幹尖,或黑邊。

解決辦法:清除爛根,塗抹多菌靈晾乾,重新種植,如已出現黑莖,則比較嚴重,不建議在救了。

建議:土質一定要好,可以用爐渣、河沙等土質摻拌,也可以使用專門的多肉土種植。

4、如光照不好,通風不好,都會導致黃葉、落葉。

解決辦法:露天養殖,或放在光照良好的陽台上,夏季需要適當遮陰。

5、凍害

沙漠玫瑰,不耐旱,冬季溫度低於10度,非常容易受到凍害。

解決辦法:冬季少澆水,土質寧幹勿溼,或放到溫暖的室內。

2樓:蘇記園藝

沙漠玫瑰葉子嚴重發黃,趕緊找出原因,正確處理!

沙漠玫瑰一部分葉子黃了,葉面枯萎有斑怎麼辦?

3樓:文子

1、改變養殖環境:

原因:沙漠玫瑰耐旱能力很強,若是經常給它澆水或者是通風不良經常被雨淋,肯定是會出現黃葉的,嚴重的可能會腐爛。解決方法:

根據它的生長特性改變目前的養殖環境,如果經常放在室外被雨淋那就及時搬到室內。

2、減少澆水:

原因:沙漠玫瑰耐乾旱能力是很強的,如果經常大量或是頻繁給它澆水,很容易導致爛根而造成葉子發黃。解決方法:首先要控制澆水量,澆水頻率也不要過於頻繁,若根部已經爛掉可以將爛根切掉。

3、減少施肥:

原因:若是在施肥的時候過量的話,根細胞也會很容易死亡,進而導致葉子發黃。解決方法:合理施肥,不要過多或過於頻繁施肥。

4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玫瑰葉子黃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秋冬季栽培環境溫度低,沙漠玫瑰會處於休眠狀態,葉子變黃、乾枯,甚至掉葉子,這是為了減少水分蒸發及養分消耗,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不必擔心。

沙漠玫瑰比較耐乾旱,每次的澆水量不可過多,否則很容易引起爛根,從而造成葉片發黃。若進入休眠期施肥過多,根細胞失水也會葉片枯萎發黃。

沙漠玫瑰喜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但不耐水溼,耐炎熱但不耐寒 。生長適溫為20~30℃。家庭栽培時,宜放置陽光或散射光充足的地方,宜用肥沃、疏鬆及排水良好富含鈣質的砂壤土。

5樓:鄉村畜牧

這是玫瑰生長的土壤營養物質不足導致的,這時候你應該趕緊補充。我家裡養花都是用的農盛樂種植菌種,它能增強植物新陳代謝,促進光合作用,促使根系發達。合成氨基酸、醣類、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促進作物發芽、生長、開花、成熟。

成熟期提前3-5天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

急求高手,沙漠玫瑰幹尖接著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該如何急救

6樓:雯

1、沙漠玫瑰出現掉葉子的情況,可以觀察它的根部是否軟化,因為如果根部發生了腐爛,就是由於澆水過多造成的。這時候及時停止澆水,放置室外通風處保持土壤乾燥,選擇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日常澆水也不要澆太多。

2、冬天氣溫低,沙漠玫瑰會處於休眠期,葉子變黃、乾枯,甚至掉葉子,都是為了減少水分蒸發及養分消耗,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不必擔心。這時候需要及時將它移入溫室內,保持適宜的溫度,避免溫度較低造成凍害。

3、沙漠玫瑰在良好的日照環境下有助於開花,即使在休眠期,日照也不能少,如果長期將它放置在陰涼無光的地方,沙漠玫瑰葉子肯定會發黃掉落的情況。日常養護過程中需要保證沙漠玫瑰充足的光照情況,良好的日照環境反而有助於沙漠玫瑰開花。

7樓:南京老園丁

陽光、水分、溫度都沒有控制好,沙漠玫瑰不耐寒,耐乾旱,忌水濕,冬季溫度不低於10℃。

原產地與無霜地區,沙漠玫瑰是沒有休眠的,現在休眠掉葉子是它的自我保護,還有救。

建議:1、用清水噴霧洗去你噴灑的多菌靈,讓沙漠玫瑰保持整潔,不再澆水。

2、放在靠近窗戶的地方讓陽光直射,中午陽光好溫度高於10度時可以開啟窗戶。

8樓:叄味美食

沙漠玫瑰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別著急沙漠玫瑰葉黃解決方法看這裡

9樓:

我的沙漠玫瑰也是這樣

我的沙漠玫瑰葉子尖發黃,怎麼回事兒?

10樓:點心園藝

沙漠玫瑰葉子發黃?及時解決這3個原因,葉片油綠,花開艷麗

沙漠玫瑰黃葉脫落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養護過程中需要保證沙漠玫瑰充足的光照情況,良好的日照環境反而有助於沙漠玫瑰開花。除了生長旺盛期外,即使在休眠期,沙漠玫瑰仍需要充足的陽光來越冬。

如果你是你溫度能夠保持在25度左右的話,他會正常地去生長。我們只要稍微保持良好的通風,正常的給它澆水施肥就可以了,達不到這個溫度,它的葉片肯定會發黃,最後導致整個植株的葉片全部脫落。

要做的就是把它放到光照最充足的地方去,少澆水或者不澆水。等到春季來臨的時候,把它放到通風好的地方去,給它充足的光照,給它澆上水施上肥,它就能夠快速地生長新的葉片,然後出來花苞開花。

12樓:叄味美食

沙漠玫瑰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別著急沙漠玫瑰葉黃解決方法看這裡

13樓:書山有路**屋

有以下一些原因:

1、買來不久,處於適應期,少量黃葉很常見。

2、花盆不透氣,盆大根小時,避免盆土長期潮濕,造成根系腐爛。

3、溫度低時,冬天會處於乙個休眠期,就是葉子變黃且掉葉子,甚至掉成光桿。

4、其比較耐乾旱,每次澆水量不可過多,如果水分較多,則很容易引起根部腐爛,造成葉黃。

5、陽光過於蔭庇,但也切記勿暴曬,葉片也容易發黃,並且影響開花。

6、通風不良、光照不充足,勢必會黃葉,嚴重者還會出現全株腐爛死亡現象。

7、施肥過多,應適量施肥,不可多施。

8、盆土中有蚯蚓或金針蟲(紅蜘蛛、甲殼蟲)等害蟲,也會出現葉黃症狀。

9、葉斑病和根腐病危害,葉斑病發生嚴重時可造成大批葉片脫落。

解決方法:

需要特注意的是:不管是處於適應期、還是休眠期,均應控制澆水,暫停施肥。等春季大量發新芽的時候在根據生長情況補充追肥。

冬季可放於陽光充足的位置,並保持盆土乾燥,最低溫度不可低於8℃。

其他季節可放於陽光照射區,不可置於陰暗處養護,否則即使是澆水、施肥正常也會因光照少而黃葉脫落。

14樓:順心順意每一天每一秒

您的講解很明確,我懂了,我換盆後沒避光,下面的大葉子黃了3片,少上水觀察一下。謝謝講解。

15樓:又被帥醒了肸

看了你的描述,我初步分析如下: 1.你換完盆是不是馬上暴曬太陽嗎?

正常換盆之後要有乙個星期左右遮陰養護,馬上曬太陽,根部還沒有恢復正常生理功能.這樣也會造成老葉掉落. 2.

像你說的你現在那邊的溫度,從它生長環境來看不會造成落葉,到溫度低於15度時就會停止生長,低於5度時就會凍害.此間如果盆土太濕易造成落葉,落花,爛根現象. 3.

盆土基質花市有的買的,有專門種多肉類植物的基質,可以連原土帶根一起換.那最好,不要破壞土球. 4.

多肉類放乙個晚上沒事的,它體內的水份可以堅持它基本生理活動. 具體管理,從我的經驗分析:多肉類植物怕凍,冬天要作好保暖工作,期間要控制水肥,寧幹匆溼,盆土太濕會造成落花落葉,爛根.

換盆最好在生長季節最旺盛時期換.如春季最好.

沙漠玫瑰葉子發黃掉葉是怎麼回事?

沙漠玫瑰對土壤要求並不嚴,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陽光太強烈的原因。如果你是剛買到的沙漠玫瑰,是那種裸根的,或者是你買到以後給它換盆了。因為我們剛買到的沙漠玫瑰裸根苗或者是換盆以後都會傷到根系,根系還沒有長新根,它的養分 就不足,就會導致它葉片發黃脫落的情況。剛上盆這個過程是在長根的過程。脫落葉片兒是正常的...

我的沙漠玫瑰葉子尖發黃,怎麼回事兒

沙漠玫瑰葉子發黃?及時解決這3個原因,葉片油綠,花開艷麗 急求高手,沙漠玫瑰幹尖接著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該如何急救 1 沙漠玫瑰出現掉葉子的情況,可以觀察它的根部是否軟化,因為如果根部發生了腐爛,就是由於澆水過多造成的。這時候及時停止澆水,放置室外通風處保持土壤乾燥,選擇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日常澆水...

沙漠玫瑰花怎麼養,沙漠玫瑰怎麼養

沙漠玫瑰喜乾燥 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但不耐水溼,耐炎熱但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0 30 家庭栽培時,宜放置陽光或散射光充足的地方,宜用肥沃 疏鬆及排水良好富含鈣質的砂壤土。日照 別以為看似嬌弱的沙漠玫瑰不能接受強烈的陽光,事實上,良好的日照環境反而有助於沙漠玫瑰開花。除了生長旺盛期外,即使在休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