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背景調查一般會查什麼內容,企業說要對員工做背景調查,一般會查嗎?

2021-03-04 08:53:46 字數 1261 閱讀 8696

1樓:撒愣回來

背景調查,包括企業規模,成立時間,年銷售額,人工數量;場地大小;經營品類;經營現狀,競爭力;產品優勢,品牌優勢等等。

企業說要對員工做背景調查,一般會查嗎?

2樓:hr老先生

企業說對員工進行背景調查,就肯定會做的。只是入職崗位不同,調查深度也是不一樣的。

背景調查有在入職前做的,也有在入職後做的。

一、入職前

一般針對已經通過面試流程的候選人進行背景調查,時間安排在面試結束到上崗前這段時間,這樣工作量相對較少。但是對於高層次管理的崗位,最好是在初試通過後進行背調。如果在背調中發現諸多的疑問,可在複試中做針對性的考察。

優點:一旦發現造假,用人單位可以靈活處理,降低風險。

缺點:時間緊,不一定能調查充分,候選人也可能因為等待的時間過長從而入職其他公司,導致用人單位失去優秀人才。

二、入職後

在員工試用期之內進行,企業的試用期一般在1-6個月,這段時間是完全可以進行充分的背調的,還不用擔心失去優秀員工。

優點:能夠盡快地吸引優秀的人才。

缺點:企業辭退員工要冒很大的法律風險,而且如果該員工存在職業道德問題,會給企業帶來很大的損失。

調查內容如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做背景調查的崗位

有:高層管理崗位、企業特定崗位(如:收銀、財務、合同管理、採購等)與企業重要資訊和財務有關的崗位。

一般在崗位人員入職前進行背景調查,少數也有在試用期的。

如果有三個公司工作過,一般會調查工作時間最長和最近工作過的單位。還有如果是特定崗位,還會對與應聘崗位關係最密切的工作經歷去調查。

背景調查主要是考慮應聘人員對應聘崗位的勝任能力。

4樓:善良的獨孤風雪

對於某此網位來說,一般會進行調查的。

一般做背景調查的崗位有:高層管理崗位、企業特定崗位(如:收銀、財務、合同管理、採購等)與企業重要資訊和財務有關的崗位。

背景調查主要作用是考慮應聘人員對應聘崗位的勝任能力,以及品德、性格方面與崗位的切性匹配問題。

5樓:乖乖熟客

如果是很重要的崗位,可能會仔細查一下,一般的崗位阿,打個**確認一下拉,再說以前公司也不會怎麼說,具體情況,除非是和原公司很有過節的

6樓:世界和平

小公司一般走過場,你寫個朋友的**也穿不了棒.

.根據你的職位來定吧,越重要當然要查的越清楚.做生意就是這樣.

公司背景調查會查哪些內容

1 身份資訊,進行核實有無造假情況。2 學歷,通過學信網進行應聘者提供證書真實性核實對比,以免學歷造假。3 不良記錄,通過相應渠道查詢應聘者是否有相關的違法不良記錄。4 訴訟記錄,有無被起訴的情況查詢。5 商業利益衝突,查詢是否在有利益衝突的企業任職過。6 職業資質,核實職業資質證書等。入職崗位不同...

一般企業招聘會查學歷真假嗎,一般企業招聘會查學歷真假嗎?

通常查學歷真假可以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 學信網 查詢真假,可以登入 進入後就可以了解到其畢業資訊。通過這個 輸入畢業證編號,即可查詢到畢業證的相關資訊,如果畢業證上顯示的姓名,畢業證號等資訊與 上面查詢到的一樣,說明就是真的。一般高等教育文憑主要有三種,即 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 統招畢業證 高等...

一般企業招聘會查學歷真假嗎,一般企業招聘會查學歷真假嗎?

一般小公司可能不太會考慮多少 大公司的話,有可能會查的,一般會要求你在入職時將你的學歷原件和影印件帶過去。這要看你應聘什麼職位了,要是生產線上的員工,他們基本不核對的。還有就是你拿著本科學歷去應聘普工,那人家肯定生疑的。現在,中專甚至大專的學歷到處有的是,有的雖是學校發的,可學校是野雞,所以,用人單...